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就听说三清山风景秀丽,有小黄山之美称。索道长、山谷险、夕阳美堪称它的三绝。这个国庆,我慕名前往。
经过三个半小时的颠簸,我们到达了向往已久的三清山。坐上索道,我终于领略了全国最长的索道金沙索道。金沙索道全长2400多米,坐索道上山需要8分钟。在这8分钟里,我们可以看到愈行愈远的索道站,前方白云缭绕的三清山和一座座依山而建的宾馆。
三清山不仅索道长,空中栈道还很险。位于西海岸景区的空中栈道,一向素有空中天桥的美誉。在高耸入云的三清山山崖上,人们用水泥板塔出了一条通天之路。我踏上空中栈道,双腿不停地发抖,面对下面的万丈深渊,我简直不敢相信,在这光溜溜的岩壁上,竟然还有一条观光之路。我壮起胆子,往远处一望,哇,被树木遮掩的山上,云雾伴随着它,若隐若现,时有时无。有的像天狗,张着巨大的嘴巴,好想把太阳一口吞掉;有的像犀牛,头上长着巨大的尖角,样子十分可怕;还有的像仙人,伸着细长的手指,似乎在给我们指路呢!
不知不觉中就到了傍晚,只见一轮红日正在缓缓滑落,将西边的天空染得通红。夕阳的余辉照耀着这里,披着树林的岩石闪着一层金光,它为每一处山河增添了一层色彩!
夕阳西下,我们怀着恋恋不舍的心情结束了三清山之旅。三清山,风景美胜画,真是不枉此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