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的晚饭准备吃饺子。妈妈拌好了一盘猪肉馅,我凑过去一闻,好香呀!新鲜的瘦肉拌着雪里蕻,还夹杂着一段段绿绿的葱,看着就好吃!开始包了,妈妈和姐姐先用勺子舀了一小勺馅放在饺子皮中间,再用手指沾一下水,涂在皮的边缘,然后一手托着饺子皮,一手把皮合在一起捏紧。
我站在一旁看得津津有味,觉得很有意思,就试着问姐姐:我能试试吗?姐姐说:可以,不过你得先去洗手,保证自己包的要自己吃。我才不管三七二十一满口答应。我学着妈妈和姐姐的样子包了起来。可是看山容易画山难,我手中诞生的饺子好难看呀!砧板上妈妈她们包的像一个个威武的将军有棱有角,而我的却像一团烂泥。我不甘心,又做了一个,开始还有点像样,可突然左边的皮破了,我赶紧拿来一张皮补救,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右边的皮也破了,我只好又拿了一张皮补救。七拼八凑中,我用三张皮包了一个巨型饺子。妈妈一看乐了,说:你的馅放得太多了。我不服气,又包了一个饺子等着妈妈评价,妈妈看了哭笑不得,说:你这点馅,还不够塞牙齿缝呢,馅要放得不多不少才合适。经过妈妈的细心指导,后面的饺子渐渐包得有形了,我还别出心裁地把饺子包成了馄饨的形状呢!
终于下锅了,吃着自己亲手做的饺子, 我感觉味道特棒!
编辑推荐
推荐:和春节
小时候,只知道过年可以领压岁钱,却不知什么是过年?为什么要过年?但现在我长大了,也懂了许多,将我心中的谜团解开了。
在腊月二十二时,外婆就将年货准备充足了。大年三十那天,外婆凌晨三点就起床了,在那煮鸭,炖鸡,炒年糕等,各种各样事等着她去做。我九点半起床,洗漱之后,我跑下楼看见妈妈,大阿姨,小阿姨,外婆她们忙得汗流不止。我问:外婆,早饭呢?妈妈说:你自己去买。我的早餐时馒头。她们忙了一个上午,午饭没做,只好吃方便面,好不容易熬到晚上六点,应该吃团圆饭了。
我们全家人绕桌子坐,晚饭很丰盛,可比午饭好吃多了,这才是营养食品。我大口地咬下一块肉,一边嚼,一边说:真好吃!在大家的欢笑声中吃完了团圆饭。该看春晚了,春晚可好看了,有小品,相声,唱歌,跳舞等节目。看了让人觉得赏心悦目,大笑不止。春晚大约放了5个小时,大年三十那夜,真是悠闲,看着春晚,吃着年货。年货有什么呢?有瓜子,米糖,开心果,花生,水果冻,玉米火腿肠等。随着时间的流逝,离新年钟敲响的时候越来越近,离12点越来越近。我也越来越紧张,紧张中还含一点点兴奋。爸爸妈妈早已将鞭炮拿到外边,一阵钟声后,爸爸妈妈也点燃了鞭炮,它在天空中绽开,像一朵除开的花朵,将天空陪衬得更加幽蓝。鞭炮声持续了两个小时,鞭炮声停了,我也渐渐进入了梦乡。
春节是大家的节日,春节时一家团聚的日子,春节象征着会有美好的未来。
推荐:春节(通用)
伴随着噼里啪啦的炮竹声就不知不觉的过年了。充满节日气氛的街道里挂满了红通通的灯笼。在漆黑的夜晚中映衬的异常明亮。
嗖!的一声。啪!烟花开花了。带有云南风情的金凤凰飘在天空上,还有笑脸等各种各样的烟花。好漂亮啊!我和家人欢呼起来。骤然变化的气温并没有阻碍我们过年的欢乐。过年的时候最开心了。开心的让我认为地上也跟着银光闪烁起来。哈哈,只不过是假象而已。南部地区虽然比不上北部地区有冰雕。但是这里也非常好玩。过年不光有各种各样的菜吃,还可以去公园里面欣赏花灯。各式各样的,五彩缤纷的,美极了!也赶上北方的冰雕了。
这一派美丽的景象。让我想起王安石的《元日》:
炮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
想起古时那简单又朴素的生活。过年也异常热闹。大街小巷里卖着各式各样的好玩的好吃的。各大小酒家都贴起喜幅春联。灯火通明的。别样非凡。小孩子争着抢着要糖葫芦,风车,捏糖人,玩具等他们认为的好东西。有钱的人家去很远的县城里看唱大戏。没钱的人家就在生活的地方放花灯来庆祝新的一年到来。
过年了!又是新的一年。我祝愿天下人民团圆幸福,幸福安康。
推荐:春节优秀范例
我国最伟大的节日,就是春节。每当到了春节,大家都会非常的喜庆。在这一天里,很多在外工作的人都会回家团聚。我们家家户户都盼着这一年。
在春节这一天,大家都会准备一餐全年最美味的午餐。这叫做团年饭,那个时候大家都会一家人在家里坐在一起吃着团年饭。那个时候的家庭是一年之中,最快乐的。大家都在一起叙说着一年之中的乐事,有时候经常吃着饭全家人一起哄堂大笑。
吃完午饭,到了晚上我们全家人就会在一起吃着饺子,坐在电视机面前看着春节联欢晚会。这时候的我们就会认真的看着国家为我们准备了一年的节目。春节联欢晚会的每一个节日虽然普通但是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都让人觉得非常的精彩。
晚上我会和爸爸妈妈在一起,坐在电视机面前听着联欢晚会,聊着天。大家觉得很开心。听着爸爸妈妈在外地的趣事,我觉得自己好像到了爸爸妈妈所在的地区,陪在爸爸妈妈身边一样。
到了新的一年,我们已经又长大了一岁,应该成长了。我们应该改掉以前的坏毛病,有所进步。不要还学以前一样,一年过去了一点进步都没有。每一年都要有所成长。
又是一年的春节过了,在这个喜庆的日子,让我们期待下个春节的来临。期待春节越来越好。
推荐:家乡的春节
家乡的春节可热闹了!
