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令我难忘的事作文400字
人生当中有许多难忘的事,令我最难忘的是发生在我十二岁的一件事,它像我脑海里脱不了绳索的小船,永远停泊在岸边。
那时我上五年级,非常迷恋电脑游戏。每周周末玩两次,每次玩一个小时,这是我和妈妈的约定,我从来没有违规过。但是,一个星期五放学回家,我趁妈妈不在家,偷偷地打开了电脑,坐在电脑前,我心神不定,时不时就看看表,生怕妈妈回来发现。我觉得妈妈要回来了,就赶忙关了电脑去写作业。虽然坐在书桌旁,但心里还是七上八下的。
不一会,妈妈就回来了,一进门就问我是不是玩电脑了,我听后很惊讶,心想:她怎么会知道呢!嘴上虽然说没有,但脸已经通红。妈妈静静地看着我,我想:完了,这下肯定要挨K了。我害怕极了。但出乎意料的是,妈妈亲切地对我说:妈妈今天既不打你,也不骂你,要让你明白一个道理,认识到错误,就要主动道歉,并及时改正,同时还要让你知道一个人的诚信是多么重要。听了妈妈的话,我惭愧极了,立刻承认了错误。
这件事虽然过去很久了,但我却牢记在心。因为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知错就改的道理,同时也知道了一个人的诚信是十分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