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美丽作文400字
冬天,百草萧杀,万木凋零。大地便像是睡去一般,一切显得毫无生机,满目萧然。
冬,真的如此凄凉、悲伤吗?不,这不是我眼中的冬。
我赞美冬季,冬季也确实有太多值得我赞美的地方。在我眼里,世间再也什么能赛得过冬的洁净、一尘不染了。
在冬季,最美的算是雪了吧。大雪过后,漫山遍野都披上了银装素裹,放眼望去是一片耀眼的世界,玉树琼枝,山舞银蛇,真是壮观极了;孩子们尽情地玩着,闹着。或是堆雪人,或是在打雪仗,有些调皮的孩子一面走在雪上,一面陶醉在鞋子与雪发出的咯吱、咯吱的摩擦声中;我并不忍心破坏了这美丽的景观,有时默默地欣赏大自然所赐予的美景,也是别具一番趣味的。
冬季的风,在很多人眼中都是不愉快的,它寒冷,或是太过单调。可仔细听一听,那风声更像是一首首稍带悲伤的曲子,尽管有些凄凉,却又引人深思。夜,长而寒冷,傍晚放上一杯水,黎明就成了一柱冰。太阳升起很晚,睡的得却很早。傍晚时,天际常常出现几缕动人又不耀眼的光,晃来晃去的。那时,太阳是那般美,那般红,那般有诗意,渲染了一片天。可惜,时光短暂,那片景色很快便被夜所覆盖。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啊。可这又有什么好悲伤的呢。明日的傍晚,美景依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