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看到左手拇指上的伤疤时,就会想起前年发生的那件事。事情已经过去两年多了,但在我的脑海里却依然记忆犹新。
那是两年前一个夏天的晚上,爸爸妈妈在房间里看书,我一个人在客厅里玩积木。因为两块积木粘得太紧了,我就拿来一把锋利的小刀,想把它们撬开,一不小心,小刀把我的左手拇指割开了一个口子,顿时鲜血直流。我惊慌地叫道:爸爸,我的手出血了!爸爸妈妈从房间里冲出来,妈妈一边从抽屉里找来云南白药和创可贴,一边关切地问:儿子,疼吗?爸爸连忙帮我敷药,可是血还是止不住地往外流,爸爸当即决定送我上医院。爸爸把我背在背上,妈妈帮我捂住伤口,向医院飞奔而去。到了医院,值班的医生给我清洗伤口,缝了四针并包扎好。缝针的时候,妈妈站在我旁边,看着我痛苦的样子,妈妈的眼泪都快流出来了。后来护士帮我打了针,妈妈拿了药,我们就回家了。爸爸背着我走在回家的路上,我趴在爸爸结实的背上,感到很温暖、很幸福。
每当我想起这件事情,我就会感觉到爸爸妈妈对我的浓浓的爱,这份爱将永远陪伴着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