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吃着稀饭,只见妹妹不知为何脸气得通红,她偏不吃饭。爸爸说,吃完饭就要回老家。妹妹眼睛里放光,她想了想,,半信半疑的。我也如此,可我想错了,爸爸没骗我们。
我们急忙吃完饭,坐上回家的车。家乡我们回来了,一年没回来过了可这里还是那么美丽。
我走进村庄的道路上,空气变得清新。蜻蜓满天飞舞,好似在欢迎我们似的。风儿轻轻抚摸着我,树叶哗哗作曲。我的心情放松了许多。
这里的风景变得越来越漂亮。这里的树木高大而笔直,郁郁葱葱。突然前面有一个挖土机,横栏马路。等了一会我们可以过去了,地面凹凸不平。我和妹妹下车疯狂的奔跑,我们也越变越野。遇到松软的土地,我会毫不犹豫的脱了鞋光着脚奔跑。啊,无忧无虑、自由自在的日子可真快乐啊!
踏一条幽静的小路,我来到了家门口。啊,天哪!屋前的操场上既长满了草。一下车,可恶的蚊子兵就展开了行动。啊,不好,我妹妹中招了。还好妈妈有先见之明,带了瓶花露水。可花露水一会就干了。可怜的妹妹被咬得一身包,痒得欲哭。
走进家中,家中有了很厚的灰尘。居然有只老鼠,咦,下了我们一大跳。我们打扫了一下卫生,可以去玩了。
我们到太奶奶家去玩,走进门,她就拿出玉米。我们吃了一口,啊,好甜,真好吃!爸爸在她家借了渔网去钓虾子。爸爸信心满满的洒好了网,可结果让我们笑掉大牙。第一次钓到了一条小鱼苗,第二次钓到了大一点的鱼。我们忍不住哈哈大笑。
走时我拿了两个梨,我想那个梨一定很美味。
时间悄悄的走,一不留神半天就过去了。家乡的野景,真的很美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