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第一次煎鸡蛋350字
我最喜欢吃煎鸡蛋了,一想起它那香味,我就忍不住流口水今天,我要给大家露一手,让大家尝尝我煎的鸡蛋.
首先,我拿出一个鸡蛋,在碗边敲鸡蛋,开始,我不敢用力敲鸡蛋,害怕鸡蛋突然破裂在碗边,结果半天都打不烂爸爸告诉我:要用力敲,鸡蛋才会破裂我听了爸爸的话,使劲一敲,呀!鸡蛋列开了一个大口子我赶紧把蛋壳掰成两半,把鸡蛋倒进碗里,再加一点盐,用筷子搅拌均匀开始煎鸡蛋了首先,把煤气灶打开,爸爸说:要把锅里面的水烧干再放油,否则,加热的油遇到水,会发生爆炸过了一会儿,我感觉差不多了,就倒了半勺油进去,只听啪的一声,油点儿溅到了我的脸和手上,我赶紧躲到了一边原来还有几滴水在锅边没有烧干,滑到了油里,爸爸赶紧把火关小,安慰了我几句,等油不爆了,我小心翼翼地把鸡蛋倒了进去,不一会儿,鸡蛋起了一个个大泡泡,我把鸡蛋翻了个个儿,不一会儿,金黄黄、香喷喷的鸡蛋煎好了,我把鸡蛋铲到了碗里,端到了桌子上.
我给爸爸、妈妈、爷爷、奶奶都尝了一口,他们都说我煎的鸡蛋很香,都夸我是能干的小厨师,我心里别提有多美了!
第一次煎鸡蛋优秀范例
每个人在人生中都有第一次尝试,尝试中有成功也有失败。每个人都不一定每次都能成功,我也不例外。
我爱吃煎鸡蛋,第一次尝试煎鸡蛋是一次惊险地煎鸡蛋表演,以前吃的鸡蛋都是妈妈做好的。有一次突然冒出个想法,想自己煎鸡蛋。
第一次煎鸡蛋,我先向妈妈请教煎蛋的步骤和方法,然后就在厨房里,手忙脚乱做起来,拿鸡蛋的时候,差点把鸡蛋给掉进垃圾桶。打蛋的时候,不是把鸡蛋液体溅出来,就是把蛋壳碎片掉进盛鸡蛋的碗里了。我感到自己真的是笨手笨脚。准备工作完成后,终于到了,最关键的环节煎蛋。
我洗好锅,把锅放到火炉上开始热锅。听见滋滋的声音,不一会儿,锅子里的水冒起泡来,锅烧干了,便向锅内加油,当锅内开始冒烟时,我一紧张就急忙把蛋倒进锅子里。只见那鸡蛋掉进锅子里后,立刻四散开来,在油的世界里,四处游荡。我长舒了一口气,可是我不知为什么,我忽然慌了,鸡蛋还没成型,恐怕就快要烧糊了!我急忙翻面,可惜那面早已经变成了一堆黑色的锅巴。啊,这次煎蛋失败了,但是我,我想下次有机会我一定要再试一次。
第二天早上,我想早餐吃煎蛋。早上,天蒙蒙亮我就起来了。稀里糊涂地来到厨房准备煎蛋。我照常地打蛋然后热锅准备倒蛋。睡意蒙蒙的我不知道为什么,看见锅冒烟了,我立刻稀里糊涂地倒了下去。只听只滋的一声,烟越来越大,我想为什么会这样的呢?是不是少放了什么呀!不管了,继续弄我的算了。我翻了面之后才发现,那一面根本烧糊了,这时我才知道我忘记放油和放盐了。哎,又失败了!下次我再来一次!下次我一定要成功!
第三天中午放学回家,我又打了两个鸡蛋,进行第三次尝试。这次我小心翼翼‘地打开炉火,待油热了后,把鸡蛋轻轻地倒入锅中,尔后将炉火调成小火。拿起锅把手让鸡蛋在锅中摇晃,然后关火。然后我提心吊胆的将鸡蛋翻面;我把铲子整个插入鸡蛋下方,然后轻轻提起。再迅速的一翻面,顿时我整个人呆在那,因为煎蛋成功啦!翻过来的鸡蛋面金灿灿的,渗透出诱人的蛋香味。过了一小会我用小刀轻轻的将锅中的蛋切开,那油顺着小刀流到我手中的刀尖上,我忍不住地舔了一口。啊,那油充满诱人的蛋香!切开后,那白嫩嫩的蛋白便现出来了。
这次煎蛋终于成功了,我感到无比的兴奋。是啊,每个经历过失败的人,才能尝试到成功的自豪和喜悦。俗话说的好:失败是成功之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