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本《福尔摩斯探案》,我刚被运到图书馆时,觉得很好奇。东瞧瞧,西看看。没过多久,我就认识了左邻右舍,他们也为我这个新邻居而感到高兴,天天都在一起聊天。
可是日子变长了,我发现邻居们越来越少了,原来,他们都找到了自己的新主人了。可我回来已经有几天了,怎么还没有新买主呀!
终于有一天,一个小男孩来到这儿,东挑西选,忽然,他眼前一亮,拿起我,自言自语道:哇!这本一定很好看。便拿起我向收银台走去,我欣喜若狂,我也有主人了!
主人把我拿进家,立刻一屁股坐在沙发上看了起来,看得津津有味,我心里暗暗得意,可是渐渐地、渐渐地,小主人的脸色越来越可怕,越来越可怕,最后的脸色就像鬼一样。他连忙放下我:太可怕了,太可怕了!他立刻对我进行拳打脚踢,我不知道主人为什么生气,可是我都已经破烂不堪、惨不忍睹了,书角全拆,书皮皱巴,都快要掉下来了。
最后,主人把我随手一仍,仍在一个角落里,再也没理我。我心想:主人啊!我是用来给你增长智慧的,你若是不珍惜我,到头来苦的还是你自己呀!可是,他听到我的哭泣,我的话!我的主人居然毫无反应,依旧置之不理。我继续在哭诉着:救救我吧!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