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幕,悲壮惨烈!那一幕,惊天动地!那一幕,辉煌灿烂!
我深知,在羚羊身上都有一种神圣而不可侵犯的精神力量。
这是一篇借描写动物来表达作者思想感情的文章。描述了斑羚羊群陷入绝境时自救和求生的过程,想到了牺牲一半挽救另一半的方法来赢得种群的生存的机会。
我仿佛听见了镰刀头羊那声坚定的吼叫;仿佛看到了镰刀头羊那副严峻的面孔,灰色母斑羚面对彩虹桥对生的渴望,整个斑羚羊群在逆境中秩序井然的场面,飞度伤心悬崖的场面,镰刀头羊与炫丽的彩虹桥融合的壮美场面;仿佛嗅到了那已知老羚羊、一母一小羚羊坠下悬崖的血腥味道无不让我震撼!
这是一只沉着、勇敢、高度责任感和有较强的组织能力的头羊,是他的方法赢得了种群生存的机会,繁衍了后代。当他从容赴死与炫丽的彩虹融为一体时,一种伤感涌上了我的心头,久久不能释怀。老羚羊心甘情愿的用自己的身体做撑垫,把死的留给了自己。这种舍己为人,死而后已的伟大精神,正是我们所需要的。
通过这件事情,不由让我想起了另外一件事情:在南美洲的一次森林大火中,一群被大火围困的蚂蚁用滚雪球的方式冲出火海,由此可见,在危急时刻,强烈的求生欲和团结力往往会让奇迹产生的。
人、动物都是自然界的一员,应以平等的态度对待动植物。人不是世界的主宰者,不应对待他们如此残忍。
我想呼吁大家:少一份杀戮,多一份和谐!请让我们拉起手来,扞卫自己美好的家园!
暑假的一天,我在家拿起一本我在学校订的《阅读年选》看了起来,其中,有一篇文章《没有路时,还可以飞》让我看了之后深受教育,思绪万千。
这篇文章的主要内容是:出生在英国的赫尔姆肖在三岁时被诊断出患了自闭症,母亲为了不让孩子生活在孤独的世界里,试了多种治疗方法,却没有效果。一天母亲陪着女儿赫尔姆肖看漫画,书中描写一只小鸭子身后的桥被洪水冲走了,前面又有条大狗,小鸭子飞了起来,漫画旁边有一行字:没有路时,还可以飞。恰好女儿在一旁照着那页漫画画画,母亲深受启发,决定让女儿绘画。一次,母亲带赫尔姆肖看画展,女儿又拿起笔在现场画了起来,一个画家赞叹她的画很有想象力。于是,三岁的自闭症女孩因画出惊世之作而轰动世界。记者采访女孩母亲时,她说:自闭症不可怕,可怕的是失去信心,上帝虽然没有给女儿留下可走的路,却让她能够飞翔。
读完这篇文章后,我联想到我自己,有时做什么事情,只要遇到一点困难,我就会放弃,失去信心。今年暑假,爸爸让我溜滑板,我想:溜滑板这玩意多简单,只要站在滑板上,把身子扭一扭,不就ok了吗?可是,由于不屑一顾的态度,我刚一只脚踏上去,另一只脚还没站稳,滑板像愤怒的野马把我扔了下来,我又试了一次,这次更惨,我双脚刚踏上滑板,以为顺利过关,可却失去平衡摔了下来,差一点把我一颗门牙跌掉,一个下午下来,我成了一个大花鱼,到处青一块、紫一块,最后以惨不忍睹收场,很快我就放弃了。比起赫尔姆肖,我羞得无言以对。
这篇文章让我懂得:无论做什么事,我们都要用心、专心、耐心、恒心,这样就没有什么事做不到、达不到的。古人云有志者事竟成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