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爸爸带我去楼下学滑板。以前,我从来没有滑过滑板,这天是第一次滑。
刚到楼下,我就迫不及待地从装滑板的袋子里拿出崭新的滑板,得意洋洋地看看四周,希望能在别人面前炫耀一下。这么新的滑板,这么新的款式,让人觉得神气极了,可是眼睛扫了一大圈,没有看见一个人经过,真是令人扫兴啊
爸爸说:滑滑板还是有技巧的,今天可是你第一次滑滑板,你肯定还不知道怎么滑吧我顾不上听爸爸的话,急不可耐地踩上滑板,还没用劲呢,只听哧溜一声,我就来了个仰面朝天,地上的灰尘弄得满身都是,摔得全身每一处关节都疼得要命,我龇牙咧嘴地叫了起来。这可怎么办?学不会,小朋友们又得看我的笑话了。
就在这时,我突然想起了坚持就是胜利这句名言。于是我重新爬起来,信心十足地再次踩了上去,谁知不但没站稳,而且这次摔得更加厉害了,滑板直接飞到了路边的汽车的车轱辘底下。我心有余悸,只好拿起滑板,走到爸爸跟前,说:爸爸,你扶着我滑,好吗?爸爸不紧不慢地说:叫你逞能,这下摔了吧!给你讲,还不听。哼
这次,爸爸扶着我的双手,我按爸爸说的方法,前脚站稳,后脚使劲一蹬,前后摇摆着,边掌握方向边往前走。在爸爸的搀扶下,我渐渐地能自己滑了,慢慢地,我又开始得意了,心里想:要是有小伙伴下来就好了,我可以给他们表演一下了,回家玩电脑也不错,这一不留神,又结结实实地摔了一个狗吃屎。
就在这时,我突然听到哈哈大笑的声音,原来我妈妈也来了,她看我不会滑,也不听我的解释,笑得肚子都疼了起来。我看着妈妈幸灾乐祸的样子,自知理亏,惭愧地低下了头。不过,我可不能让妈妈就这样小瞧我,再怎么说,我也是堂堂的中队委啊。我爬起来,拍拍土,又按照爸爸讲的方法认真滑起来。慢慢地,我似乎找到了感觉,妈妈这下知道我的厉害了,不再用鄙视的眼光看着我。
通过第一次滑滑板,我知道了凡事都要认真,不能三心二意,更不能骄傲自大。只有做到了认真、专心,不骄不躁,才能取得成功。
其他人还在看
第一次挣钱
那是三年级星期三的一个早晨,柔和的阳光透光窗上的玻璃,照在了我身上,一切都显得那么悠闲。
妈妈照例在家里大扫除,我呢,当然是写作业啦!突然,妈妈叫我:甜甜!来,给我爸三双鞋擦干净。我说:好吧,那工作费呢?三双鞋3元钱。.什么,还要钱?不给啊,那算了吧!妈妈想了想说:好吧,工作费可以给你,但是,要把鞋擦干净。我满口答应了。
开始擦鞋了,我把鞋油挤在鞋上,然后就一丝不苟的擦起来第一双擦完了,我看了看,觉得自己工作效率不错,妈妈笑着说:嗯,擦得挺不错,就加1元钱吧!我既高兴又得意,擦第二双鞋时,就有些东张西望,还常常把鞋油弄在自己手上,这下可好了,白手变成了黑手,真难看。我洗过手后,又继续擦,可就是没有第一双擦得亮。妈妈看了看说:擦鞋不认真,扣1元钱。我听了心里不是滋味。擦地三双鞋时候,我吸取了教训,不再那样散漫。刷好鞋后,再用步来来回回的擦,把鞋擦得黑亮黑亮的。妈妈看了,满意地说:能吸取教训,家2元钱。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
我看着这些钱,别提心里的那个滋味了。我是左看看右看看迟迟不肯放下。
第一次(汇编)
每个人都有第一次,比如第一次说话,第一次走路,第一次上学等等。
今天我趁爸妈都不在家,就想露两手厨艺。我拿着两个土豆走进了厨房,小心翼翼的削好了皮,要切丝了,说实话,自从我出生到现在,从没动过菜刀,别说切土豆丝了,就连西瓜也没有切过,水果刀只动过两三次,还没有把水果切好,就先把手切了,但是我心里的小天使对我说:你一定要相信自己一定行!
我怀着一颗七上八下的心,开始切土豆,心里想:土豆啊土豆,我上辈子是招你了还是惹你了,你就不能听话点吗?我费了好大功夫才把土豆切完,随之看我切的土豆,有的薄的能透过它看月亮,有的比那嫦娥一号火箭飞船还粗,怎么办啊?我硬着头皮把火打开,倒油,一心想着土豆丝的事,又把油倒多了,我真是个小马虎。先放葱,土豆丝,再放辣椒,盐,再来炒,我的心情啊,美滋滋的,禁不住尝了一口,啊,太咸了,我又添了点水,看样子不错,便去看电视了,一阵糊味飘来,菜糊了,我赶快关火,把菜盛出来,做了丑陋的摆盘,叹息到:我的手艺真不怎么样!
