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端午节,爸爸给我讲了端午节的来历。
古代有个大官叫屈原。他对老百姓很好,老百姓都很感谢他。有几个坏蛋嫉妒他,在国王面前说了很多屈原的坏话,结果,国王把屈原贬到很远的地方去了。后来,秦国侵略楚国,屈原没办法保卫祖国,伤心地跳河自杀了。老百姓急着去救他,渔夫们划着船在江里打捞屈原,可是捞来捞去就是捞不到。有位渔夫把给屈原吃的东西扔到江里,希望鱼虾吃饱了,不要咬屈原。其他渔夫也照着样子把饭团扔进江里。后来,每年五月初五,老百姓都自发地到江边纪念屈原。慢慢地就演变成了端午节,吃粽子、划龙舟就变成了端午节的习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