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顶上的猫》是着名儿童文学作家杨红樱阿姨写的《笑猫日记》中的一部分,由明天出版社出版。写了一只高傲的虎皮猫整天呆在塔顶仰望天空,以及发生在塔下面的一系列故事。
读了这个故事,我知道笑猫在这个春天,遇见了一只美丽的虎皮猫,每次见到虎皮猫,笑猫都会听到自己的心跳声。笑猫喜欢的人杜真子说,他恋爱了。每次,虎皮猫都会独自在塔顶上幸福地发呆。她是那么神秘,那么高贵。但是,笑猫只能在很远的地方,默默地注视着她。
你对这个故事感兴趣么?先让我介绍一下人物,再说故事的发生吧!笑猫、靓猫、酷猫、虎皮猫、雪里拖枪等,都是书中有趣的人物,还有可爱的地包天,那是笑猫的爱犬的名字。书中还写了马小跳、杜真子以及他们的爸爸妈妈们。
很久以前,虎皮猫的爸爸妈妈就一直想爬到那座白塔的塔顶上,但是他们不像以前一样那样年轻,没有能力爬上去,他们就让自己的孩子虎皮猫练习爬。她的爸爸妈妈的皮毛都不像虎皮猫,因为她的爸爸皮毛是黑的,妈妈的是黄的。所以她的皮毛既有黑又有黄,黑黄相间,就成了虎皮的样子。她白天睡觉,晚上练习轻功,经过一次次的失败,她终于练成了。每天都要爬上高高的塔顶,望着天空幸福地发呆。她的姿态非常优美。
有一天,地包天和笑猫去看云彩,发现塔顶上有一只虎皮猫望着天空,这件事传到了所有猫的耳朵里。他们非常愤怒,因为这座白塔的塔壁是用汉白玉做成的,他们都没有能力爬上去。他们每天都在森林里开会,他们忌妒得不得了, 还 愤 怒地游行。这时候,老鼠们高兴了,狡猾的老老鼠看到猫们如此嫉妒和自负,就帮助他们出了很多歪点子和损招,让这些狂热的猫们上当,被老鼠们玩了不知几回!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要嫉妒别人,不要自己觉得自己了不起,过于自负。嫉妒别人对自己没有好处,只有坏处,这就叫损人不利己;自负就容易做出错误的选择,是自己前进道路上的绊脚石。
我特别爱读杨红缨阿姨的《笑猫日记》,一个个故事犹如温暖我童年的“心灵鸡汤”,我感动、我流泪、我开心、我思考。特别是《那个黑色的下午》这本书,我读了一遍又一遍,让我感动万分,心情久久不能平静。
书中人物和它们的事迹一次又一次的打动了我的心。那是5月12日下午,一场震惊世界的大地震发生了。一瞬间好像什么都没有了,笑猫和它的妻子、孩子、好朋友都走散了,笑猫心想:“不论你们走到那里,我都要找到你们,我们要生死不离。”笑猫踏上了寻找他们的路程,在寻找的过程中,笑猫看到了、听到了许多感人的故事。
漂亮善良的老师郑美丽在给学生们上课,大家正听得津津有味,突如其来的地震使她支撑着变形的门框,指挥着同学们逃生,为了保护最后二个学生,忍受着巨痛,承受那石板的压力,当已经顺利逃生了的小非洲来救她时,她却无私地将自己生存的机会让给了她的学生,而将死亡留给了自己。这位长发飘飘的年轻女老师已倒在血泊之中,她是多么无私,多么伟大啊!我想到了这世上真爱的伟大。其实,我们的老师平常对我们虽然特别严厉,但对我们的关爱之情无时不在,无处不在,老师每天点点滴滴的爱汇集在一起,像大海一样,让我们开心地、无忧无虑地成长!
其中还有一位母亲,她用自己的身躯顶住砖块,紧紧地抱住孩子,手中还握着手机,当孩子的哭声引来了搜救人员把她救出来后,她已经死了,可孩子却安然无恙,搜救人员看到母亲的手机上面写着:”亲爱的孩子,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记住,我爱你”!我感动不已!不由的想起了我的妈妈,我的妈妈虽不会有这样惊天动地,但她的爱也会在平时一点一滴中显露出来。比如每天早上送我上学,下午接我回家,做我喜欢吃的饭菜,辅导我做作业,我生病了比谁都着急……。这都是妈妈对我爱的表现。生活中处处透露着妈妈对我们的关心和爱,。
这本书不仅让我爱不释手,而且受益匪浅,让我体会到无私伟大的师生情、血浓于水的亲情……这些至真至纯的感情都融入了深深的爱,但愿我们每个人心中都充满爱,让爱化为力量,世界就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