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驼祥子六年级读后感
当我第一次
在阅读《祥子》时,我喜欢并称赞祥子勤奋、坚韧、朴素、固执。我也很佩服祥子。他为自己的梦想而奋斗,在困难来临之前从不低头。但故事最后,逐渐堕落的祥子又让我失望了。
[起初祥子是个有梦想的年轻人。他自信、勤奋、不屈不挠。
他用了三年的奋斗来实现自己的梦想“独自成为一名顶级车手”。三年来,他过着俭朴的生活。即使他病了,也没有钱买药。他坚持不懈,最终变得越来越重。
三年来,他赚了100元!他终于有了自己的新车!但就在他试着愉快地拉着车启动工厂时,战争的消息传来了!
梦想和现实总是背道而驰的。当时,他不允许对中国内战社会抱有任何幻想。不到半年,他就被逃兵抓住,丢了用血汗钱挣来的车!
最后,他只带回了三只骆驼,换来了三十五美元,其他的钱都被士兵拿走了。
但是祥子没有灰心。他有骆驼般的坚韧和倔强。他决定从头开始。
他越来越努力地拉人力车。不过,他工作很努力,希望早点买车。但当他所有的积蓄都被侦探勒索时,一切都消失了。
祥子又有了自己的车,他向虎妞付出了畸形婚姻的代价。好日子不长。虎妞分娩很困难。祥子花了很多钱,但是虎妞死了,她的车不见了。
祥子被生活重创,开始讨厌拉车。最后,他知道他心爱的乔伊被吊死了,他没有勇气再活下去了。
生活捉弄了他,他也开始玩弄生活。他开始欺骗别人,只为了几个钱,开始沉迷于吃喝玩乐和赌博。他完全从倔强单纯的祥子蜕变为社会的垃圾,成为一个没有灵魂的行尸走肉。
但这都不是祥子的错。祥子一直在战斗和坚持。正是这个古老而萧条的社会把祥子沦为社会垃圾。这给祥子一个沉重的打击,一次又一次地扼杀了他的梦想。
他只是想要一辆自己的车自己站着。为什么这么难?!
但是,即使我们谴责和痛恨旧社会的罪恶,我们也应该钦佩像骆驼一样坚强、正直和勇敢的祥子!他是个不幸的人,生活在破产和萧条的背景下。但他从未在各种打击下放弃。
他筹钱买车,这是他一次又一次拉车赚来的血汗钱。他又在屋顶上拉了几分钱。他怎么得到100美元?!在“美丽”的社会里,有多少人能为一个梦想而奋斗?
他用辛辛苦苦挣来的钱买的车被逃兵无缘无故地抢走了。他最后也留下了伤疤。他设法逃脱,用三只骆驼只换了35美元。
回到城里,其他人认为他们赚了“不义之财”我无法想象如果我遇到这些事情会发生什么。但是祥子!这个强壮的男人已经重新开始了!
他愿意努力工作,汗流浃背——只是为了他的梦想!
他被侦探们骗走了所有血汗钱。如果这样的双重打击袭击世界上的任何人,谁不会倒下,谁会站起来?!但他没有在如此巨大的双重打击后倒下。
正是在旧社会的衰落中,《祥子》才最终成为一部悲剧。但是他一直努力追求自己的梦想。他从未放弃。即使他一次又一次被生活重创,即使他永远无法实现这个梦想。。。
但是现在的社会就像天堂和地狱的区别。现在没有战争,社会安定和谐,没有黑暗、困苦和不安,但梦想依然存在。
但像祥子这样的人,为什么很少有人害怕梦中的挫折呢?
在当今社会,我们大多数人就像温室里的花草。我们没有经历过太多的风雨,也没有经历过这么大的打击和挫折。书中祥子最终沦为行尸走肉也没有任何理由。
但为什么这么多人认为自己只经历过几次小小的挫折和挫折,受到了巨大的打击,生活蒙上了阴影,前途没有希望?
我认为,事实上,失败的原因是放弃和撤退,对吧?放弃梦想的人只会屈服于生活中的困难,不是吗?想想祥子的挫折!想想祥子一路上的坚持!
当今社会不再有不公正。不要责怪别人!如果你有梦想,不要放弃。
这只是你生活中懦弱的证明。努力工作!坚持住。
战斗!你遇到的只是一些小困难。坚持住,不要放弃你的梦想,成功。如果你不放弃或坚持,你认为这是不可能的!
[困难总是会过去,挫折总是会发生——这就是生活!那就向骆驼祥子学习吧!他给你的不仅是梦想的汗水,更是成功的坚持。
他给你的也是生活的启示!祥子的垮台是由于黑暗的旧社会。生活在与旧社会完全不同的环境中,为什么半途而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