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在1946年埃尼阿克计算机被研发出来以后,人类的科技水平便一下子跨越到了一个新的时代一个由计算机(即电脑)与互联网共同构成的时代。电脑就像一把锋利无比的双刃剑,既能使人功成名就,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又能使人走向罪恶的深渊,成为一名十恶不赦的罪犯。而我呢,就因为沉迷电脑游戏而被骗,差点儿被电脑蛊惑了心智。
记得,那时候是寒假,我开始迷恋上一种叫做穿越火线的射击类电脑游戏,并且一玩起来就一发不可收拾,经常一天一玩就是好几个小时。恰好,那时我在电脑QQ上认识了一个名叫C4火线工作室的人,他告诉我,他可以在电脑上刷在穿越火线里所谓的好枪,并说,如果我把钱充值到他的QQ账户上的话,他就会帮我刷枪。不知道为什么,我竟然傻乎乎的相信了他的话。所以,从那时候起,我便开始制定一个隐秘的计划:在春节时,用压岁钱中的一部分来充值。
春节终于到了!大年初二,正当大家沉静在一片节日的喜悦中时,我悄悄的拿着400块钱跑出去充值了我跑到一家名叫蓝天工作室的小店,叫老板把钱充到C4火线工作室的账户去。老板见我一副慌慌张张的样子,便疑惑的问:这个账号的主人你认识吗?他是不是骗子?我连忙解释,甚至还对老板撒了个慌,说我和这个人见过面了。在我的百般解释下,小店老板这才半信半疑的把钱充值到了C4火线工作室的账户里
没成想,在第二天,我的计划便露出破绽来了,妈妈发现我的压岁钱这么快就花掉了,便来质问我。在妈妈如同阎王般的声声催逼下,我只得万般无奈的承认了错误:妈妈妈,我把那400块钱拿去充值了。充值什么?是游戏吗?妈妈质问道。充值了穿越火线。又是穿越火线!妈妈气得咬牙切齿,气急败坏的说道。妈妈举起了右手,顿时,我感觉到了脸上一阵火辣辣的疼。
又过了一天,妈妈叫我把充值记录开给她看。由于我用的是一种刷枪软件,给完钱以后就会把枪发放到游戏中的个人仓库。于是我就点开了游戏中的个人仓库,可是却找不到哪些刷的枪。看来,我是被骗了。
唉,我真是太傻了!明明知道互联网上的一些软件不可靠也不安全,却偏要去抱着一种侥幸的心理去试,结果果不其然:我被那些互联网上的诈骗性软件给骗了。从今往后,我一定要小心谨慎地堤防哪些不可靠、不安全的事物。否则,被骗的钱就绝不仅仅是400元这么简单了,很有可能达到数以千计,数以万计之多,那才真的叫做一失足成千古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