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写事作文
晚上,妈妈洗过头,我自告奋勇地对妈妈说:妈妈,我来帮你吹头发。妈妈犹豫了一下,说:好的。
我先用干毛巾把妈妈头发上的水擦干,然后一手拿着电吹风,一手抖着头发,左吹吹,右吹吹,还真像个小小理发师呢!妈妈的头发又多又长,可难吹了。不一会儿,我累得满头大汗,手酸酸的,刚开始的高兴劲儿全没了,有点想打退堂鼓。妈妈说:不行,做事不能半途而废,要知道坚持就是胜利。我只好继续帮妈妈吹头发。突然,我发现妈妈有几根白头发。妈妈白天上班,晚上还要辅导我写作业太累了,头发都变白了,我要好好学习,少让妈妈操心。这时,我更加用心地帮妈妈吹头发,想吹走妈妈的疲倦,妈妈的烦恼,让她开开心心的。
妈妈的头发终于被我吹干了,她竖起大拇指说:儿子,你真棒!我听了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滋滋的。
这个星期星期六,我们班级大扫除,但是,只有10个左右的同学在做这几样工作:扫地、拖地和擦地。真够累的了,但是他们肯定行!!!注:(我们班有8分之1的同学太懒了)
刚开始,我们做得很开心,玩得也很快乐。后来,我们把所有的瓷砖、牌子都擦的一干二净、一尘不染。过了一会儿,一个很不幸的消息传来:没水了,没水了。听这位同学这么一说,我们的心里可就慌得很了。不过,我们还是冷静沉着地面对了,因为,我们是聪明的孩子。
这时,我们去了二楼水漕 ,没水 ;我们又去了一楼的水漕旁,终于有水了,可是(人太多了)然后,我们找了个刚被人用完没停过的水笼头,就走上前去洗了洗毛巾,就有人过来大吼大叫地对我们说:死开点,这里是六年级的地盘,别到这里来瞎搀和。另一个大姐姐接上来说道:快一点,慢吞吞的,根个老奶奶似的。我虽然嘴上冷冷地说了一句知道了,可心里却一直在想着几个问题:为什么六年级的大个子哥哥姐姐们会这么霸道,这么强词夺理,到底是为什么呢?原因出在哪儿呢?这几个问题使我疑惑不解。
后来,我们想到了一个地方音乐教室门口,那里有一个水漕,但只有一个水笼头,不过没关系,只要有水罐就可以了。一来到水漕旁,就看见那儿站满了人,还有一些人浪费水,我和陈丽莎都劝过了他们,可他们就是不听,还浪费了许多水,哎!真是不听老人劝,吃亏在眼前啊!可我心里想着一句话:远水救不了近火,得想个办法,如果照这样下去,到什么时候才可以看书呀,一定要加快速度赶紧做。
常言道:坚持到底就是胜利。我们一定要坚持下去,把所有的角角落落都擦得、扫得、托得干干净净,没有一点儿灰尘,像西湖水一样干净,让我们校园的一部份看上去是个绿色天堂。
我们干活的人也是苦中作乐,虽然我们中午不能看书了,但是我们用时间换来了一清二白的教室、包干区、走廊。翁老师,你说这值不值得呢?小朋友们,你们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