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快乐作文300字
冬,就这么冷峻地沉默着,不动声色地看着曾经喧闹的色彩凄惨地凋谢,听着曾经悠扬快乐的鸟儿孤孤零零地呻吟,任凭鲜花枯去,任凭小河冰封,冬日无语。
我踩着厚厚的积雪,望着四周苍凉的景色,是冬!是冬将昔日的生气变成了今日的死寂,将往日的缤纷幻化成今天的虚无,将世界变得没有希望!
猛的,我闻到了一股清雅的香,循香望去,是梅!是腊梅在大雪纷飞万簌俱寂中微笑粲然!忽的,我想到了青松,它不也是在北风呼啸昏天黑地中挺拔依旧?它们在冬日中传播着希望的气息,向我微笑,我明白了
冬没有迷人的诱惑,浅薄的人觉得他冷面呆板肃杀单调;冬没有浮华的躁动,平庸的人悟不出他冰冷背后的深刻与激情。
冬没法让人沉醉,你要亲近他,要耐得无法寻路的寂寞和有苦说不出的痛楚。
冬没法让人轻松,你要亲近他,要捧出你火热的心,走入风中,立于雪中,聆听他那悠远的教诲。
冬原来有着别样的深蕴与禅机,他那包裹着希望的冰冷外表下,使我们望而却步,使浅陋和狭隘的迷沙遮住了我们的双眼。正是因为我们的无知误解了他良苦的期待,也正是因为我们的浅陋歪曲了他深厚的启迪。
冬原本是位睿智的导师,他分明在用磨难和困苦在为我们设计考题。
多么难得的良机啊,冬使我们拥有希望,并开始新的征程。
让心中的繁重沉淀,让心灵挣脱七情六欲的羁拌和现实名利的枷锁,让明透的思维与涓涓的情致引发而为一篇文,一首诗,一支歌。立于雪中,静心凝神,隐逸如禅,心中一切澎湃退却,却分明地发现冬,正蕴孕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