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生存作文400字
雄鹰只有学会飞行的本领,才能直击广袤无垠的苍穹;
野百合只有忍受孤独的寂寞,才能盛开漫山遍野的蓓蕾;
游鱼只有掌握生存的法则,才能徜徉无边无际的大海。
我们又何尝不是如此呢?只有学会生存,拥有生存的能力,才能立足于社会,立足于生活,拥有梦想,从而获得成功。生存能力即是生存本领。除了衣、食、住、行这些基本的事物之外,还有我们的身体、学习和能力。
学会生存能力,要求我们拥有良好的体质。也就是健康。健康是第一财富。合理的膳食、经常性的运动都是健康的保证。只有身体健康,我们才能有努力学习的前提和动力;也只有身体健康,我们才能有积极向上的态度。
学会生存能力,要求我们拥有乐观的心态。李白曾吟: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学习不应该成为一种负担。要主动学习,在学习中寻找快乐;要坚持不懈,在学习中发现真谛。态度固然重要,但要付之行动。我的座右铭是:苟有恒,何必三更睡五更起;最无益,莫过一日暴十日寒。我相信,成功一定属于那些付出努力的人。
学会生存能力,要求我们努力、努力、再努力。我们一定要争气,我们并不比别人差。作为学生,我们要在自己的学业上努力;作为儿女们,我们要在自己的生活中努力。面对成功,我们不能抬起骄傲的头颅;面对失败,我们不能放弃明天的希望。泰戈尔说:当你因错过太阳而失声痛哭,你也将失去星期星。胜利的果实固然甜蜜,但对挫折的坚守也固然美好。
岁月长河,几多风雨,几多欢乐;十里长亭,多少人放弃,多少人坚守。只有付出辛勤的汗水才能收获秋天的果实。只有努力学会生存的能力,才能叩响彼岸的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