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写事作文600字
国庆节期间,一天,爸爸妈妈约了几个同学几家人一起到郭庄的农庄去玩。
我和一个大我一岁的姐姐及一个上大学的姐姐商量好,用最快的速度吃完饭,然后我们一起到农庄的枣林里去摘枣子。
来到枣树林,我们先向一棵较大的枣树发起进攻。在枣树的周围,有许多木棍,我和姐姐们各选了一根长木棍,然后开始分配任务。拿着最长棍子的大学姐姐负责打树冠上的枣子,别看任务有些难,但对她来说不是什么难事,她身高168厘米,那根棍子也有3米左右长,打起树上的枣子应该不成问题;树冠下面的枣子则由我和大我一岁的姐姐负责,我身高152厘米,棍子长150厘米左右,姐姐身高165厘米,棍子也有1米左右,我们还准备了两个塑料袋,用来装枣子。
唰唰唰,还没等我们反应过来,就感觉空中有许多东西飘落下来,原来是枣树的叶子,大学姐姐不好意思地一笑:我准备打下那颗枣子,可枣子没打下来,倒把树叶打下来了。接着,她还为自己辩解:这树叶也太不牢固了,轻轻一打,就掉下来了。
这样想打下枣子却打下树叶的事情已经令我们头疼了,可还有更可恶的事情呢。
在枣树旁边有一条小沟,但里面没有水,只有一些掉下来烂了的枣子。我们虽然把枣子打下来了,但大部分也掉到了沟里,和烂枣子混在了一起,分不清哪些是烂的,哪些是好的。我自告奋勇:我负责盯着掉下来的枣子,你们负责打枣子,这样就能分清哪些是烂的,哪些是好的了。
最后,我们共摘了两大袋子的枣子,看着我们用汗水和齐心协力摘来的枣子,我们别提有多开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