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美丽作文400字
冬夜,雪如飞絮般悄然落下,掩盖了大地,掩盖了屋顶。雪就像一条地毯,它给大地披上了一层厚厚的美丽的银装。
黎明雪已下了半尺多厚,勤劳的人们早已从睡梦中醒来,学生们刷牙洗脸,准备去学校学习功课;工人们刷牙洗脸,准备去干活挣钱;妇女们刷牙洗脸,准备去做早饭
当天完全亮起来的时候,雪还在下,学生们从家里走出,沿着山路走去学校。有的穿着厚厚的衣裳,有的戴着帽子,也有的打着小伞。大家说说笑笑,走走停停,不知不觉中就到了学校。再这些学生当中,有个十一岁的小女孩,她是小庄小学五年级的一分子,因为她人缘很好,所以一路都有人不断的和她结伴而行。
来到学校后,学校以往的早读改成了玩雪。大家都放下书包,争先恐后的跑向早已被雪覆盖的操场,那个小女孩也不例外。这时的操场早已人山人海,同学们都玩地很高兴:有的同学堆雪人,有的同学打雪仗,也有的同学滚雪球,还有的同学在操场上建起了一座座小小的堡垒。。
第二节课上课后,小女孩的两个老师带着小庄小学五年级的学生去雪地,目的有两个:1`玩,2`观察。小女孩望着天上的雪,想起了一句对子:大雪纷纷何所似?未若柳絮因风起。相传,一次谢安望着瑞雪纷飞的窗外,问侄子:大雪纷纷何所似?侄子左思右想后答道:撒盐空中差可拟。谢安听后很失望。旁边谢安的侄女回答:未若柳絮因风起。谢安听后说好比喻!好比喻!谢安的侄女也因此而出名。
观察完雪后,小女孩的老师一声令下,大家立刻分成两组(老师组和学生组)玩起雪仗来,没一会大家就打败了老师组,而小女孩并没有加入战争中,她一直都在做堡垒,当大家排成队要走得时候,小女孩举着她的作品也走了。
读到这里,大家肯定都有一个疑问:那个小女孩是谁?告诉你吧!她就是本人张逸林!11月12日的那场雪给我留下了深刻的记忆,那美丽的雪景我永远都忘不了。
雪呀!你真是冬天的美丽,冬天的荣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