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美作文400字
生活像一个万花筒,五彩缤纷,又像一部部电影,时时呈现在我们的眼前。
记得那是一个夏天的中午,烈日炎炎,空气沉闷的让人喘不过气,大街上空无一人,大概人们都躲到空调房里凉快去了。我出门去买作业本,走在路上汗水不一会儿就把衣服湿透了,我心烦意乱,诅咒着这鬼天气,一位老大爷拉着满满一车货,从我身旁经过,我不禁感叹着生活的艰辛。忽然,老大爷的车子一顿,车轮陷进了一个小坑里。老大爷努力几次想把车拉出来,车子却纹丝不动,眼看车子的货物摇摇欲坠,随时都有翻车的可能,我不假思索,三步并作两步的上前一把扶住车子,老大爷回头看了看我说谢谢,我和老大爷一起用力使出了全身的力量,终于把车子从坑里拉了出来,我们擦着脸上的汗水都松了一口气,老大爷饱经风霜的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并再次向我道谢,看着老大爷欣慰的笑脸,我的心情瞬间也好了起来,空气似乎也变得不那么沉闷了,甚至走在路上,我还哼起了不成调的歌儿,脚步也变得轻快起来
虽然这只是生活中的一个小镜头,但是让我深深地体会到,帮助别人,就会让心情变得好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