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远方朋友的一封信作文450字
给远方小朋友的一封信
云南的小朋友:
你们好!
我是山西省运城市逸夫小学五(2)班的一名学生。当我在网上看到你们弱小的身体在那么艰苦的条件下还顽强地生活着、努力地学习着,我非常感动。
下雨天,教室漏水,你们就用脸盆接,滴滴哒哒的水声影响不了你们的注意里,你们的耳朵里只有老师讲课的声音。这种情景真令我难忘。你们坐的凳子是一个大木墩,桌子也没有一张完整的,一张纸会反复使用好几次,一只铅笔削到拿不住了。大冬天,你们穿那么薄,教室还没暖气。放学以后,你们还得去背柴。看到你们那一双双渴求知识的眼睛,我知道什么困难都不能阻挡你们去学习知识。看看你们,想想我们,窗明几净的楼房,安全暖和的教室,应有尽有的生活用品,而我们却生在福中不知福,总是在学习任务前畏缩不前。和你们比,我们真是惭愧。
今天,老师让我们开展手拉手活动,希望我们都在远方给自己找几个朋友,于是我找到了你们。希望我们以后能互相帮助,彼此鼓励,为我们的梦想,为爱我们的人,去克服重重困难,长大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祝身体健康,在学习的道路上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