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的冬天作文250字
冬天的早晨,寒风刺骨,鹅毛般的大雪纷纷扬扬弥漫在天地之间。
我从窗外隐约看到一个瘦瘦的身影,他向这边走来,近看橙色的工作服上覆盖着厚厚的白雪,原来他是个清洁工人。这时他一瘸一拐的进入我们这栋楼。天啊!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居然是一个残疾人。呼北风呼呼地刮,雪花飘飘洒洒。我看了一下钟表,现在才清晨7点。清洁工人正要骑着那小车子走时,他发现在一个不起眼的墙角处有一双手套,他笑了,笑得很甜。这时我想,这下好了,他不会再冻肿手了。我幻想着,这时我家的门铃响了,正是这位清洁工人,他用龟裂的两手拿着那双手套,用粗粗的声音说:小姑娘这棉手套是你的吗?我泪水像断了线的珠子似的流了下来,我不忍心让这位老人再去寻找失主,不由得编了一个善意的谎言:噢,老爷爷是我的,不过你拿着暖和手吧!他坚定地说:孩子啊,虽然我是个乡巴佬,但绝对不会要别人的东西,我要用我自己挣得钱来买一副手套!孩子啊,你收好!这话虽然说得有点不清楚,却深深印在我的心上,我永远忘不了那个寒风刺骨的清晨,忘不了他的笑脸,忘不了他对我说的那一席话,用自己的实力,来创造属于自己的东西!
我永远记住那北风呼啸的清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