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对手喝彩
孩子,要为你的每一个对手喝彩。
题记
乒乓,乒乓,当!球,带着呼啸的风声,打在了桌上,远远地弹飞了,啪,我跌坐在了地上,无奈地看着记分牌:11:13,我,在山呼海啸般的喝彩声中,无力地垂下了头输了。
光华流转的金杯,被捧入了他的怀中,高高地举起,升于顶部,一阵疯狂的喝彩,每个人脸上的激动与兴奋,洋溢着,泛滥着,充斥着。我夹杂在众人的叫好声中,低垂着头,沮丧,失望,自卑,哀栗,如潮水般涌来,我,抬头,盯着他,没有鼓掌,我恨你!
黯淡无光的银盘,向我迎来,我的哀愁写在了脸上,连颁奖人都略显疲惫,懒洋洋的把盘子递向了我,掌声稀稀落落,好像也在嘲笑我,我的没落,成王败寇,真是古今不变的真理啊。我在内心冷笑,正当奖杯要递入我手中时,忽然,一阵突兀的掌声在背后响起,在廖旷的场中,尤其响亮,高亢,这掌声震慑住了全场,也震慑住了我。
我似乎突然意识到了什么,脸色煞白地,愕然地,木然回首。一个高大的身影映照在了我脸上,竟然是他!看向他,身子被金杯挡住了,只有他那,微勾的,嘴角,印在了我的,心中。
此时,全场的气氛都被调动了起来,一阵接一阵的掌声,喝彩,巨大的声浪淹没了我,最巨大的喝彩声,是他,是他的喝彩,近在咫尺,冲击着我的耳膜,和,我的心。我注视着他,他注视着我,我惊愕,他微笑。
啪,啪,啪我在他的掌声中,好,好,好我在他的喝彩里,接过了银盘,光芒万丈的银盘。
那一刻,我回头看他,
那一刻,他眼中的美好,灵动,真诚,在闪烁。
那一刻,他嘴角的温暖,友好,无邪,在闪耀。
那一刻,他手间的微红,颤抖,热情,在闪亮。
那一刻,身边的声音几十倍,几百倍的放大。
时间,定格在了那一刻,他的喝彩。那种感觉,无法形容。
从那以后,我们从针锋相对的对手变成了惺惺相惜的对手,战场上的对手,生活中的朋友。
几年后,我问及他:你那时为什么要喝彩呢?我的老师曾告诫我:’孩子,要为你的每一个对手喝彩。‘而你,是我,最好的对手啊。
我凝视着他,许久,无言。
你,是我,最好的对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