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生存作文400字
对于我们现在来说,属于一个和平的时代,非常幸福,可以依靠父母,可是,不能一直依赖他们呀!我们一定要自己学会生存的本领,也要学会一些生活中的技能。
总有一天,父母会有事情,不在家。可是,对于什么都不会干的小孩子来说,吃是一个非常大的问题。所以,我今天要学习怎样做饭。我本来觉得做饭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可是在实际生活中,烧饭也是一种不可小瞧的事。在灶头上烧饭比电饭煲里烧要困难,不过,虽然电饭煲里烧饭比较容易,但是,我们学习起来也有一些难度。我先把一些米放在锅子里,爸爸在一旁指导。爸爸说:这些米太多了,因为米吸足水分以后会涨大,所以再少一点儿比较合适,当然也可以加点水,这样的话,会吃剩下许多,这就不太合适了。我照办了,只是在放水的时候,又出了一点儿错误水太少了。爸爸又指导道:这一点儿水,你会把米煮成生米的你们小孩子生活经验太少了,想当年,我们小时候,很小就会做饭,不像现在的你们,都读四年级了,都不会做饭,差距可大了,这也难怪,现在生活条件好了
我虽然听从了爸爸的话,但到最后一步又出错了我忘记蒸炖小菜了。爸爸一见,马上提醒了我:你连小菜都没放,你是不是要吃白饭呀?你向来是吃饭都要小菜的,这一回,难道是太阳从西边出来了。以后,做饭一定要长点记性,免得生出许多事端来。
现在,我们这代人生活条件好了,但是生存能力正在下降,许多生活技能没有学会。我们一定要在学好这些必用的生活技能,将来,一定对生活有极大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