爸爸妈妈回来后,我不好意思的端出我炒的菜,他们哭笑不得,我沮丧极了,把头垂的低低的,爸爸见我这样,便坐到我身边说:失败一次有什么了不起,失败乃成功之母啊!你看你妈妈做饭做了近十五年了,才能做这么好,你也要打好基础才行,这一栋栋高楼大厦不都是先打好地基才可以盖好吗?你学习钢琴不也是一点一滴的学起的吗?以后你无论做什么都应该一点一点做起。并且要坚持,明白吗?恩我点点头。
我永远也不会忘记这第一次做饭的经历,并会把爸爸告诉我的道理时时记在心里。
推荐:第一次缝针
这个暑假,我除了跟爸爸妈妈去欧洲5国旅行,我还去了美国。不过,美国,我可是一个人去的,爸爸妈妈没有陪伴我。我去美国参加一个本土夏令营,由老师带领,与10多个小朋友一起,从香港国际机场,搭乘13个小时的国际航班,到达大洋彼岸的洛杉矶,参加当地童子军夏令营。
美国童子军夏令营包括山地营和海岛营两部分,我们先到山地营。刚到前两天,感觉还蛮不错的,三个小朋友住在木头房子里,白天去拉练、劈柴、生火,很有意思。可是,在第三天,我的夏令营有了一支小插曲。
在夏令营的第三天,老师教授我们学习使用斧头劈柴。我是第三个拿斧头练习的,前两个同学劈得很好。可是,轮到我的时候,我也记不清是怎么回事儿,我竟然将斧头不是劈到柴墩上,而是劈到了我自己的左腿上。幸好我躲闪得快,不然,可能我整条腿都没了。虽然我闪得快,但是,斧头还是把我的左腿砍了很深的一个口子。山地营的医生帮我简单处理包扎后,要求必须缝针,说,如果不缝针,可能会感染,问题就更大了。所以,我只能由老师陪同下山找医院缝针。
在去往医院的路上,我一直很害怕的问老师:老师,缝针会很疼吗?我估计,当时我的脸应该吓变色了。老师一直安慰我说:不会太疼的,有可能,医生看看,不缝针就会好呢。我们一行到了医院,我的心都快要跳到嗓子眼了,我一紧张就想上厕所,跑了好几趟。老师让我用他的手机与爸爸妈妈视频通话,我一听到爸爸妈妈关心的问候,鼻子一酸,眼泪啪嗒啪嗒掉出来。真的很害怕缝针。当我躺在病床上的时候,医生为了让我放松,给我玩她自己带的IPAD,希望我能够转移注意力。在我正玩得起劲的时候,突然,一阵强烈的刺痛感传到了我的伤口,我抬头一看,原来是医生给我打了一针麻醉剂。后面,我的伤口就没有了知觉。很快,我的伤口被缝了6针,然后,我就出院了。
当老师带我回到山地营时,天色已经很晚了。我错过了晚餐。我自己去营地小卖部买些零食填填肚子。当我挑选了一些食物和饮料准备买单时,营地主管JOE老师走到我面前,微笑的冲我树了根大拇指。JOE对负责收钱的老师说:范子一今天的表现非常勇敢,所有零食FREE,免费。真是意外惊喜。听到JOE老师的鼓励,我觉得自己虽然很害怕缝针,真的很疼,不过,这也是人生很有意义的一次经历,而且,关键,我很坚强的挺过来。爸爸妈妈说,他们会为我的勇敢骄傲和自豪,我感觉自己的背不自觉的挺得比以前更直了,为我自己喝彩。
推荐:第一次掌舵
那是一个让我永远忘不了的日子,在那个阳光明媚的午后,我的第一次掌舵。那天,我和爷爷一起到梁丰生态园玩。路过水上乐园的时候,我向爷爷提议道:天气这么热,不如我们去划船吧!爷爷欣然答应了。来到售票处,我发现排队的人不多,整个人都兴奋了起来,以为很快就能上船了。买完票来到了码头才发现来划船的游客排着长长的队伍,看这情形像是等到明天都轮不到我们似的。我的心情一下子跌进谷底,但是为了划船,我只好耐着性子站在了队伍的最后面,踮着脚尖儿计算着前面的人数。终于轮到我们了,我像是大夏天吃了冰激凌一样,又兴奋起来。迫不及待地穿上救生衣,坐上了小船。我想:小时候,总是爷爷开船的,现在我长大了,我一定能自己开船。想到这里,我便对爷爷说:这次能不能让我来尝试着开船。爷爷疑惑的问道:你行吗?我拍着胸脯保证:我一定行的。爷爷笑着让我试试。我坐在驾驶座上,开启开关,紧握方向盘,看准前方,小船在波光粼粼的湖面上缓缓前进。我在爷爷的指挥下开船,很快就掌握了开船的要领。突然,我的眼前出现了一座桥,桥下有几个大大小小的桥洞。我一下子紧张起来,我的小船能顺利开过桥洞吗?爷爷看出了我的不自信,鼓励我挑战一下。我沉住气,手握方向盘,看准前方,桥洞离我越来越近,二十米十米五米,我把方向盘左右调整,尽量把船对准桥洞中央,船终于顺利的进入桥洞。此时,我高兴极了,接着,我又顺利的穿过第二个、第三个、第四个桥洞。时间过的飞快,转眼间,三十分钟的划船时间就结束了。虽说这所谓的掌舵掌的只是公园里的游船,可每次向人提起,我的心中都有一种难以掩饰的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