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是前苏联著名作家高尔基的一句名言,也同样是对书籍的最高赞美。从这句话中可以看出书在人类历史上的作用是多么大,它的价值弥足珍贵。
作为小学生,每天读书是一个非常好的习惯,同时也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每一本好书都值得我们去钻研、去细细地咀嚼。读书谓:心到、口到、眼到。我们可以把一本好书读上百遍,好句还可以背下来。久而久之,书就会成为我们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即使它不来找自己,自己也会情不自禁地去找它,翻它、读它、嚼它。
书就像一位兢兢业业的老师。好老师仅仅用一本《上下五千年》就会带你游遍五千年的故事。老师,用童话教我真理:《丑小鸭》虽然身体娇小,但有一颗坚强的心;《卖火柴的小女孩》中小女孩那悲惨的经历,是我们现在的孩子所感受不到的。
读一本好书,如同交了一个真挚的好朋友,与好书对话,它会告诉你,什么是真善美,什么是假丑恶。读一篇短小的童话,我们犹如站在山峰的最底端,一步一步地爬上去,最终成为顶端的成功人士。能和书交朋友的人,肯定不简单,因此我们都要做这个不简单的人物。当然,读书也要有选择,对我们无益的书,一定要拒之千里,否则,会让自己受害无穷。
在书中,有乐有笑,有悲有欢。书使我懂得人生的哲理。打开书,使我进入那迷人的世界,合上书,可以细细品尝书中那一个个有趣的故事。书籍是我们最好最忠诚的良师益友。
山西省晋城市城区矿区机关小学 王熙敏
最新:书(汇编)
我的第一本书是识字书。慢慢的,慢慢的,我开始看童话书。我为丑小鸭变成白天鹅感到高兴。我为卖火柴的小女孩感到可怜
当我跟朋友闹别扭气呼呼地回到家里的时候,书里那些友情的故事让我忍不住回去跟他道歉。当我惹爸爸妈妈生气时,书里那些亲情故事让我情不自禁的跟他们说声对不起。
我有一个习惯:出门旅游总要带几本书。这是为什么呢?出门旅游没人跟我玩,看看书那种无聊的感觉就跑到九霄云外去了。
我爱书,爱到了走火入魔的地步。鲁迅先生曾说过:我利用别人喝咖啡的时间看书。而我说:我利用自己上厕所的时间看书。
有了书,我感觉自己的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书里的好词好句,我不仅记在心里,而且还应用自如。二年级的时候,我还曾经在报纸上发表过的文章。有时候,我还会利用书上的知识逗爸爸妈妈开心呢。
书是我的开心果,闲的没事的时候,我就会去找书里的知识玩。我希望大家也喜欢我的老朋友。
最新:还书
一天,我的朋友刘可通向我借《冒险小虎队》,我借给了他,说好下星期一还。
到了还书的日子,只见天空中阴云密布,很快就刮起了狂风,下起了大雨。我想,今天刘可通不会还书了,听说他昨天去了姥姥家,肯定回不来了。
下午,雨下得更大了。我正在家里看电视,叮铃叮铃门铃响了,我打开门一看,原来是刘可通,他浑身湿淋淋的,像个落汤鸡。我吃惊地说:你怎么来了?他抹去额上的雨水笑着说:我来给你还书呀!说着从怀中小心地掏出那本《冒险小虎队》递给我。我连忙说:明天再还也可以呀。他严肃的说:那可不行,说好今天还的就一定要做到。听了这话,我感动极了,他真是一个守信用的人,我今后一定向他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