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学校旁边有一个美丽的沿河公园,到了深秋,景色更加迷人。出了学校后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那一排排高大而挺拔的杨树它们像一个个身高力大的战士,整齐而威严地站在路边,树上的叶子,被风一吹,飘飘悠悠地落了下来,好像仙女散花。
小河里的水哗哗地向东流去,在夕阳的照射下,一半绿,一半红,绿得像无瑕的翡翠,红的像燃烧的火焰。加上小鸟的歌声,谱成了一支美妙而动听的乐曲。
河两旁各有一条小路,小路旁边的草坪好似绿色的地毯,草坪中间的红枫树就像一个咖啡色的衣架上挂着许多多的小巧而色泽鲜艳的衣服,给沿河公园添加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看那墙角的爬山虎,像一条条身披花纹的蛟龙,一丛丛,一簇簇,顽强地向墙上方攀爬。
再看那墙边的松树,不愧有四季常青的美称。绿油油的叶子,像一根根利针,在风中摇曳。一棵棵松树整齐地排列着,像等候检阅的士兵,又像忠诚的卫士,日日夜夜的守护着沿河公园,
沿河公园真是个迷人的大公园,如果你有空的话,请你细细去游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