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快到了,奶奶包了好多粽子。我放学回到家,抓起一个粽子就咬,嗯,真香,还粘嘴巴。爸爸笑着问我粽子是怎么做的。我头一抬说:这不简单着嘛,准备好粽子叶和糯米不就行了!爸爸拍拍我的头说:准备工作才是个开始啊。你看,首先你要把棕叶洗干净放在水里泡上30分钟,再把糯米放进折成四角形的棕叶里,可别忘了同时还要放进你最爱吃的蛋黄、鲜肉等馅儿,然后用绳子把粽子扎起来,放到锅里去煮。
煮熟了,才是你现在拿的好吃的粽子哟!我不好意思地笑笑说:爸爸,虽然我不知道包粽子这么麻烦,但我知道为什么要过端午节。端午节是为了纪念一位伟大的文学家、政治家屈原。我们在人自然社会课上学到过。真是好儿子!那你一定要好好记住这个节日啊!爸爸语重心长地看着我说。我使劲地点点头。爸爸笑了,我也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