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国之一,是有悠久历史的礼仪之邦。中国在三千多年前的商朝就有了自己的文字甲骨文。在先秦时代,中国就有了老子、墨子、孔子等伟大的思想家,有《道德经》、《诗经》、《春秋》、《论语》等古典名著。
我国古代诗词、书法非常发达,中国历史上有许多著名的诗人、词人、书法家,如:李白、苏轼、杜甫、王羲之、柳公权等。
我国不仅有着这些诗人、书法家、画家等,还有许多的风景名胜,如:长城、莫高窟、颐和园、九寨沟、兵马俑、峨眉山、黄山等。此外,还有我国古代人民智慧的结晶四大发明,它们分别是火药、造纸术、印刷术、指南针。
好了,介绍过了以前,现在让我说说最近中国又发生了那些大事。
20xx年8月8日北京奥运会辉煌揭幕,全球约20亿人通过电视观赏传递中国和平心声的开幕式,享受以现代高科技浓缩五千年文明的中国魅力之夜。北京奥运会不仅让世人看到一届真正无与伦比的奥运会,更看到一个开放、友善、丰富多彩的人文中国。
20xx年9月25日神舟七号升空、翟志刚在浩瀚的太空迈出中华人民的第一步。从此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三个独立掌握空间出舱关键技术的国家,也是唯一一个从事载人航天探索的发展的国家。这不仅标志着中国航天事业的成功,更代表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综合实力的增强。
祖国,我为您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