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我、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一起到河源桂山玩。
到了山脚下,我们拍了几张照片,就兴致勃勃地上山去了。我们走了一会儿,看见有游览车,就坐上去,一路欣赏风景。车开到了桂山寺,就停了下来,我们觉得桂山寺不好玩,就继续上山。
我们走了一会,看见一个玩的地方,名字是空中飞人,可是我看见要从湖上面滑过去,非常害怕,就没敢去玩。
我们又走了一会,看见一块牌子,上面写着:向右前方走四十米到百果园,可以免费摘水果。这时,我的口水哗哗的流下来,眼前仿佛已经出现了一大堆水果。于是,我们一起往山上爬。
走到了半山腰,爷爷奶奶走不动了,就在那里等我们﹙嘻嘻,这叫不劳而获﹚。于是,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往上爬。走过一个铁索桥,又爬了n层楼梯,把我累得半死,好不容易爬到一个可以休息的地方,可看见竟然还要往上走!我都想放弃了,可是想到好吃的水果,我还是鼓起精神继续往上爬了。
终于到了百果园。哇,许多的枇杷树,上面结满了枇杷,有绿色的,有黄色的,有橙色的,我和爸爸妈妈迫不及待地摘起枇杷来,还边摘边吃,直到肚子鼓鼓、袋子鼓鼓的我们才下山。
我们来到刚才休息的地方,原来,那里有个滑道,可以直接滑到半山腰。我们坐到滑道上,呼的一声,像飞一样滑了下去。那条滑道是弯弯曲曲的,拐弯时不能直接滑下去,所以,每次爸爸拐弯时,我的脚都要顶到他的大屁股。滑到下面,爷爷奶奶已经在等我们了,于是,我们一起下山去。
走了一会,我又看见了空中飞人游戏,湖面上飘荡着两根细细长长的铁缆。这时,我的胆子大了起来,就敢玩了。
一位叔叔帮我装扮好,挂在铁缆上,这时我紧张得全身发冷,都想吐了。突然这位叔叔使劲地一推我,呼!我像飞一样冲了过去,这时,我大着胆子往下看了看,哇,下面是绿色的、深不见底的湖水,我感觉好像要掉下去了,又感觉好像我是蝙蝠侠。这时,又呼的一声,我就坐在一个软垫上,原来是对面的叔叔用能移动的台阶接住了我。我站起来,叔叔帮我把身上的装扮解开,我从台阶上走了下来,回过头来看着爸爸。爸爸也跟我一样,呼的一声冲过来,可惜的是,这位叔叔没有接住,爸爸像导弹一样地往墙上冲,咚的一声,爸爸的屁股撞到了墙,我想象着他头顶上冒出了几颗星星。哈哈!笑死我了!
桂山真好玩,我以后还想来!
我出生在石浦,那里有一座游览胜地渔港古城。今天,老师带我们去参观渔港古城里的侍郎府。
我们走进大门前,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排官帽,你知道它们有什么区别吗?其实它们没有区别,区别在于它们胸前的补子上。
走到另一个房间,,一个监狱里正站着一个人,那就是俞士吉。因为他刚任山东左参政事不久,即发生唐赛儿起义。因为其他官员处事不力,被诛杀。同僚们多说:俞士吉来不久,可自脱,俞士吉说:我虽有自脱之理,但我已经是这里地方官,职责所在,背死逆命非臣节也。于是主动进了监狱,是位难得的正派人物。
走到楼上便看见俞士吉出使朝鲜、日本的大型组合场景。中间是是石浦城,出使时使团从侍郎府出发至南关桥,很多百姓绅士在欢送使团出使。有的人敲锣打鼓,有的人吧一些粮食俞谁王船上运,热闹非凡。
再走过去,就是明、清补子。衣冠禽兽听说过吧,在现代这是个贬义词,可是在古代这可是个褒义词呢。它是代表官位大小的。飞禽是代表文官,走兽代表武官。
俞士吉还是一个出色的田园诗人,仁宗在东宫时间士吉善诗,询以唐律,诗,挥笔立成。他的事由多描写家乡山川风物,清丽、生动、恬谈。著有《栋庵自怡稿》。
这次游览侍郎府,使我进一步走进了石浦灿烂的历史,还了解了俞士吉的为人。
我爱石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