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房子400字数读书心得六年级
“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男儿读书时”,读书让我忘记了打斗得没完没了的动画片,让我改掉了沉迷电脑游戏的不良爱好。捧起一本心爱的书,就像在与一位高尚的朋友对话。
前几天,我一口气把曹文轩叔叔写的《草房子》读完了。《草房子》讲了男孩儿桑桑刻骨铭心、终生难忘的六年学习生活。六年中,他经历了一连串看似寻常、却又催人泪下的事。
书中的主人公有着让我羡慕的童年!我渴望体验像他们那样丰富多彩的童年,即使它充满着磨难!我想像桑桑一样,春天在碧绿的草地上尽情打滚;像杜小康一样,夏天在湖里嬉戏游泳;像细马一样,秋天在山坡上放羊;能和小伙伴一起,冬天在雪地里打雪仗;我渴望有个小宠物,我甚至盼望着有时间在太阳底下发呆……
书里书外,童年变了模样。一放学,我就要赶回家做作业;晚饭后,我丢下饭碗就要和爸爸布置的各种题目“搏斗”;院子里,和我同龄的孩子不少,可是他们也和我一样“忙”,大家很少见面。每天放学后,院子里看不到游戏的孩子。唉,父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愿望,让我们不忍拒绝。竞争激烈、与时俱进的社会,让我们不敢懈怠,我们这一代孩子的童年时光,衣食无忧,却有放不下的负担。
我喜欢曹文轩叔叔的书,我要以此为动力,不断激烈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