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我们来到乡下奶奶家。奶奶家房子刚造好,院子里还剩下一堆沙土未填进一旁挖掉的泥地里。
妈妈说:我们来把这堆沙搬进去吧!""嗯!"我和爸爸都同意了。只见爸爸到房内找来三根铁锹,给我和妈妈。我仔细端详着手中这个大家伙,柄头粗粗壮壮的,活像一条有力的腿;顶端呈半圆形,竖起来,越高的地方越尖。我试了试:先用两手握住锹柄,使劲儿戳向沙土山,不一会儿勺子似的铁锹上就堆满了沙子乘客们,在"飞机"上动来动去。应该是兴奋异常了吧,在我把铁锹转移到土坑上方时,有些"乘客"一不小心空降了,在地上焦急地等待着,跟地上的弟兄们组成一个沙团,等越来越多的乘客掉下来,沙团就可以越来越壮大,飞机就能发现了。我再把这个沙团运到土坑里。
来回运了几次后,我感到有些力不从心,手中的铁锹像灌了铅似的沉重无比,能运送的沙子也越来越少。于是我不得不休息了。后来,爸爸妈妈也累了,老是这样也不行,爸爸就推来一辆手推车。他先把手推车里的筐翻倒过来,让我去拿锄头,把沙土划进筐里。将近划了一半,再翻正过来,用铁锹铲,铲了满满一筐后,就推到坑旁边,倒进去。我突然想试推一下手推车,就干了。先把它翻转过来,我用尽吃奶的力气才做好。推它,我又费了很大的劲儿。结果,在推到一半时就翻车了,掉了很多沙土。唉,谁叫我力量不够呢!
工夫不负有心人,虽然这次搬土把我的手磨得火辣辣的疼,但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心里比吃了蜜糖还要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