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给老师的一封信400字
敬爱的赵老师:
您好!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六年的小学生活即将结束,是您在我骄傲时告诫我,又在我气馁时鼓励我。
在四年级时,我的学习成绩虽然好,但字写的十分不美观。就连我自己,也觉得无药可救了。可是,就在这时,你却对我说:昊杨啊,字如其人。你身上唯一的缺点就是书写。不过,‘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你一定能改掉这个缺点,成为一个完美的人。这句话让我重新振作起来,下定决心要把字写好,于是参加了一个写字班,写字终于得以进步。
然而,人无完人,金无足赤。随着不断的进步,我也被成功冲昏了头脑,变得骄傲自负。在这时,你对我说:一个真正优秀的人,他对人应该是大度的。只有那些没修养的人,才会对别人恶言相向。这使我恍然大悟:原来一个优秀的人,他是不必向别人炫耀自己的才华的。这就像是一语惊醒梦中人,把我从歧路上拉了回来。
虽然六年小学走到尽头,然而,老师的谆谆教导,我将会一直记在心中。再过50天,我们就要各分东西。在这最后的日子里,我想说:老师,谢谢您!
敬礼!
于昊杨
2001年5月5日
精选:给爷爷的一封信400字(汇编)
亲爱的爷爷:
您好!
爷爷,我一直想对您说一些建议,可惜我一直都不好意思说出这些为您好的建议。在这儿,我要对您提出我想对您的建议! 爷爷,您有重男轻女的思想。想起妈妈之前告诉我:她生我的时候,你一听是个孙女,就很不开心,整天唠叨您没有孙子了(因为我已经有一个堂姐)。爷爷,您可曾认真的思考过,这是新时代的中国,男孩女孩不都是一样的吗?著名的女作家冰心、闻名世界的居里夫人、20xx年伦敦奥运会女子400米混合泳的冠军叶诗文她们不都是女性吗?新时代的女性,男性能干的事,我们女性照样能干! 爷爷,您还是个不讲卫生、邋遢的人。我每次和您走在路上,您时不时地咳上两声,痰就从嘴里飞到马路上。穿的衣服也不经常换洗,而且还喜欢抽烟。那个烟灰弄得身上、家里到处都是,一阵阵烟把我熏得眼睛都睁不开了。看您坐在沙发上悠闲自在地边抽烟边看电视,我只好气冲冲地向奶奶告状。奶奶生气又无奈的说:死老头子,别抽烟了!要抽到到外面去抽。 爷爷,您还爱打麻将。每天中午吃完饭,嘴一抹,就去打麻将了,而且一打就是一下午。有时吃完晚饭,您还要去打两个四圈。爷爷,您真是一个麻将迷。 爷爷,不妨听听孙女我给您的建议,改掉您的一些不好的缺点,少抽香烟,不要打麻将,一定要爱惜自己的身体,因为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祝: 身体健康!天天开心!
您的孙女:徐奇琪 20xx年10月11日
精选:给爷爷的一封信
爷爷:
您好。
在我眼中您是一位和蔼可亲、平易近人的一位老人。我和您在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铭记在我心中。这些往事都印在我的脑海里,回味无穷。
记得,在上三年级时,我与您互当老师,互相学习。我教您英语和语文,您教我奥数,我们学得很愉快!您已经快70岁了,还坚持学习,您真是一位好学上进的人。您这种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让我敬佩,我要以您为榜样,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我还记得,您把我当做家中的宝贝儿,非常疼爱我!我是一个活泼好动的孩子。您常常和我在寒风习习的冬天一起锻炼身体。我非常喜欢骑自行车。有一次,您提议我们骑车去看望我住院的外公。我们起了一个半小时才到医院。爷爷的身体有点透支,但还能坚持下来,我不仅在心里说道:爷爷,您真疼爱我呀!
我更记得,您虽然疼爱我,但是您对我的要求非常严格。我有一次写作业,您看了看,我的字迹不太工整,便命令我重新写一遍。如果写不好,就不让我玩电脑,我写了好久,终于过关了!您虽然对我的学习要求严格,但您还是像以前那样疼爱我。
以后我们还有很多的事让我们共同经历,就让我们共同回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