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端午节,按照传统的习俗,端午节都是要吃粽子的。所以早早地爸爸妈妈就买好了粽叶和大米之类的材料,准备一起包粽子。毕竟自己的劳动成果自己来享受最开心,所以说我也表示很赞同。
这天吃过早饭,我们就开始准备包粽子了。首先我和爸爸一起用热水洗粽叶,因为包粽子的时候要把米饭包在粽叶里面,所以说我们必须要先把粽叶给洗干净,不一会我和爸爸就把粽叶都给洗好了。接下来就是要煮米饭了,妈妈把米饭蜜枣还有各种材料都给放在水里面煮熟,然后捞出来晾干,等着下一步来用。接下来就是最重要的一步了,包粽子。因为我是第一次包,所以我先看爸爸妈妈怎么包的。只见妈妈拿起一个粽叶,拿出一小团米饭包在了粽叶的正中,然后一层层的包了起来,最后用线把粽子给系了起来,就算完成了。我按照爸爸妈妈的包法,也自己完成了一个粽子,爸爸妈妈都夸我包的好。我们把米饭都给包完之后,然后把粽子都给放在了电锅里面蒸熟,三十分钟之后,香喷喷的粽子就出炉了。吃着自己包的粽子,我的心里面特别的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