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两位舅舅都是钓鱼高手,每当他们兴致勃勃地讨论着钓鱼话题时,我总会跑过去凑个热闹听听那些事,他们常常笑我是小鱼迷。我也多次恳请他们出钓时带上我,但他们总说我还小太危险,不愿带我去。这次趁着妈妈放假,就央求她带我去。其实妈妈对钓鱼也是一窍不通的。
今天阳光明媚,天气十分好。我摩拳擦掌带上渔竿,渔线,渔钩等渔具,和妈妈一起向北门水库出发钓鱼去喽。
到达目的地,做完准备就把钓线一甩坐在那里等鱼咬钩。这时,离我们最近的一位垂钓者嬉笑着说:小朋友,你也来钓鱼啊?假如你能钓上鱼,不管什么鱼,你钓一条我给一百,怎么样?我听了知道这是在嘲笑我一定钓不上鱼。可这番话却更激起我要钓上鱼的信念。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我拿着渔竿的手动都不敢动一下,一直静静地坐在那里,眼睛盯着渔浮不敢松懈。这时旁边的垂钓者又发话了:你那有鱼咬吗?我这儿连碰都没碰过呢!是啊,怎么没动静呢?渔线都快被太阳烤断了,可是一条鱼的影子也没见着嘛!只听旁边路人议论:看,这小孩也会钓鱼哦。呵呵,想瞎猫碰上死耗子吧------这些话让我的心跌宕起伏,心想:不管这些吧,还是专心钓鱼。又过了好久,还是没见鱼上钩,于是我决定换一个地方。
我们重新选了一处继续放线,不一会儿似乎有了动静,我把渔竿一提,呀,空欢喜一场鱼没钓上,蚯蚓倒咬了半条,看来是我太心急了。我只好继续放线继续等,等得我都已经发困了。就在这时,渔浮动了,我用力一拉,唉,蚯蚓又被吃了。看来是我钓鱼技术不够到位。不相信,我重复着这样的活1过了好久好久------
结果可想而知,我一条鱼也没钓上,白忙活一场。妈妈说我必须得向我的两位舅舅拜师学艺。嗯,鱼儿们,你们等着,等我技术长进了,一定会把你们钓上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