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蕉绿了樱桃红,岁月太匆匆。一眨眼就到了粽子飘香的时候,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王维的情怀也深深渗透我的心灵。放学后站在公交站点等候公交车,看着车水马龙,手中拿着各大超市派发的促销传单,抬头望着对面湛蓝空中飞机行过的路线,一道弯弯长长的,带着悠悠的白云,缕缕粽香都已倾入鼻中,过节的情景又回忆在脑海里端午节快到的时候,总会去摘箬竹叶,把箬竹叶一片片洗净等待着包粽子。每家每户还会在门前挂上割来的艾草和菖蒲,一大清早,整个村子都散发着艾草和菖蒲的馨香,待粽子放锅里焖熟之后,灶前屋后便弥漫了箬竹叶的清香,母亲还会从坛子里掏出裹有红泥和黑烟灰的咸鸡蛋来,待母亲用刷子刷去结得牢固的红泥和烟灰之后,便放入锅里煮,煮熟了,还会挑出一些染上鲜红的色,我特别喜欢得到这红色的蛋,总感觉它比没有染色的蛋更加的好吃好看好玩。去做客的时候,还会有一个网袋,红色的鸡蛋就装在网袋里,网袋挂在脖子,感觉别提有多神气,犹如带了无比珍贵的首饰似的。得到的红蛋都放在网袋里了,一个都舍不得吃,还要带回家当着别人的面炫耀一番那时幼稚的表现,那时纯真的年华,那时的端午节。我无妨想象当有一天,我离开了这个村子,离开村子里的人时,将是怎样的一番情形,那是怎样的一番不舍与留恋啊!闲云潭影日悠悠,物换星移几度秋。那些在外漂泊的游子们在外过了不知几个端午节,不知道守了几度闲愁,不知道错了多少年华。都说宁恋本乡一捻土,莫爱他乡万两金。我想,那份最淳朴的乡情是无法忘怀的,或许,某个游子正听着同是天涯沦落人的杯觥交错和爽朗的谈笑声,心中有种说不出是孤独还是落寞的滋味,淡淡的,想着八千多个日日夜夜就这样滴在时间的流里,像针尖滴在海里,悄然无声,穿梭于人流之间,夏日的街道郁郁葱葱,将思量编织成文字,像我一样,像我一样的执笔于纸,写着浓浓的端午情思。端午情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