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病,把我从讲台上拉了下来,住进医院里。医生说要是我们都能医好你的病,那我们就成为专家了。听了医生的话,我不禁淌下了伤心的眼泪,我想,虽然人都是要死的,但是对于我,一个四十多岁的人来说,毕竟太早了些。三叉神经痛,在我的病之前还从来没有听说过,医生说是疑难杂症。真的对于这病,只要你打开网页一查,电脑上便会显示天下第一痛的字样。这病有几个扳机点,触及任何一个点,都会发作,一发作起来,从扳机点处像触电一般又麻又痛,直到头顶,有时像被人用锯子锯一般疼痛,难受的程度真是无法比拟,一次疼痛还没有过去,又担心下一次来临,每次来临之前,总有大难临头之感。这样的折磨,是我饱受了人生的最大痛苦。
在我年轻的时候,我是一个多爱好的人,我喜欢文学、武术、唱歌、跳舞、下棋等等。总之,我喜欢一切的运动,我热爱美好的生活。那些日子,一切的美好与快乐,我并没有感到他的珍贵。倒是今天,我什么也不能了,我只能静静的躺在病床上,白天等天黑,夜晚等天亮,真是度日如年。我才真正感觉到了: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是多么重要啊,现在我只要能吃饭、能跑跳,能正常的活动,就是最大的幸福,真的!
我不知道,我是否还能康复,但我盼望健康、幸福,我也希望每一人都能健康,幸福。
这场疾病,让我真正深刻体会到了健康是福这句话的深刻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