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春游作文200字
盼呀!盼呀!春天终于来了。星期五放学时,曹老师面带微笑,宣布:明天春游去!顿时,全班沸腾,同学们的兴奋劲儿全都写在了脸上。
第二天一早,我就催着爸爸送我去桃园春游的目的地,一路上阳光明媚,春风柔和,路边的油菜花开了,小草绿了,就连那些不知名的小花也在争奇斗艳。小鸟三五成群,在欢快地嬉戏,偶尔像受了惊似的,猛地从这片树林飞向另一块草地。迎面吹来的春风中夹杂着花香和田野的气息,给人一种舒爽的感觉。
走进桃园,啊!眼前的景色真美呀!同学们不由得向它的深处走去。半路上,我口渴了,便从包里掏出一瓶矿泉水,咕嘟、咕嘟几下,便滴水不剩。我环顾四周,没看见垃圾桶,便随手一扔。这时,爸爸忽然大喊:海亮。我回过头一看没事,以为爸爸只是随便招呼我呢。于是又继续向前走,生怕少玩一分钟。海亮!爸爸又急切地喊了我一声,我只好向爸爸走去。爸爸严肃地说:你刚才做错了什么?我看了看四周,没发现异样,疑惑地说:没有啊?爸爸说:看看那位老人。我顺着爸爸手指的方向望去,同情之心油然而生。只见那位老人弯着腰吃力地把瓶子捡了起来,然后放进了垃圾袋。看着老人离去的背影,我很内疚,下决心要向老人学习,珍惜这里的美景,爱护我们的环境。我毫不犹豫地从包里掏出一个垃圾袋,开始了我的拾垃圾长征。很快我发现身边很多同学的手中都多了一个垃圾袋
傍晚,太阳像喝醉酒的红脸大汉朝山脚躺了下去。我仰起头,伸了个懒腰,舒展了一下筋骨,此时我的垃圾袋已经装得满满的了。我和爸爸相视一笑,我的笑里略带愧疚和自豪,爸爸的笑里满含赞许和欣慰。春游结束了,但我知道我们的拾垃圾长征才刚刚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