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上笼罩着一层蒙蒙的薄雾,一盏盏橘红色的路灯在雾气中若隐若现,黄桷树那手掌大的叶子躺满了珍珠似的水珠。天空中下起了蒙蒙的细雨,洗净了道路上的尘埃。可这场细雨却冲不走我内心的悲哀:妈妈那严厉的面容如影随行地在我脑海中浮现。
那天,正是期中考试分数公布的时候,张三100分,王洁99分,吴丽97分章涵睿82分,当老师念到我的名字时,仿佛一个霹雳在我头顶炸开,我的心好像被巨石激起了层层涟漪,我不知所措
在回家的路上,我拖着铅一般的脚步,一股不安分的冷流从脚底冲到头顶。回到家,我慢慢地打开书包,把打满红叉的试卷递给了妈妈。妈妈的目光立刻如老鹰似的把试卷横扫了一遍,最后落在了分数上,额头上皱起了一个个疙瘩,屋里出奇的安静。我的脚在微微的发抖,脊背上凉飕飕的。只见妈妈弯曲着食指在卷子上重重地敲了几下,什么也没有说,转身走进了卧室,嘣的一声关上了门。我还呆呆地站在原地,泪水像关不住的水龙头无情地流满了脸颊。我怎么像一只笨鸟,永远停留在80分的枝上,怎么也飞不到90分的树梢;我又像一条流浪的小狗,在漆黑的夜里找不到前进的方向,没有人可怜,也没有人安慰。
十分钟后,妈妈从卧室走出来,脸上露出了往日的笑容。她温柔的摸着我的头,轻声的说:睿睿,别哭了,没关系,我知道你努力了,只要你一次比一次有进步就行。我默默的望着妈妈,她的话如同一汪清水,洗掉我内心的悲伤;又像灿烂的阳光,照亮了我内心的黑暗。妈妈,我知道你在怪我,我知道你在伤心,请你相信,我一定会努力飞上90分的树梢。
窗外的雨还在淅淅沥沥的下着,但我的心却沐浴在阳光下温暖无比,妈妈的爱像暖流在我心中流淌。我知道我身后永远有一个坚强的后盾,在支持我、鼓励我,使我奋进,使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