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能管好我自己》读后感优秀范例
读了《我能管好我自己》之后我的变化很大。
我读书有个习惯,那就是看看书中主人公的坏习惯我有没有。这次的比赛结果简直让我惊呆了,我和书中的主人公朴天偌竟然有这么多相同之处。我可是班级里公认的好孩子。以前好孩子比赛时我可是冠军。我都不敢抬头见人了。
朴天佑一玩电脑就马不停蹄根本就停不下来。虽然他心里也想克制自己,但他又想:再玩一会一定停,时间还早。无独有偶,我与朴天偌如出一辙。我看电视的时候就想:看完这集节目一定休息。但是看完了还想看。没办法,妈妈只能用她的必杀技河东狮吼(大喊大叫)和如来神掌(关掉电源),最后将我收入囊中,乖乖就范。
朴天佑因为天天吃快餐导致营养不良而住院。我也有一段痛苦的记忆。有一次妈妈带我到金汉斯去吃自助餐,一到那我便开始狼吞虎咽的大吃特吃起来,吃的肚皮圆鼓鼓的但是我还在不停的吃,直到我的肚皮已经严重超载了才打道回府。一到家,我便开始上吐下泄。幸亏妈妈及时出手相救,给我吃了药我才幸免一场灾祸。
朴天佑还有很多缺点,我也有这样或那样的毛病。我决定要痛改前非做一个全面发展的好少年。
管好自己
我希望,我能变成金色花,在静谧中为母亲祝福,但我能吗?我希望,我能变成一只自由的小鸟,在快乐中触摸云层,但我能吗?其实,我只希望,只要做好自己就可以了。
可能,有人会认为自己做自己是多么地容易啊!可扪心自问,我们有多少时间能管好自己,有多少时间能按照自己的思想去做事!往往,人们渴望去做另外一些人的 主人。去管别人,可是万万没有想到,自己就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奴隶。而我们的主人是自己的工作,自己的荣誉,自己的口碑,甚至自己的虚荣。一个在做自己奴隶 的人妄想做别人的主人,可悲!天方夜谭!
我只希望,只要做好自己就可以了。
我们不能否认,一个充满了荣誉的孩子对自己没有自由而哭泣是多么地可悲啊!但我们却不能肯定,一次次虚伪地欺骗别人,所得来的什么荣誉是可喜的。其实,我们可以给欺骗别人、欺骗自己的人颁发一个奖项最佳骗子奖或最佳奴隶奖。
巴斯卡说过虚荣心在人们的心中如此稳固,因为每个人都希望受人羡慕。所以说,做好自己是最难的。 在新年之际,我只希望20xx年我能做好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