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独自一人,静静地坐在阳台上,静下心来感受周围的一切。在夜晚,这个特定的时候,一切事物都被晕染上了一层奇特的颜色。我闭上眼,静静地思索。
这时,树枝上传来了几声蝉鸣,这声音原本是我平时最讨厌的声音,可是当我真正学会静下心来时,才觉得这是一曲多么优美的音乐。我不觉呀然一惊,自己在平时是多么的浮躁不安,连这么扣人心弦的音乐也只当做是蝉儿们发出的噪音。
回忆以往的自己,因为周围的喧哗,自己也伴随这这喧哗,因而变得浮躁,变得骄傲
老师常常叫同学们学会静下心来,可是又有多少人能够做到真正的静如果真的学会了静下心来,那么,无论是站在人来人往,喧哗的大街上,还是寂静无声的僻径上,你的心如水一般,不会因为周围的变化而改变
静待花开
周末回到家里,只觉得心里闷闷的,就走到阳台上想吹吹风,天色渐暗,云霞似火,我征了半天才回过神来。
诶?都开花啦!突然看见星星点点的白花,一朵朵开着,原来是爸爸种的金边兰花开花了。原本只是别人送的一棵小苗,爸爸将它们栽入盆中后,每天用淘米水悉心浇灌,又得到了整日充足的光照,便越发茂盛起来,生出一丛丛的小叶。爸爸又将小叶移到其他的盆中,这样一盆盆一丛丛有了四五盆。而当春天来临,每丛都从中心长出一根长长的叶茎,并分出许多枝,每枝枝头上又生出许多小叶。
这生机勃勃的样子不禁让我满心欢喜。而由于我一周回一次家,金边兰的变化在我眼里更加明显。我把缠在栏杆上的枝头轻轻一拉,就到了面前,花的样子也一览无遗。花朵实在是小巧可人,只有指腹大小,正如一位正当好年华的豆蔻少女,亭亭身姿已现又略显青涩,月白色的花瓣共六瓣,三瓣较宽三瓣较窄,花心伸出七根细白的花丝,点缀着鹅黄色的花蕊。
当我正沉浸其中时,又看见了几颗花苞,不由得想到,花的绽放是如此之慢,正如它生长的历程,我坐在这里这么长时间也未曾看到半分。可这并不代表它没有在努力,它无时无刻不在积蓄力量,每次的阳光、雨露、希望,都成就了它的一个突破,一个历程;发芽、开花、结果人也是一样,你不必每时每刻叫嚣着去努力,你在做,自有结果。
静默着去努力吧,正如日日夜夜后花之绽放不负你所期待。
推荐:静待花开优秀范例
麻烦死了,不写了。我扔开手中的笔,走出书房。
整整一个下午,我还是没有把作业写完。最后的那道数学题我明明会做,但复杂的计算将我的耐心一点点销蚀。
我在阳台找到了母亲,她正在用手机给一盆君子兰拍照,留给我一个宁静的背影。我不由自主的慢下脚步,走到她身旁,看着她不断地换着角度拍照,定格下一个个画面。
母亲一直拥有一种神奇的力量,她淡淡的一个微笑,就能使身边呼啸而过的时间慢下来,安静的流淌。她脸颊上两个浅浅的梨涡,衬着她的笑容,衬着柔和的光晕,衬着慢下来的时光,让我想到一个静好的词,姽婳。
母亲没有抬头,依旧精心照料着君子兰。我一直很奇怪,为什么母亲会对毫不起眼的君子兰这么上心呢?而母亲的回答只有一句话:我在等着它开花。
母亲没有催着我学习,让我休息一下,便转身离开准备午饭。我拿起她留下的手机,漫不经心地玩着,但没有关掉的一篇篇日志吸引了我的注意。每一篇都不长,不过几百字而已,却精心地记录了我生活的点滴。每一篇的结尾都会配上一张君子兰的图片,和一句感叹:
不知何时才能绽放。我一直都在等待。
寥寥几句,却在我心中泛起了层层涟漪。我放下手机,盯着君子兰神游。原来这就是母亲爱信这花的原因。她言辞不多,却一直关心着我的点点滴滴。等待着,盼望着我的成长,她从不曾说出过她的辛苦,却一直教会我平心静气。她静静地的站在那里,远远地看着我,希望我从困难中领悟生活的真谛,也希望我理解她的一番苦心。她不曾离开,也不曾消失,只是站在那里,等待我的成长。
我回到书房,重新开始学习。我听到了门外的脚步声,和那压低了的叹息。眼眶渐渐模糊,母亲就是这样,等待着我的成长。
对不起,母亲,让您久等了。
阳台上的君子兰冒出一个小小的花苞,母亲拍下,笑容中洋溢着幸福。
推荐:“马大哈”潘静雯(通用)
一头乌黑的头发,一张稚气的瓜子脸,一个小巧的鼻子,无论遇到什么困难,脸上总挂着微笑,她就是我的朋友潘静雯
一提起潘静雯,大家总会把她和错别字扯上关系,她可是我们班出名的‘错别字大王’!她写的字不是同音字,就是缺胳膊少腿,让人哭笑不得。这不,中午,老师把前一天考的试卷发了下来。几分钟后,大家都拿到了试卷,唯独她没有,望着空空如也的桌面,她只是呆着。这时,老师发话了:潘静雯啊,你说我该怎么说你?你都六年级了,怎么连名字也写错呀!听到这话的我们都捧腹大笑起来,潘静雯红着脸,低着头,领回了她的试卷。下课时,她苦笑着对我说:其实我也很想改掉粗心的毛病,可‘马大哈’这个讨厌鬼总是缠着我不放,你说,我该怎么办啊?我安慰她说:只要你平时写字再认真些,你会打败它的!她允诺道:嗯,我会努力的!眼中闪着坚定的光。
可是,没过多久,她的毛病又犯了。
这天,老师听写词语,并说,错一个字要扣小组分!这句话,让本来就害怕的潘静雯更加担心了,她认真地记着每个字。听写开始了,潘静雯低着头,眉头微锁,回忆着每个字、词,她的笔非常小心地落下,仔细地写着每一个笔画,交给老师前,还不忘认真地检察了好几遍,才不安地交给了老师。忐忑地度过了一个下午,老师来公布成绩了,潘静雯出乎意料地得了一百分,但却疏忽了一个小细节,没写名字!听到消息后的潘静雯,脸上出现了奇异的表情由红转晴,由青转白。最终,她最终小组扣了三分。
她虽然粗心,常写错别字,是个当之无愧的马大哈,但她却非常乐观,总能在挫折后喜笑颜开。虽然她成绩不大好,但她依旧是我的朋友,岁月悠悠,波光明灭,泡沫聚撒,不变的是我们之间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