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精选: 小学生二年级写读后感其一
今天,我读了《小王子》这篇故事,故事主要讲的是一个神秘可爱的孩子。他住在被称作b-612小星球,是那个小星球唯一居民。小王子离别自己的星球和所爱的玫瑰花开始了宇宙旅行,最后来到了地球。在撒哈拉沙漠,小王子遇到飞行员,并和他成了好朋友。小王子在沙漠见到狐狸小王子读后感200字左右小王子读后感200字左右。狐狸告诉小王子的秘密是:用心去看才看得清楚;爱就是责任。
用心灵去洞察事物的本质,其实这也是《小王子》留给我们的启示爱的责任。
从这本书中我明白了只有用心灵去看世界,才能体会什么是真正的友谊。
读后感范本: 初中二年级读书心得(一篇)
今天是星期六,我有机会看书了,今天我看了一本书叫《秘密花园》,读完它之后,我深深地感到心灵受到极大地震撼。
一个小女孩,她的名字叫玛丽,她生活在印度,在一次霍乱中,玛丽的父母去世了,小玛丽成了孤儿,不得不被送往画眉园。画眉园是一个古老而充满神秘的地方,又是个被锁了十年的花园,有被秘密藏在房间里的小男孩,而玛丽的到来改变了一切。
当玛丽进入那座封闭了十年的花园时,更知鸟站在一枝常春藤上向她示好,谢了的玫瑰花正悄悄地重新开花。幸运的玛丽找到一个属于自己快乐自由的新天地!在这里,她认识了与动物交朋友,会说鸟语的迪肯,那个浑身带着魔法一般的小男孩,吹奏的笛子,可以引来一只只善懂人心的动物们。因为有他的出现,玛丽不再是以前的那个凶恶专横的小野猪,更加幸运的是在玛丽发现柯林之后,三个性格完全不同的孩子聚在一起,发生了只有童话里才会出现的奇迹一般的事情,当孩子们相信魔法的存在,柯林重新找到了生命的意义,坐在轮椅上瘦小的他,奇迹般的站在了这片属于孩子们的天地的地方,一把钥匙改变了两个孩子的性格,脾气。
有时候,希望是从快乐中得来的,有时候奇迹就会发生,因为你有信念,你有选择,你不放弃,快乐就是给予,而不是索取,那是执着,而不是轻言放弃,那是勇气,而不是胆怯,那是春日温暖的阳光,而不是秋天的落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