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讲的是一个叫小明的小男孩,有一次他爸爸要带他回老家去看望爷爷奶奶,可是小明怎么也不愿意,他说:老家一点都不好。爸爸问:为什么呢?小明回答说:去看爷爷奶奶我当然高兴,但是路边有好多垃圾,空气也不好,最重要的是还有一条臭哄哄的小河......经过爸爸的多次洗脑,小明终于答应去了。
来到乡下,小明这一次看到的是:路边长满了花花草草,原本又脏又臭的小河现在变得干净又清澈,水中还有许多可爱的小鱼儿,深吸一口气,清新的空气扫去了所有的疲惫......小明有点疑惑地问道:这还是那一条小路吗?爸爸说:是的,国家正在进行乡村整治,所以我们的乡村才会变得如此美丽。
是啊,现在国家对美丽乡村投入比较大,记得以前我去爸爸的老家也是这样,感觉乡下就是脏兮兮的,到处都是垃圾坑,也不太愿意回去,直到有一天,我又和家人一起到了老家,我发现不但垃圾坑没有了,而且那漫山遍野的野樱花开得好不热闹,都开发成了一个个旅游景点,游客来了一批又一批,因为家乡美丽了,也带动了老家的经济。这就是美丽乡村的整治给家乡带来了如此大的变化。
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是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提出的乡村振兴规划。以前,农村的各方面都比不上城市,就连路灯也没有,可是现在,不但有路灯有斑马线,连小公园都建造起来了,环境甚至比城里还好。
我们的乡村之所以会发生如此巨大的变化是因为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美丽乡村一定会成为每个城里人梦寐以求的心灵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