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作文600字
记得在昨天,我后悔不已,可惜已经太迟了。
昨天早上,我和妈妈一起乘公交车去书店看书。一大早,车上已有许多人,把车子挤得水泄不通。我和妈妈人群里被挤来挤去,就好像被压在大象的肚皮底下了。好不容易才找到了一个位子坐了下来,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就在这时,车上来了个七、八十岁的老爷爷,头发苍白,走路都走不稳,手扶着车,好几次差点倒下。妈妈对我说:快给爷爷让位,爷爷站不稳,很危险。我很不情愿地摇了摇头,妈妈用严厉的目光看着我,我只好慢吞吞地站起来。这时,一位中年妇女站了起来,扶着老爷爷说:爷爷,您坐吧!爷爷无比激动,连连说:好闺女,好闺女。我的脸立刻红了,像个大红苹果,后悔不已,车一到站台,我立即跳下车去,真想找个洞钻进去,真恨自己。
这件事深深地刻在我脑海里,深深地铭记在心,让我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