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庆国庆节作文300字
国庆节到了,今年又是一个秋高气爽,景色宜人,温度适宜的好时节。忙里偷闲,四处走走
太阳公公笑咪咪地站在它的岗位上,阳光照耀着大地,照在身上暖暖的很舒服,花草显得生机勃勃,树上的小鸟们唱着悦耳的歌声,有的如山泉叮咚;有的如树叶沙沙;还有的如喇叭声,每一个音符都那么的令人陶醉。一幅美丽的花鸟画立刻呈现在我的眼前。令我心旷神怡。坐在草坪上,小草绿油油的,那软软的、嫩嫩的感觉,仿佛那每晚都能让我享受甜美梦境的棕棉垫。我抬头仰望着不远处的一颗柿子树,春天开满了淡黄色小花的树,现在已是硕果累累。柿子几天前还是绿色的,然后逐渐变成了橙黄色,最后就变成了火红火红的,一个个羞红了脸,大概是怕晒到太阳,头上还顶着一顶黑帽子了呢!无意间,我突然发现了一个怪现象:下面的都被人摘去了,唯有树顶上还有几个柿子,在微风中轻轻地摇摆,好像小灯笼一样,满脸微笑地欢庆着国庆节的到来。这是为什么呢?原来,上面的柿子因为够不着,又没有合适的工具,人们无可奈何,所以,这些柿子就被留在了树上。这时,我看到了有趣的一幕,一群小麻雀飞到树顶上,先是东张西望,看有没有人,确定没人后,它们争先恐后地啄食着红彤彤的柿子,这里啄啄,那里啄啄,很快柿子就被它们吃掉了一大半,大概是吃饱了,它们欢快地唱响了快乐的颂歌,梳理了一下自己漂亮的羽毛,然后心满意足地拍拍翅膀飞走了,留下了一些挂着苦瓜脸的柿子悬在树上,还有一些便掉到了地上。看到这里,我不禁觉得好笑,长在柿子树下方的柿子都被人吃了,而长在树上的红柿子却都成了鸟儿们的美餐。这也说明了鸟是人类的好朋友。
人们辛苦种植的果子,既给予了人们辛苦的回报,又让鸟儿吃了个饱。也许,这就是大自然的和谐美,所以我们要珍惜大自然赋予我们的一切!同时我也要向柿子树学习,成为一名有用的人,为祖国多做一些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