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小草都黄了
冬天的暴风雨来临了,独自漫步在乡间小道,伞也遮不住那黄豆般大小的雨点,打湿了我的肩背。突然,看见那灰蒙蒙的世界中有一抹黄小草。在暴风雨的袭击下,它早已被雨水打湿,贴在地面上,奄奄一息,无情的暴风雨将它压得直不起腰,顺带着把它的美梦打成了泡沫,飞向了遥远的天边。
雨点中,那一墙灰褐色的经络爬山虎此时格外显眼。在这寒冷的冬季,我丝毫看不出它的生机,只是满墙的弯弯曲曲,歪歪扭扭。风雨没能撼动它丝毫,它如同和墙面化为了一体。
我读到了顽强
春天,小草又绿了
春天的春雨来临了,正在独自漫步乡间小道,俗话说:春雨贵似油。,面对春雨,我不想躲,也懒得躲。只想好好欣赏那田园风光。突然,我又看见了那抹小草,现在,它已退下了自己黄色棉袄,穿上绿色春装。本以为会被暴风雨击败,却一直站到了现在,它的梦想,从遥远的天边又回到了它的心田。
墙上的爬山虎依旧在那里。春天了,爬山虎又恢复了它那往日的生机勃勃。叶尖一顺儿朝下,在墙上铺得那么均匀,没有重叠起来的,也不留一点儿空隙。我无法用文字准确形容那爬山虎的颜色,说它绿吧,又似乎有一种淡淡的嫩绿渗透出来,我也无法用文字准确形容那爬山虎的内涵,说它精神吧,又似乎有一些可爱。春雨,使爬山虎放大,虽是一面墙,但它还是在春雨面前慢慢放大,放大爬山虎依旧在那面墙上尽显风骚。春天的爬山虎,是一幅美丽的画。
我读到了坚持
是的,只有领略过冬天的寒冷,才能读懂春天是多么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