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动物的五年级作文
我家养了一只黄色的小狗,它看上去金黄金黄的,我给它取名小黄。
小狗很可爱,它那圆圆的眼珠看上去像黑宝石一样。鼻子黑黑的,和鸡蛋形状差不多。它鼻子很灵敏,我带了骨头给它吃,离它5米远时,它闪电般地冲了过来。它的嘴周围是一圈黑的,看上去很可怕,它可能吃了。一顿起码吃八个骨头。它吃饭时要是谁招惹它,它就会狠狠地盯着你,好像会把你吃了似的。
它也很听话,我让它上窝就上窝,它就敏捷地朝自己的窝走去。它睡觉的时候,把耳朵贴在地上,一有动静就一骨碌爬了起来,它很顽皮,有一次,它走进房间,发现一些五颜六色的书,忍不住碰了一下,看书没有反应,就叼起书咬了个粉碎,没办法,我只能帮它收拾残局。
我的喜怒哀乐都会与小狗分享,我没考好时,它过来舔我的手,安慰我,好像在说:“小主人,你别伤心了,下次努力!”我考好了,它又来叫几声,好像说:“千万别骄傲。”所以,有了这个玩伴,我非常开心。
我家有一只小狗,它有着水汪汪的大眼睛,短短的尾巴。全身黑的像黑炭一样,我便把它取名叫小黑炭。
别看小黑炭全身那么黑,但它可一点也不丑,倒美得很。不过有一点儿霸道淘气。有一次,小黑炭见邻居家的小狗白白在吃东西,自己却没有,就仗着自己比它大。便冲上去一下子夺走了白白的食物自己去吃。这一件事被我知道后很是生气,因为白白的主人是我的好朋友啊!我就狠狠地骂了一顿。它可怜巴巴地看着我,好象已经知错了,一副可怜的严重感。我就又不忍心,便和它和好如初。
还有一次,小黑炭看我在做作业,就跳上桌子来看我写作业,看着看着就打起了呼噜睡着啦!你说气人不气人?但是,小黑炭也有乖巧的一面:一次放学回来,小黑炭就叼起拖鞋给我穿,或在我不高兴的时候主动跳到我的怀里让我抱它,用它那又潮又湿的舌头舔着我,用它乌溜溜的眼睛看着我,还用湿湿地鼻子亲着我,逗我开心。
这就是我们家的小黑炭,虽然它很霸道,淘气。不过我仍然很喜欢它,因为它也有可爱的一面啊!
我喜欢的一个小动物是一只比熊犬,它的名字叫小白。它今年两岁了,它全身的毛长长的,雪白色,它的耳朵耷拉着,像辫子,很好玩。它的眼睛像两颗黑色的宝石。腿上也有许多毛,非常可爱。
小白非常聪明。我们买它时,宠物店主告诉我们小白得过冠军。说有一次,小白去北京参加选美比赛,比的是记忆力,裁判员放了三种水果:苹果、香蕉和梨。裁判员让狗狗们看了一下苹果,然后把小白带到了一个地方,让狗狗去找,最后,小白第一个找到了,它得了第一名。我听了介绍非常喜欢它,就把它买回家。
小白喜欢跟着我踢足球。有一次,我把足球拿到了小区的院子里踢球,小白竟然也跟着跑来跑去,高兴地用四肢卡住球,然后用它的前腿踢球,球跑了,就去追,它可高兴了。
小白也会撒娇。我有东西吃的时候,小白就会对我撒娇,它跑到我的旁边,有时看着我,小声叫着;有时候会拱我的腿,用爪子给我挠痒痒。他想吃我拿的东西了。
小白还非常能吃。家里两条狗吃一盘肉都吃不完,可是小白自己能吃两盘肉。小白吃的时候狼吞虎咽,好像没吃过东西一样,真是个大胃王。
小白既聪明又可爱,我非常喜欢它。
我们家有四只鹦鹉,只有那只白头的老伴黄黄已经老了,其它三只依然生机勃勃。那三只鹦鹉每天都要叽叽喳喳乱叫,还要蹦蹦跳跳地玩耍。而那只叫黄黄的鹦鹉,每天休息,它知道自己老了,飞不动了。它可经不起这番折腾。
可是,你知道吗?这是一只机灵的鹦鹉,它就像有一双“透视眼”,它曾经用这的一双眼睛救过自己的同伴。
有一天,妈妈买了一个小草窝,给它们睡觉用的,小巧玲珑,刚好能装下它们四个。
可它们把睡觉的地方当成了它们的游乐园,每天没事就要叼一些小草窝的稻草下来玩。
有一天我观察了好久,有一只鹦鹉在小草窝里站着,有好像被困住了一样。也没有其他同伴管它,只见黄黄飞到了它旁边,朝着它的脖子一扯。天哪!它会不会要杀自己的同伴啊!我又摁鹦鹉又不是食肉动物,应该不会。我又仔细看了一下,居然啄的是一根稻草,我之所以看不到因为羽毛把它挡住了。但黄黄又不是怎么看到的呢?
没有了动物,我们的世界还会精彩吗?无论人与人还是人与动物之间,都需要真诚的信赖——信赖往往创造出美好的境界!爱护动物、保护动物,就是保护我们人类自己。珍惜动物的生命、善待动物,是我们的职责。
妹妹家养了一只小狗,它的名字叫贝贝。贝贝的两只眼睛黑黑的,像两颗晶莹剔透的黑宝石。它的鼻子大大的,嘴巴小小的,它还穿着一身棕色的皮毛外衣。
贝贝很喜欢吃东西。妹妹每次回家贝贝都会围着她转,汪汪地叫着讨东西吃。这时候妹妹就会走进厨房拿一根火腿肠放到它的食盘里,贝贝就猛的扑过去,津津有味地吃起来。
每当家里有客人来或者是有人敲门的时候,贝贝都会跑到门口汪汪地大叫,仿佛在说:你是谁呀?你干嘛到我家来!但是每次我去贝贝都非常高兴,只要我一开门,贝贝都会扑到我身上跟我玩。
每次带贝贝出去玩都要特别小心,因为它看见什么都很新鲜,看见汽车都要跟着车跑。有时候还要跟别的小狗打架啦。
贝贝很乖也很可爱,还给我带了很多欢乐的时光。我很喜欢贝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