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这句诗出自《元日》。诗人把过年的那种喜悦,热闹的心情都体现了出来。我喜欢新年。因为新年不仅可以放爆竹,还可以吃年夜饭,更重要的,是大家都聚在了一起。平时辛苦工作的妈妈可以休息了;远在杭州打工的爸爸可以回来了;在宁波上学的姐姐也可以和我一起玩闹了。新年多好!每当临近信念是,妈妈、姐姐和我就会出去买新衣服。我喜欢那种其乐融融的感觉。看着妈妈和姐姐认真帮我选衣服的情景,心中会涌上一股甜蜜的、浓浓的感觉,浓浓地糊在心头。新年多好!新年到时,外婆、阿姨和妈妈就会在厨房里烧饭,快乐地忙碌着。每个人都卸下了一身的劳累,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我可以清楚地体会到,那种笑容直达心底,是发自内心的,那种笑容真的好耀眼。驱逐了冬天的寒冷,化为一股暖暖的气息,留在你身边,包围着你,让你沉浸在这令人感到温暖的气息中新年多好!新年过后,我又长了一岁,又可以多帮妈妈分担一些,让她不要那么劳累。我还多懂了一些道理,不再那么淘气的无理取闹了。新年多好!我好盼望新年啊!希望能在我多次的恳求下,新年快一点降临
盼望优秀范例
有的孩子盼望长大,有的孩子盼望幸福,有的孩子盼望陪伴,有的孩子盼望每个孩子都有自己心里的期望,而我的期望就是盼望父母快点儿放手,给我自由!
我,不是温室里的花朵;我,不是木偶戏中的木偶;我,只是一个孩子,一个普通的孩子,一个渴望得到自由的孩子!
天,阴沉沉的,响起了闷雷声
耶!作业终于写完了!我放下手中的笔,望向窗外:小伙伴们正在开心的玩耍着。而我的心随着他们的欢笑声,飞到了窗外。
我好似一直离弦的箭,冲出门,直奔小伙伴们去。站住!你给我回来!训斥声一把拽住了我前进的脚步,我转过身去,是妈妈!我作业都已经写完了!出去玩一会儿,放松一下,不行吗?我愤愤地看向妈妈,埋怨她不肯让我出去玩。不行!你都已经六年级了!能不能有点自觉性!马上就要毕业了!忙看向我,眼里好似燃起了熊熊大火。不玩就不玩!我强忍住眼里的泪水,冲着妈妈大声喊道。
我奔回房间,抽出妈妈给我买的练习卷,一抽一搭地做了起来。一页、两页、三页我把对妈妈的怨恨,全部倾注在了练习卷上。我好似一只凶猛的狮子,使出了九牛二虎之力,把一个答案一个答案,狠狠地刻在了练习卷上。
我狠狠地刻完字后,随手扫起一本书,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一页、两页、三页我好似一只饥饿的绵羊意外闯入一片肥美的草地,贪婪地吃着。咔嚓一声,门开了,妈妈走了进来,看见我正在看课外书,就一把扫起我手中的数,嚓!书被妈妈撕破了!而这本书就是我最喜爱的一本书,见它被妈妈狠撕成了两半,我不仅就大叫了起来:你凭什么撕坏我的书!就凭你没有认真在做练习!妈妈的眼睛闪过一丝阴冷,可怕极了!
我一下子被妈妈的可怕给吓到了,只好又埋头苦干,写起了练习
晚上,我去见所在被窝里,呜咽地哭着,心想:想自由,没自由;有快乐;没快乐!我到底还有什么?!
每个周末,每个夜晚,都像是我的无自由日,我就是一个没有自由,天天被父母绑着的孩子。
自由,我向往的自由,你何时才能来到我的身边?
推荐:我盼望新年
我十分地盼望新年,因为新年到了哥哥不仅可以回家跟我玩了,我还可以拿到压岁钱呢!所以,我都新年充满了盼望。
新年到了,哥哥也就会来到,哥哥回来了,他可以陪我去玩,教我作业,我还可以玩电脑了。哥哥回来,我可以跟他说说学校中是怎么生活的,还可以说说学校里的趣事,还可以说说自己的心里话。如果,是父母的话,我一定是不会说的,因为父母总是走不进我们的心中,而哥哥姐姐却不一样。
我一直还忘不了,去年的新年,我和哥哥一起放烟花,一起赏圆月,一起去买烟花,去年的正月初一晚上,我在放烟花,哥哥正要去朋友家玩,烟花嗖的一下过去了,那时哥哥正在那条路上走,我一个烟花过去,把哥哥吓了个半死。可是,哥哥回来并没有责怪我,还说:走,我们一起去超市买东西去超市的过程中,我问哥哥,刚才那个烟花有没有吓到你!哥哥回答说:没事,新年的第一天,是应该喜庆喜庆的!
所以,我盼望新年,哥哥前几天来过电话说他们马上放假了,这几天应该马上回来了!听到这句话我很高兴,因为哥哥回来了我又可以和他一起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