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日记300字:难忘的端午节
我的故乡是江苏沭阳,每当端午事节,人们都会包出各种各样的米棕,琳琅满目。当然十分好吃,香甜可口
每到端午节的前一天,爸爸妈妈就会到河边采一些苇叶用来包粽子,爷爷奶奶则去选购一些包粽子的必须品糯米和各样的花生,红豆等
材料准备足了,我们整个下午都在包棕子
端午节一早,爷爷就去买雄黄。雄黄可以预防各种瘟疫疾病所以我们在端午节戴雄黄,喝雄黄酒。妈妈和奶奶在帮妹妹洗澡。端午节洗澡可不同于平常。
先端来一个大澡盆,然后放上昨天摘来的草药,放在盆中浸泡半小时然后拿出来洗澡。在我们这里十岁之前都要这样。
粽子熟了,黄澄澄的雄黄酒也酿好了,大家终于要吃饭了,我拿起一个粽子那翠绿的粽子一看就很有食欲,一剥开,一股清香扑鼻。那白白的棕身上镶着两颗红枣。咬一口,那味道更是妙不可言,色香味聚全,这就是我家乡的粽子。
每当端午时节,我都分外高兴,我爱家乡的端午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