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告诉您一个好消息,我会揉面了!也许在您看来不过如此的一件小事,可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因为从揉面中我懂得了劳动的辛苦和快乐。
星期天,姥姥来了,刚放下行李,发现没有馒头就要给我们没做馒头吃。姥姥醒好了面开始揉了。想起姥姥原来给我们做的的馒头小巧可爱,我也吵着闹着也要揉面。姥姥拗不过我,便给我一块面让我揉。我接过面来便卖力的揉起来,这揉一下,那揉一下,10分钟过去了。本以为能揉的和姥姥一样平整,光滑。可再仔细一看自己的面都揉成了八瓣。高低不平,还露出几条缝隙。和姥姥揉的真是天壤之别!
我不甘心落后,便请教姥姥。姥姥说:揉面很简单。手腿并用,手要用力,腿也要用力,力度要差不多,还要有节奏。一只手要使劲,另一只手往前搓,还要不时的撒面粉来保持面的硬度,不能一次性撒的太多。说完姥姥拿起面来又给我做了一次示范。一招一式的让我佩服的不得了。
听完姥姥的话,看完姥姥的动作,我便自己揉了起来,边揉边回忆姥姥刚讲的话和所做的动作。一开始我忙不过来,不是忘了撒面粉,就是忘了腿使劲。慢慢的我也习惯了,越揉越好。不一会儿,我就和姥姥不分高低了。揉完面后,我累得满头大汗。我体会到了揉面的辛苦和快乐!
舅舅您知道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