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农历五月初四,明天就是端午节了。
吃过早饭,我和妈妈搭乘爸爸的摩托车去街上凑热闹。路上,交通显得有点拥挤。行人比平日里增加了不少,车流也时断时续的。交警为了特别保证节假日里的交通安全,在交叉路口增设了岗哨。我们只能缓慢地行进。我沿途看见不少的妇女手提着大把小把的我叫不上名来的药草往家里赶。这是往常所没有的景象。端午节时,不少的人家都要买很多的药草,晒干后存放在家里,平日里用来泡澡或沏茶用。至于艾叶、蒲草之类的买回家后就直接插在门窗上,用来避邪驱五毒。我们好不容易来到了MM广场,停好车后,准备去采购一些过节用的东西。因为人多,一不留神,我们就走散了。我和爸爸不知不觉地来到了集贸市场附近的路段。这里比平时添加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路两边,一字儿排开,地面上摆放满了各种各样的药草。那些从乡下上来的农人们今天忙得是不亦乐乎。他们觉得这些东西比他们栽种的农产品似乎抢手得多。路口处,有一个老太婆在卖一小包一小包的东西。我对此顿生了好奇心。爸爸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就买了一小包,从中取了一小点,撒放在了我的头顶上,并告知我这种东西叫雄黄。据传说,人们在端午节时带上它就能避邪。呵!天下竟然还有这等事。我越发地对端午节感兴趣了。
我们转悠了大半个上午,才恋恋不舍地回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