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动物的五年级作文
我喜欢的小动物是一只小狗,它全身长满白色的毛,像一团棉花糖;眼睛是圆溜溜的,像两颗宝石;耳朵是半圆形,鼻子是黑色,尾巴短短的,很可爱。
我给它爱吃的骨头,它会一块一块,一小段一小段地啃。
”每当我去上学,她总是会送我一段路程,直到我假装生气打它两三下,它才乖乖地跑回家去。
它不但会送我去上学,还喜欢和我一起赛跑,跑得十分快,有时,把我落了一段路程。
平时,它看起来很胆小,但看见陌生人时,却又不失威猛地睁着双眼紧盯着陌生人的一举一动,关键时还会大声叫,它真是一只机灵又尽忠职守的小狗啊!
我放学回家时,可算是小狗最开心的时候。
只要小狗在家,我在放学回家的路上离家门口还有一段路总可看见小狗在门前等着我。
它看见了我,就会摇着尾巴往我这里飞奔而来,然后在我人前人后蹦来蹦去。
这么机灵的小狗能不讨人喜欢吗?
我很希望把这只小狗养得白白胖胖,因为它实在太可爱了。
那天,我和爷爷、爸爸去金岸广场散步,爸爸带我到宠物店,哇!宠物店的动物可真多,有狗,有羊,还有金鱼和乌龟等。
最吸引我的是金鱼,我静静的观察它们,这些可爱的小金鱼,有红的、黑的、橙色的、还有花的,它们长着大大的水泡眼睛,圆溜溜的脑袋,小小的身体,尾巴非常大,像个姑娘穿着裙子,快活的在水里游来游去。
爸爸看我喜欢,就给我买了俩条金鱼,一红一黑,并告诉我要好好爱护它们,可是由于我太喜爱红金鱼,经常用手抓它摸它,后来,红金鱼贪吃,把自己撑死了。
红金鱼死了,我心里七上八下,后悔自已不该总用手抓它或喂太多鱼食(我突然想起卖宠物的叔叔对我说过不要喂太多鱼食,否则会撑死小金鱼的)只剩下黑金鱼了,我一定要好好保护它,我经常去观察它,给它换水,喂食。
黑色的小金鱼慢慢的认识我了,当我的爸爸妈妈不在家时,它就和我作伴。
有一次,我在写作业,它目不转睛的看着作业本,似乎在说“你在写谁呢?是不是写我呀!要认真观察噢。”
它吃食物的时侯,它不会匆匆忙忙的游过来,等一二分钟以后才慢慢游过来,仔细观察是什么东西,有没有危险,确定安全后就大口大口的吃起来,当它吃完时,立刻游走,好像还当心呢!
这就是我喜爱的小动物——金鱼。
我家有一只小狗,它很可爱。
长着一双圆溜溜的眼睛,黑黑的身体,白白的眉毛,还有一条黑白相间的小尾巴和白白的小耳朵呢!我给它取名叫动动。
为什么呢?看看下面的内容就知道啦!
它很活泼,总喜欢动,整天跑东跑西的,除了吃饭的时候很听话。
其他时候,它去哪我都不知道。
记得有一次,妈妈在织毛衣,弟弟把房间里摆的都是玩具。
后来妈妈和弟弟都是玩具。
后来妈妈和弟弟都出去吃饭了。
这时我们家走进了一个 不速之客 ——动动。
它跑到房间去看见这些奇怪。
于是在那里乱动起来。
等我吃完饭回到房间。
看到这位 不速之客 嘴里叼着乐事薯片,身子上有妈妈的毛线,左手拿着变形金刚,右手拿着小汽车,小眼镜系在头上。
这样子像马戏团的小狗。
这时,妈妈和弟弟也走进房间,看到这幅情景。
脸上显的又生气又好笑。
这时,动动又动了起来,变形金刚被扔的四分五裂,小汽车缺轮子少窗户。
这时妈妈很生气,把动动扔出去。
动动还不知道自己犯了什么错呢!
我真喜欢这只小狗。
如果你问我最喜欢的小动物是什么?那我肯定会毫不犹豫地告诉你,我最喜欢的小动物是——小狗。
我家小狗的毛是雪白雪白的,宛如雪落在了小狗的身上似的,漂亮极了!如果我们很多时间没有给它洗澡它就会缠着我们不放,眼睛望着我们,好像在说:“小主人,你真坏,你想把我变成一只小脏狗吗?”每当那时,我们便会开怀大笑,它看不明白我们在笑什么,它又用不明白的眼神看着我们。
它的一双眼睛水汪汪的,好似刚刚下过一场春雨,雨点掉进了他眼里似的;它长着长长的尾巴,假如街边的尘土多,就可以用尾巴把尘土扫得干干净净的。
有一次放学回家,我去看小狗。
我拿着骨头引它来吃,但它不但不吃,还一动不动的,好像被什么烦住了。
原来,小狗就要生宝宝了。
过了几天,我看见它生了几只很可爱的小狗,有白色的和棕色的和在一起的、有和大狗一样白的、有白色里面渗着乌黑色的、还有的也是雪白的,这些小狗的眼睛紧闭着,而大狗就躺在那喂小狗喝奶,如果有人来碰它的小狗它可饶不了他呀!
我十分喜欢我的小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