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乔一只狗的名字,书中这只名叫美丽的乔的小狗,向大家亲口讲述了自己如何从残忍的第一个主人家逃脱,来到一个新家,从此过上了幸福的新生活。它对新主人尽心尽力,还有很多惊心动魄的冒险。它曾勇敢地与入室偷盗的詹金斯搏斗,也目睹吞没了整个马戏团的大火,还和劳拉家的其他小动物和睦相处。这些故事中有些很感人,有些很奇特。
事实上,这只名叫美丽的乔的小狗,一点儿也不美丽,它缺了一只耳朵,全身棕色,还是一条【混血】狗。但故事的主人公劳拉偏偏给它起名美丽的乔,让我看到了劳拉热爱小动物,善待小动物的美好心灵。在她的心里,是希望这只美丽的乔能美丽、开心地和她们生活在一起
前后对待动物的两种竭然不同的态度,让我感叹不已。我想,像詹金斯那样虐待动物是不对的,动物是有生命的,和人一样也是有思想的。人们的生活要依靠动物,没有动物,生活会没有乐趣。生活中如果没有了像猪、牛、羊等动物为我们提供肉食,我们的日常生活将会多么枯燥无味,甚至无法继续。如果没有小狗、小猫等宠物,有些家庭将会失去多少欢声笑语。
同样的,我家Lucky也有着伤心的经历,在它出生的23天,它的妈妈外出寻食,被坏人带走了,再也没有回来。留下了她们兄妹六个,在那个寒冷的冬夜。
不同于乔是,Lucky来到了我家,遇到了有爱心的妈妈,妈妈给Lucky做了一个柔软的棉垫,一个漂亮,舒适的小窝,还专以买来奶粉,奶瓶给Lucky喂奶,一转眼,Lucky在我家生活了近八个月了,已经长成一直漂亮的大狗了。
在没有读这本书之前,我自认为很喜欢小狗,对小动物也很有爱心。但是看过这本书,我知道,我的喜欢,不是真正的爱,因为高兴地时候我也跟它玩,跟它说话,逗它开心,喂它。可是不高兴的时候我看见它就烦,甚至把它当出气筒,大声斥责。
记得有一次,我刚一进门Lucky一下子就扑上来,在我的白衬衣深深的印上它的爪子印,我可是早上穿的新衣服,一看我就气不打一处来,抬起脚就是狠狠的一脚踢过去,Lucky一下子就跌倒在地。呻吟着肌瘤跟头的钻进沙发底下,一下午没有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