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方的朋友
你们好!
我们的学校环境优美、文化墙内容丰富,又是全濮阳市唯一的一所少年军校,就让我来给你们介绍一下这所美丽的学校吧。
说起文化墙,你可能是第一次听说吧!还未步入油田二小,一本巨大的百科全书映入眼帘:劝学、三字经、弟子规、世界地图、奥运小知识、名师名句等归纳其中;踏入校门,朱红的教学楼上则挂满了《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行为指南十四条》、《校园五不准》、《文明用语二十句》等校园精品文化,这一堵堵会说话的墙,时刻提醒着大家争做一名文明小学生;漫步操场,红绿相间的塑胶操场上活跃着一组组酷爱羽毛球、篮球的运动健将们;两栋教学楼中间有一棵高大、挺拔的大柳树,它足足有三层楼高,枝叶繁茂,它像一把巨大的绿伞,挡住夏天灼热的阳光,这时我们纷纷跑到树下打沙包、玩瘸子编号,让我们的课间充满了欢乐和笑声
随意走进一间教室,你会惊奇地发现在某些同学的课桌上摆着荣誉桌的牌子,这张课桌可是我们最喜欢坐的一张课桌,这是对同学一周内纪律、卫生和体育各种表现的最高奖励,同学们为了早日坐上这张荣誉桌,会积极做好义工、遵守课堂纪律、认认真真地做广播体操,荣誉桌在我们同学心目中是一张流动起来的评比台。我为他人写作业、小义工、争当领操员、文明达标生等七项制度,更激励着同学们自觉约束自己的语言和行为,争做文明小学生。
对了,我们学校还是一所屈指可数的少年军警校示范学校呢,我们每周开设一节军事理论课,老师给我们讲解中国的武器装备、军服、军衔,盛大阅兵典礼以及中国的历史,让我们进一步了解中国,培养我们的爱国意识。我们每周还有一节军训课,老师教我们站军姿、敬礼与礼毕、蹲下与起立等规范动作,磨练我们的意志、强健我们的体魄!
远方的朋友们,这就是我们学校靓丽的一面,听了我的介绍,你一定对我们学校有所了解了吧?欢迎你们到我们学校来做客!
祝你们学习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