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是我的生日,我和妈妈去了新玛特,我先一个人去四楼的大商影城看了一场《龙之谷破晓奇兵》,之后就去负一层的美食乐订蛋糕了。
我订了一个布拉格,心中却暗想:这老板是个Jay(周杰伦\周董\周导)迷,布拉格、牛仔很忙都出了,要不要再加一个以父之名、稻香?这两个故事感很强的!还有,这老板也是个美食(美食大战老鼠,一款游戏)迷,怎么火山地图里的芝士城堡、抹茶庄园也搞出来了!
百无聊赖的我站在一边,看着蛋糕师做我的布拉格。
只见蛋糕师拿出了一个我订的12寸小蛋糕,用刀把蛋糕切成两半,在中间放上蓝莓、蓝莓酱,再用抹刀抹上一层奶油,抹得平平整整的,之后就开始做装饰了。
先涂上一层草莓酱,再从袋子中拿出一朵早已屡好的奶油花,又从消毒柜里抽出一个小小的、头尖尖的、貌似牙签的工具,用这个工具加工了奶油花,再把奶油花小心翼翼的放上去。要是奶油花加工失败了,就把这朵可怜兮兮的奶油花娃娃扔进回收袋里。就这样,这些奶油花一直反反复复持续了好久,终于把七朵奶油花都做完并小心翼翼的放上。然后在中间放上一块黑色花边巧克力,上面写着:happy birthday(生日快乐!)最后,在蛋糕上插上白巧克力(这个蛋糕师有点插歪了,幸好助手扶正了),系上丝带,装入蛋糕盒中,大功告成!
其实,做一个那么小的蛋糕也不容易,半小时,这名蛋糕师阿姨一定很有耐心,我们要尊重阿姨的劳动成果!
如何制止乱扔碎纸现象
废纸,碎纸,我们每天都能看到,大家都非常厌恶这些生活垃圾。可我们并不知道,这些纸张是我们不自觉的浪费而来的!
一张纸来之不易,可我们并不珍惜。在写作业时浪费的纸张最多:有时候,写错一个字就要浪费一张还未用完的纸。可这时,我们并不知道这是一种不好的浪费现象。这样不仅浪费了资源,还破坏了环境。其实,写错字是必然的,然而,只要书写用心些,错别字就会减少或避免。我们都知道,纸是用木头做的,浪费纸就等于浪费树木。不说别的,就拿我们班来说吧!每天废纸一大堆,清不完,扫不净。不管班主任怎么千叮咛万嘱咐都不管用,我们都改不了乱撕纸的坏毛病!
我觉的制止别人不乱扔碎纸,自己首先要做到:
1要保证自己不乱扔废纸;
2看到他人有浪费纸的现象,要敢于说,敢于批评;
3如果必须撕纸,用完后,我们可以用书夹夹起来当废品卖,这样不仅保护了环境,还赚到了零花钱,一举两得。
假如,我是说假如,如果我们每人每天浪费一张纸,一天下来中国就要浪费13多亿张纸,一千多棵树木。反之,我们每天节约一张纸,一年三百六十天,就会保护了一百多棵树!
朋友们,行动起来!让我们节约用纸吧!节约用纸就是节约资源。
(指导教师:刘云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