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即将来临,我的内心有说不出的激动与高兴,我无比向往春节的那份热闹。
盼望春节来临,到那时我将会和妈妈、好伙伴一起去市场挑选漂亮的烟花,然后等到晚上,一起尽情地然放,或一起欣赏加人家放的烟花。轰一声巨响过后,天空出现了许许多多五颜六色的烟花,好像是仙女在天空撒落的鲜花。由此,我或许会想起自己以前燃放烟花的经历。那时,我十分喜欢看烟花,可就是不敢放。爸爸知道后,买回一些可以拿在手里放的长烟花。爸爸点燃导火线,扶着我的手放,回想起来还有一种甜滋滋的味儿呢!
盼望春节来临,我会和一家人一起大扫除,将旧春联启开,换上新春联。我和表姐一起用鸡毛掸子将家俱上的灰尘和蜘蛛网扫除干净。我们还会帮大人们在新春联的背面刷上浆糊,再递给爷爷,让他贴在门上、窗上或车上。然后,围着大人们跳啊、笑啊
盼望春节来临,我会和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姑父、姑妈、表姐等人一起坐在餐桌前享用美味可口的团圆饭。吃完年夜后,一起吃着水果,一边看看《春节联欢晚会》。临近12点时,和主持人一起倒计时:十、九、八、七感受成长一岁的喜悦。这时,再饱饱地吃上一份水饺,那感觉真是无比的幸福与欢乐!
盼望春节来临,我会和爸爸、妈妈一起走亲访友,道一声:新年快乐!向长辈汇报我一年的进步,然后拿着压岁钱,买自己需要用的文具和喜欢的玩具。这又是多么幸福的事情啊!
虽然还有一段时间才到春节,但阻隔不了我对它的向往。令我热切盼望的春节,能不能快点到来啊?
精选:盼望春节优秀范例
所有的节日里,我最盼望的就是春节,因为春节可以贴自己写的春联,可以放烟花、吃年夜饭、看春节联欢会。
其中,我认为最有趣的要数写春联、贴春联了。记得第一次写春联时,我兴奋极了,我激动地准备好笔墨纸砚,小心翼翼地裁纸研墨,信心十足地拿起笔,用握铅笔的姿势握着毛笔,认认真真地在大红纸上写下了山河增秀色,大地沐春晖,写得龙飞凤舞,但自我感觉良好,便得意洋洋地拿去给妈妈看,一定要妈妈帮我贴在大门上。妈妈看后,哭笑不得,说:有了这幅对联,我们家就不怕进小偷了!我不解地问妈妈:难道我写得不好吗?我觉得挺不错的呀!妈妈听了,便带我走到书桌前,重铺了几张旧报纸,拿起笔,在报纸上一边写给我看,一边给我讲解。先教我怎么握笔,怎么下笔、运笔,怎么把握字形结构,然后让我先在报纸上练习,一笔一划地教我,最后,又铺好新纸,把着我的手重写了一幅。一对比,我写的那幅真的很丑,我开心地拿着第二幅走出家门,仔仔细细地贴在门上。是春联,带我走进了文字的海洋;是习俗,让我爱上了春节。
其次,我喜欢的当然就是边吃年夜饭,边看春晚了。全家人围坐在一起,听着天籁之音,欣赏着优美的舞姿、逗趣的小品,吃着丰盛、美味的菜肴,再没有比这更享受的了。真希望天天如此!
写春联,过年时我最爱做的事;春节,一年中我最盼望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