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一定都吃过地摊上的烧烤,但有不少同学没有吃过自己烤的烧烤吧,我也没吃过。我真是太想吃了,因为我觉得自己烤的应该比别人烤的好吃,于是爸爸答应了我,说在五一期间去自己烤一次。爸爸买来烧烤架,但又因为有急事,在五一的时候走了。我盼呀盼,一直盼到今天爸爸终于有时间陪我们去烧烤了。我欢天喜地,连忙开始准备必要的东西
串好鸡翅串和羊肉串,准备好烧烤料,我们就出发了,顺着大路一下子走到了黄河浮桥,我们开始选择烧烤位置,这真是难为了我们因为我们找的地方要么太脏了、要么太热了,最后我们走到前马寨,终于找到了一片不脏不乱的烧烤圣地。
铺好垫子,支好烧烤架,爸爸就用打火器和木碳点着了火,这期间又难为了我们,因为我们不知道要放多少碳,试了又试才可以。爸爸把肉串和鸡翅串放到烧烤网上,用手动鼓风机吹风,本来是爸爸烤的,可我也想烤,爸爸让给了我,一开始,我不知火候,终于烤熟了,我拿去给妈妈,才得知忘拿了一个盘子,真是太不方便了,但也只能这样了,妈妈觉得鸡翅很好吃,就吃了无数个鸡翅,而鸡翅已经被烤焦了,妈妈吃的牙都黑了,那样子真滑稽呀!而我是今天的主力军,因为肉串几乎都是被我搞定的,可肉串水分很少,吃的我无比的渴,索性一口气喝了一瓶的水。最后,爸爸考了鲶鱼,妈妈把它分开,我们没有带筷子,只好用铁签夹着吃,真是太香了。
烧烤宴结束后,我们总结出了烧烤应该带的东西和经验,下一次烧烤一定要全副武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