网络,对我们来说是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我们可以利用它查资料、聊天、听音乐但它有时也是一个恶魔,它里面有许多不健康不安全的东西,这些东西我们不能去看。
我和网络也结下了不解之缘。以前网络还没有那么发达,我和表姐李好除了假日里可以相逢,平时只能用电话联系。而现在网络渐渐强大了,我和她便互相加对方为qq好友,我们就可以视频聊天,还可以经常聊聊学习心得、读书感受等等,这样更加深了我们之间的感情。
网络另外还有一大功能------查资料。我在学习上遇到的难题,你只要在百度上输入题目,就会有成千上万条回答来帮助你解决难题。有一次,我在制作一个ppt时需要大量的课外资料,于是我就到网络上查找资料和图片,然后复制到ppt中,便十分顺利地完成了这个任务。
可见,网络可以让我们不出户,知天下,但它也有它恶劣的一面,如果长时间沉迷于网络游戏,不但会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和学习成绩,还会影响到心理健康。这样的话,网络还真可怕啊!
同学们,你们现在知道怎么文明上网了吧,只要我们能够自我控制,不去看那些不正当的东西,不把网络当作一台游戏机,只去查查资料聊聊天,我们的网络将会更加文明、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