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读到这两篇报道的第一个标题时,我真的和我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ipad上课,这简直令我们梦寐以求,但读了这整个报道是,我却又陷入沉思:幸福的味道的话是真的吗?ipad上课学不到东西吗?在我认为,这会学到东西,因为这激起了我们的学习的兴趣。但我又一想:徐景洲说的很有道理,这的确应当是辅助手段,当做主要学习工具不可以。这虽激起了我们的学习的兴趣,但并不能让我们真正学习什么。
这篇新闻报道中,有许多家长认为E学堂会不利于我们的视力。这是正确的。又再次完完整整、认认真真读了一遍后。我又有了新的感受:虽说ipad激起了我们的学习的兴趣,但也严重了影响了我们的视力,就如达人丁所说,常用ipad近视的就多了。如果设想一下,全世界所有的学校都实行了E学堂的话,世界上便几乎都是近视的人了,即使有恢复视力的手术,但全国都做了这个手术,也是一笔可观的数目。所以仔细想想,E学堂也是有危害的。比起这样,学校还不如多带我们去外面学习,多一点儿社会大课堂。如果学校真的实行了这个计划,也浪费了许多钱,浪费了这么多钱也只是辅助我们学习,还会降低我们的视力,这并不划算。如果真的实行了这个疯狂的计划,还不如杨红樱书中所提倡的9:00上学呢!还不如让我们多做一些实验呢!如果真的要激起我们的学习的兴趣的话,不如在书中将上可爱的插图,鼓励的文字;不如在课上增加一些互动的小游戏;甚至还不如选几篇令我们好奇,百读不厌的课文!
我再次读了一遍,这边我一字一字的细细的品味,我有了感想。
ipad的发明,是一款手机,而手机中大部分是用于短信、通话、网络、游戏,假如有同学在课间并不是去操场上做游戏,而是盯着手机屏幕一直玩儿,在做数学题时,假如有同学使用计算机计算,这对一些坚信自己的好学生公平吗?假如在课间,有的同学上QQ,调了静音,在哪儿等待着同学的回复,还降低了我们学习的认真性,只想着玩儿。从老师的角度讲,这也是不利的,如果所有的学生都因为这戴了眼镜,几十只小四眼儿盯着老师,老师受得了吗?况且老师也是对着屏幕,老师也会近视的,这也增加了老师的工作量。
我反对ipad教学,这就是我所想、我所感!
精选阅读
读《好词好句好段》的感想
我喜欢写作文,正好老师奖励了我一本《好词好句好段》的作文参考书。我看到这本书高兴极了,比送给我最渴望得到的玩具还要兴奋。
从那以后,我一有时间就打开书读一读,可算得上是爱不释手。书中介绍的好词、好句、好段对我写作文帮助太大了,给我写作文积累了一定的基础知识。
这本书还使我懂得了写作文的基本方法和要领:一是作文的主题要明确、突出,使人看了对文章主题思想一目了然;二是文章层次要清晰,每个自然段说明一层意思,不能前拉后撤;三是要认真观察所要写的人或事的起因、经过和结果,有条理的打好草稿;四是多次阅读和修改,直到自认为很完美;五是要虚心听取老师、家长和同学们的修改意见,做到最后的改正。
《好词好句好段》一书是我写作文的启蒙老师,使我受益匪浅,我非常喜欢这本书。
读孔子仁爱感想大全
孔子之道,为仁的方法就是要克制自己头脑中不正确的思想意念,依靠自己内心自觉,重视自己内心修养,来达到仁这种最高的境界。
作为儒家的最高道德标准,仁的含义相当丰富,兼含礼、义、智、勇、恭、宽、信、敏、惠、温、良、俭、让诸德,它们都只是仁这一最高道德的要素。
什么是仁?仁者,爱人就是去爱别人,帮助别人,体恤别人;仁还有忠恕的意思,忠就是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
我们要交上好朋友。第一,要有仁爱之心,愿意与人亲近,有结交好友的意愿;第二,要有辨别能力,这样才能交到品质好的朋友。
能否在职场如鱼得水、游刃有余,关键在于正己和不求人,也就是儒家的为仁思想,在上位,不凌下,在下位,不援上正,己不如求人,则无怨。
儒家仁的目的具体而言,是要实现这样一种人际关系;既有严格的尊卑亲疏,又能相互和谐、合乎人道爱心。
读了这本书,让我受益匪浅,作为一名学生,仁爱的思想应当牢记于心,并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中来。我要重视自己的内心修养,用道德规范严格约束自己,用正确的语言交朋友。
时间给我的启示(汇编)
读完了《和时间的赛跑》这篇文章,我细细地品味了其中的韵味。
这篇文章讲的是:主人公的爸爸对他说,昨天过去了,你再也不能回到昨天,等你长大了,想回到那时的童年却办不到了主人公有一次自己看到小鸟向自己的巢飞去,飞得好快呀。明天它们可能沿着同样的路线飞过,可时间已不是今天了,小鸟也不是今天的样子,它们一定变了。
读完这篇文章使我不禁想起了许多名人珍惜时间的故事。如:宋朝大将军岳飞的那句脍炙人口的诗句: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大数学家华罗庚与生命抢时间来完成他的巨著,鲁迅也说过,时间就是生命,时间就是力量,时间就是速度,空耗别人的时间,就等于谋财害命。
对比之下,我对时间的态度与他们简直是天壤之别。记得那次我上二年级的时候,妈妈让我预习三年级的课文,我毫不在乎,根本就没做。心想,现学也不迟啊。结果到了三年级,我的学习成绩不但没有进步,反而退步了。此时我追悔莫及,这是才想起:时间不等人啊。
是的,人永远跑不过时间,但是可以在自己拥有的时间里快跑几步,虽然这几步很小很小,但作用却很大很大。这又一次证实了古人说的那句话: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这就是时间对我的启示。
精选:读《翼娃子》的感想大全
本文中的小主人公翼娃子(九岁)是来自四川一个小山村,跟随父母来到城市生活。父母在城里开了一个小吃部,翼娃子就在小吃部帮助父母做力所能及的事情,还要完成自己的作文。现实艰辛的生活,让小小的翼娃子早早体会到成长的滋味和父母的不容易。为了一家人更好地在城市里生活,父母用自己的辛勤劳动,贷款买房,也是为翼娃子能够好好上学读书、快乐的成长。
通过读完本书,作为同龄的我,感受到与小主人公的差距,我要向翼娃子学习,学习他身上乐观的精神和一个感恩的心。平日里要帮助父母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减轻父母的负担,最重要的,自己要努力好好学习,不辜负父母的期望。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