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犹如一个甜蜜的美梦,让我深深地沉浸在知识的海洋;书,似一颗糖,咬一口让你回味它的香甜;书,也像一片芳香扑鼻的花朵,一阵阵清香随风飘荡,闻了以后,你会感觉心情爽快。
今天,我就要去书店,一路上,我心情愉悦。阳光洒落在大地上,好像那是太阳公公送给我的礼物,树叶和鸟儿那欢快的歌唱,是在去书店额路上送给我的一首歌,一阵微风和我擦肩而过,就在那瞬间,风儿仿佛告诉我,读书的快乐。
到书店了!到书店了!我实在是忍不住,兴奋得又蹦又跳。上一句还没说完,我便马上冲进书店,急匆匆地寻找一本有趣精彩的书《西游记》。书店里人声鼎沸,很难挤进去。我深呼吸,踮起脚尖,使了一把劲,终于挤了进去。我又用那火眼金睛急切地寻找。找到了!我急忙奔向那里,双手一翻,便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书里讲的是孙悟空和猪八戒以及沙僧在取经路上保护唐僧,他们总共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唐僧的宽宏大量让我也有了同情心,孙悟空的72变使我浮想联翩,白龙马的忠实让我感动极了,以及那些妖精的自私让我气急败坏。
不知不觉,我已看完了,我依依不舍地把书放回书架。当我还在回忆上本书的精彩情节时,我的手情不自禁地又拿起下一本书。就在这时,妈妈叫我回家。我皱起眉头,显摆出不满意的样子。尽管这样,妈妈还是硬把我拖走了。
一路上,我一直在想《西游记》的内容。这时,鸟儿又唱起了歌,我可没时间去听,我在想象,小鸟会法术吗?它会说话吗?它是神仙吗?虽然我知道这时不可能的,但是如果是真的,世界将多么美妙啊!阳光又洒落在大地上,不,是玉皇大帝将一缕缕阳光洒落在大地上。花儿多么芳香,一定是王母娘娘给予人间的花。
我沉浸在书的海洋里,不想,也不愿走出去。在书中,我能寻找生活中的答案,在书中,我能去感受沉默世界里的愉悦。
书的海洋其乐无穷。我爱书的世界,愿意让书伴随我一生,让书永远烙印在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