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天池作文200字优秀范例
假期里家来了几位四川客人,因为我去过天池对天池有一些了解,所以导游这个艰巨的任务就落到了我的身上。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早上,我们坐着大伯开的面包车前往天池,沿途欣赏了一些美丽的风景,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路程我们来到了天池脚下。我们乘着观光车到了山顶,看着蓝蓝的天空,美丽的白云,心情十分舒畅。我告诉客人们古时候把天池叫做瑶池,传说天池是西王母的沐浴池。在大家的右手边有一潭碧水它是西小天池传说是西王母梳妆台上的银镜,东小天池则是西王母的洗脸盆,这些美妙的神话传说,给优美的天池自然景观增添了一层神秘的色彩。从山顶望去那儿景色优美,是个游玩的好地方。水清得能看见水底的石头,周围的树林高大挺拔,像一个个大士兵。草坪显得无比翠绿、清新。我们还坐了快艇,在水面上感受风的速度,水的温度。
我和我的好朋友及各自的父母在暑假的一天下午,驱车去了潼关的黄河、渭河、洛河的三河交界处,我们这次主要是来吃黄河边上的鲶鱼的。
下车后映入眼中的是两条供游客吃饭的观光船,一个小一点大约能坐四、五十人,一个大一点能坐百十来人,它们各有各的风姿。我们选了哪条大一点高一点的,因为这样在吃鱼的时候就能把黄河的美景尽收眼底了。上船后我们选定了一处既安静又可以观光的绝好位置坐下,听大人们说黄河里鱼的种类非常丰富,但唯有鲶鱼的口感最为鲜美,这里的鲶鱼之所以味道好,主要是因为它们是纯天然野生的并且很新鲜。
我们边谈论着美味的鲶鱼边欣赏着黄河的美景,就在我们说到兴头上时,服务员端上了第一道菜红烧鲶鱼,此时香味四溢,只见瓷盆中大块的鱼肉加上丰富的配料,让人顿时胃口大开。我不由自主的夹了一块放入口中,刚入口中麻辣十足,咬下去鱼肉鲜滑劲道,这道菜色香味俱全,真是难得的美味。就在红烧鱼快吃完时一阵浓香飘了过来,我抬头一看原来是压轴菜清炖鲶鱼汤上来了,我听说过这道菜,它的名气很大哩!乳白色的汤汁如同牛奶一般,一小勺汤汁放进嘴里味道醇香,让人不由得再去舀第二勺、第三勺,不知不觉就喝了三大碗,说实话这真是我喝过的最美味的汤了!真是名不虚传啊!饭后在上面休息了一会,我们就下了船。
下船后我们坐上小游艇,想和黄河来个亲密接触。小游艇一会一个侧身,一会一个急转,我生怕那一下就把我甩进河里。过了一会我们就到了正真的三河交界处,看见一个接一个的黄浪,这里水域宽广一望无边如同大海一般,正当我看的出神时,小游艇已经到了黄河湿地。那湿地常年被黄河水浪冲刷,所以土地光亮亮的,我们在黄河湿地踩了一会泥后就上了岸,因为已经8点多了,再不走就有危险了。
上岸后我恋恋不舍的上了车,希望我还有机会来这里游玩。
游龙宫优秀范例
今天我和家人来到了龙宫玩,那里有很多景区。首先我们来到了通漩河,听导游说我们要坐船去漩塘。我们来到了漩塘。下一个景区是观音洞,那里面有很多神仙,我都给他们上了香。下一个目标是龙门瀑布,龙门瀑布由高50余米,宽26米的龙门洞口喷泻而下,像一条威猛的蛟龙钻山劈石,气势磅礴,十分壮观。下一个就是天池了,天池是一个水面宽阔的高山深潭,海拔1170米,水面面积12500平方米,平均水深10米,最深处16。9米。天池水面宽阔碧绿,荡舟天池,如临人间仙境。我们进了龙宫里面实在想人在天上的感觉,真的非常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