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真开心日记100字:快乐的端午节
端午节到了,大家都在忙着整理东西。我无忧无虑地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心想:端午节到了,我要干嘛呢?忽然我想了起来,连忙跑到爸爸身边说:爸爸端午节是不是要到外婆家?是的。爸爸回答道。爸爸又说:儿子,我们中午就出发,好吗?我开心的回答:非常好。
一到那,外婆我甜甜的叫着。外婆笑呵呵的出来迎接我们:哦,我的乖外孙来了。我跑进房子就闻到粽子的香味,当我伸手去拿的粽子的时候,被妈妈叫住了,小心烫,先去洗手再来吃。我连忙去洗手间,打开水龙头,洗好了。我出来拿起一个大大的粽子,剥开一条长长的叶子。然后把剥好的粽子放进碗里面,一股香气飘进我的鼻子里,我大口大口的吃了起来。外婆看见,连忙叫我慢慢吃,小心别噎着。外婆又做了一桌丰盛的晚餐,我们吃的津津有味。
吃完饭了这顿晚饭,我又问:端午节位什么都要吃粽子呢?因为古时候有个伟大诗人,叫屈原的人死了,正好在端午节,大家为了纪念他,所以端午节每家每户都会包粽子吃的、、、、、、爸爸回答说。现在我终于明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