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难得一见的好天气,阳光明媚,小路两边的杨树终于艰难地吐出了绿色,在初夏的微风中挺立着,一大片一大片的绿草像一张张绿色的绒毯缓缓地铺开,还可以看到各色野花,星星点点地散落在草地上,我怀着无比高兴的心情,约我的朋友曲家田到学校钓地老虎。
到学校以后,我和曲家田每个人手中都拿了几根又细又长的绿草,到草地中间有小坑有小洞的地方,将绿草试探着插入到小洞里去钓地老虎,可是试了几次都是无功而返。
只好换到别处再试试看。
突然,在一处绿草繁茂的空间,看见一只蜜蜂的尾巴被土埋掉了一半,但是它还能够用翅膀努力地扇动着,拼尽全身力气想要逃脱,可是仍然不能摆脱死神对它的眷顾。我感到非常地惊讶:这是谁弄的呢?边说边轻轻地俯下身子,顺手捡起木棍,将压在蜜蜂尾巴上的尘土除去,它终于摆脱了大山的重压,出来之后它仿佛轻松了许多,抖落掉身上的灰尘,当看到我伸手要抓住它的一瞬间,展翅飞向了属于它自己的天空,它自由了。
转身看见一群蚂蚁在跑来跑去,忙忙碌碌的样子,它们是在运送自己的食物吧?顺着它们返回的路线我找到了它们的老巢,一时兴起,没有想它们是不是还有家可以回,我想知道里面是些什么,于是,我用我手中的挖掘机------小木棍开始将蚂蚁的老巢掘开,在废墟上我看到了一条和蚯蚓一样的虫子,我用小木棍一碰,别动!曲家田喊了起来,吓了我一大跳,别弄死它,这是个蜗牛。我好奇怪:蜗牛不是有壳的吗?它怎么没有哇?我向曲家田提出了质疑。这是只幼小的蜗牛,还没有长出来壳呢!曲家田非常专业而自信地说,这个时候我才蹲下身子仔细观察它,有细小的触角,螺旋形的身体。果然是蜗牛,我用手把它拿了起来,又拔了一些草,盖在它身体上面。曲家田又说:这东西不能缺少水分,一旦缺少水分就会死掉的。我赶紧和曲家田跑到锅炉房里,那里面有一口大水缸,曲家田拿着蜗牛说:要给它洗澡,一不小心却把它掉在了水缸里,我俩动作迅速地想要把它捞起,可是捞来捞去,手里的却只是一些杨花,再也找不到它的踪影。我们真的很沮丧。
小蜗牛呀!真可怜,你就这么无声无息地走了我默念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