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国传统佳节。端午节又可以叫端阳节,传说那天是中国古代伟大诗人屈原听到自己的国家快要灭亡的消息后,悲愤交加,心如刀割,抱起一快石头,纵身跳入江河里。
人们为了纪念屈原,每到端午节时,就用吃粽子,赛龙舟来纪念伟大诗人屈原。当时过端午节的时候,我们一家人围在一起吃中午饭,吃完中午饭,出去看龙舟,龙船里面的老人,有的敲鼓,有的划船,个个都想拿到第一名,岸上就更加热闹了,你挤我碰,我们好不容易才挤到前面看龙舟。看到他们齐心协力,争分夺秒的在划龙船,我们都在给他们加油,纳喊,最后在观众的激励下,二号龙船拿到了第一名。
端午节过去后,我盼望着下一年的端午节来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