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启示200字
欲要看究竟,处处细留心。上午,我想看看小动物是不是比我们人类更会预测天气,所以,我来到操场观察小动物。
在草丛中,蚂蚁成群结队地从洞穴里出来,几只蚂蚁扛着它们的粮食从洞里出来,看来它们要搬家了,又谚语说:蚂蚁搬家蛇过道,明日必有大雨到。
在院子的池塘边,蜻蜓正在那儿低空飞行,难道又要下雨了。我继续观察,蜻蜓好像在说:小朋友,明天要下雨了,要记得多穿几件衣服。我赶紧跑回家。
今晚的天气预报居然说是明天是阴天,看来人类的预测本领不如动物。我的启示是,如果你想明白一个道理,你就得在生活中留心观察。欲要看究竟,处处细留心,爱发现,爱思考,才能在生活中获得更多的启示和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