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一份书缘,续一脉书香。我从小就与书结下不解之缘,迷恋着她的芳香。《伊索寓言》里那一个个简短而又精炼的小故事告诉我一个又一个的人生哲理;渐渐地,我又读了一些杨红樱的校园小说,那一个个生动的故事深深吸引着我;读书伴我学习,陪我成长,走进法布尔的昆虫世界,里面奇特的昆虫让我大开眼界,我了解到了各种昆虫的习性特点,悄悄地走进《森林报》,森林中春夏秋冬四个季节发生的有趣的故事让我流连忘返。
意大利作家亚米契斯的 《爱的教育》 让我深深的感受到人与人之间的爱是伟大的,爱是宽恕的,爱又是包容的。爱与教育息息相关。多感受一份爱,就多一份温暖;多奉献一份爱,就多一份温暖;多奉献一份爱,就多一份快乐。其中让我感受最深的便是《意大利的爱国少年》,主人翁人穷志坚。对那些有钱人的施舍不屑一顾,对侮辱自己祖国的人奋起还击,他便毫不犹豫把他们给的钱砸在这些人头上,肩上。我也应该学习少年这种爱国精神,不允许任何人来耻笑,侮辱自己的祖国,捍卫祖国的尊严。
书是知识的海洋。读完曹雪芹的《红楼梦 》,我知道他主要写了贾宝玉和林黛玉相识到相爱,不料命运捉弄,林黛玉因病而逝,贾宝玉娶了薛宝钗为妻子,揭露封建社会的残酷与冷血,同时也暗示了封建社会必然是会灭亡的。
好书是知识的源泉,涓涓的灌溉着我们的心田;好书是我们的良师益友,告诉我们一个有一个人生的哲理;好书是瞭望世界的窗口,改造灵魂的工具,打开知识宝库的钥匙;与书结缘,相伴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