过腊八,也就是我的生日。我的生日了热闹了,大人们一天从早忙到晚买菜,做饭。小孩也就是玩
除夕晚,家家灯火通宵,放鞭炮。也very热闹。晚上,去和小伙伴打灯泡,也爆破了一片玻璃,最好玩的是打狗,一个大狗在门口用链子拴着,我们用枪打他,只打死它为止。
大年初一早,家家户户放起了鞭炮源源不绝的鞭炮声惊天动地泣鬼神。
新年真热闹,我盼着下一个新年的到来。
推荐:春节的来历
现代民间习惯上把过春节又叫做过年。其实,年和春节的起源是很不相同的。
那么年究竟是怎么样来的呢?民间主要有两种说法:一种说的是,古时候,有一种叫做年的凶猛怪兽,每到腊月三十,便窜村挨户,觅食人肉,残害生灵。有一个腊月三十晚上,年到了一个村庄,适逢两个牧童在比赛牛鞭子。年忽闻半空中响起了啪啪的鞭声,吓得望风而逃。它窜到另一个村庄,又迎头望到了一家门口晒着件大红衣裳,它不知其为何物,吓得赶紧掉头逃跑。后来它又来到了一个村庄,朝一户人家门里一瞧,只见里面灯火辉煌,刺得它头昏眼花,只好又夹着尾巴溜了。人们由此摸准了年有怕响,怕红,怕光的弱点,便想到许多抵御它的方法,于是逐渐演化成今天过年的风俗。
另一种说法是,我国古代的字书把年字放禾部,以示风调雨顺,五谷丰登。由于谷禾一般都是一年一熟。所年便被引申为岁名了。
我国古代民间虽然早已有过年的风俗,但那时并不叫做春节。因为那时所说的春节,指的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春。
南北朝则把春节泛指为整个春季。据说,把农历新年正式定名为春节,是辛亥革命后的事。由于那时要改用阳历,为了区分农、阳两节,所以只好将农历正月初一改名为春节。
春节
我喜欢端午节,因为有美味的粽子;我喜欢重阳节,因为能登高敬老;我喜欢清明节,因为可以爬山扫墓。但我最喜欢的节日,当然还是春节。
传说大年三十的晚上,会出来一只无恶不作的年兽,人们都很害怕。有一年大年三十的晚上,来了一个老人,当年兽出来之时,老人放鞭炮、贴春联、穿红袍,年兽看了非常害怕,就逃跑了。从此,就流传下来了放鞭炮、贴春联、穿红袍的过年习俗。
快乐的春节快要过去了,怎么能不受到惊吓呢?于是到了春节的那一天,大人们早早地准备好了压岁钱,等待孩子们前来做客领取。
拎着袋,跳着舞,小朋友们要去哪儿呢?原来,孩子们是要去别人家要糖吃呢!只要孩子们到了别人家里,叫一声:叔叔阿姨,爷爷奶奶,给我们一点糖吃嘛!他们一见孩子来了,就笑容满面地抓起一把糖果放进孩子的袋里。
哈哈!孩子们的声音回荡在乡村里,原来孩子们在打雪仗啊!只见一位小朋友右手抓起了地上的雪向前抛去,前面的孩子来不及防守,就被那团雪球砸在脸上,他的脸一下子变成了面团。逗得其他人哈哈大笑,那个孩子看到别人在笑,不由得自己也大笑起来。
啊!多么美好的春节啊!春节是我心目中一颗最闪亮的星星!
盼望春节
春节即将来临,我的内心有说不出的激动与高兴,我无比向往春节的那份热闹。
盼望春节来临,到那时我将会和妈妈、好伙伴一起去市场挑选漂亮的烟花,然后等到晚上,一起尽情地然放,或一起欣赏加人家放的烟花。轰一声巨响过后,天空出现了许许多多五颜六色的烟花,好像是仙女在天空撒落的鲜花。由此,我或许会想起自己以前燃放烟花的经历。那时,我十分喜欢看烟花,可就是不敢放。爸爸知道后,买回一些可以拿在手里放的长烟花。爸爸点燃导火线,扶着我的手放,回想起来还有一种甜滋滋的味儿呢!
盼望春节来临,我会和一家人一起大扫除,将旧春联启开,换上新春联。我和表姐一起用鸡毛掸子将家俱上的灰尘和蜘蛛网扫除干净。我们还会帮大人们在新春联的背面刷上浆糊,再递给爷爷,让他贴在门上、窗上或车上。然后,围着大人们跳啊、笑啊
盼望春节来临,我会和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姑父、姑妈、表姐等人一起坐在餐桌前享用美味可口的团圆饭。吃完年夜后,一起吃着水果,一边看看《春节联欢晚会》。临近12点时,和主持人一起倒计时:十、九、八、七感受成长一岁的喜悦。这时,再饱饱地吃上一份水饺,那感觉真是无比的幸福与欢乐!
盼望春节来临,我会和爸爸、妈妈一起走亲访友,道一声:新年快乐!向长辈汇报我一年的进步,然后拿着压岁钱,买自己需要用的文具和喜欢的玩具。这又是多么幸福的事情啊!
虽然还有一段时间才到春节,但阻隔不了我对它的向往。令我热切盼望的春节,能不能快点到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