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的母亲每晚都会给她掖被子,还会用手拨开她的头发,然后吻她的前额。随着时间的流逝,母亲的手变得粗糙,而有一天作者对母亲的做法很反感,便对母亲发起了牢骚,而母亲听后却没有停止这种做法。作者长大后,很怀念母亲每晚的那一吻,也经常想起那天她对母亲发的牢骚,心里感到十分愧疚。当她向母亲诉说自己的羞愧之心时,才得知母亲早已忘记了这件事,早已原谅了她。
俗话说的好:母爱是伟大的。在我失败的时候,母亲会在身边鼓励我,给予我力量,在我伤心的时候,母亲会安慰我,让我开心;在我成功的时候,为我加油;在我
记得有一次,我在英语短剧比赛中取得的成绩不是很理想,我伤心地流下了眼泪,比赛结束后,妈妈带我到超市买了许多零食和玩具,并且还一路安慰、鼓励着我,给予我希望,让我不再伤心,继续加油!我被妈妈的话语所打动,顿时豁然开朗:是呀!机会是有很多的,只要平时多多练习,机会来时要抓住,那么成功就会离我越来越近。
母亲对我们的爱无处不在,也许,是一句简单的话语;也许是一个深情的眼神;也许,是抚摸你脸颊的手;也许,是一个甜甜的微笑总而言之,母亲的每一个动作,都留下了对我们深深的期望!
其他人还在看
<<小抄写员>>
>一片令人感动万分的作品。作品主人公叙利奥是那么的董事,叙利奥父亲的感情是那么深啊!我想现在像我们一样的青少年,在这种困难的情况下,是很容易动摇自己帮助父亲的决心的。特别是那些家庭经济状况比较富裕的同龄人,能为父母分忧的恐怕越来越少了,我愿像叙利奥一样,对父母多一份理解,对家庭一份责任感。
最新:读<<白鹿原>>有感400字(通用)
小说被认为是一个民族的秘史。在>的扉页上,作者陈忠实引用了巴尔扎克的这句话。
近50万字的长篇小说>,以陕西关中平原上素有仁义村之称的白鹿村为背景,展示了北方农民生存状态中那种耐人寻味的原生态生沽:主人公六娶六丧,神秘的序曲预示着不祥。
一个家庭两代子孙,为争夺白鹿原的统治代代争斗不己,上演了一幕幕惊心动魄的故事---巧取风水地,恶使美人计,孝子为匪,亲翁杀媳,兄弟相煎,情人反目......大革命,日寇入侵,三年内战,白鹿原翻云覆雨,王旗变幻,家仇囯恨,交错缠结,冤冤相报代代不己。
这次我所看到的>是修订本,是作者按照茅盾文学奖评委员会的意见修订旳,一些与情节和人物性格刻画没有多少关系的、较直露的性行为的描写被删掉了,政治上旳可能引起误读的地方或者删除、或者加上了倾向性的鲜明的文字,这也正应了那句老话:每个人都要向生活妥协,从来没有例外,毕竞茅盾文学奖在当今文学界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作者此举也无可厚非。在我看来,通过修改和删除部分只是多余的枝杈,并未伤及主干和筋骨,不能撼动>在中囯当代文学的地位。
众所周知,路遥、贾平凹、高建群、陈忠实等不少陕西作家的拼博姿态一向为文坛所赞叹,他们大多出身于三秦乡下农家,饱尝人间酸辛,都有着艰苦、坎坷的文学奋斗生涯,而且能安于寂寞和清贫,始终不渝地追求文学的目标。他们的作品要么厚重雄浑、古老苍凉,要么诗情画意、哲理个性,不论是对农村生活命运的透视,还是对历史与现实生活的开掘,在当今文坛均可称为独树一帜。
>,无疑是一部渭河平原50变迁的雄奇史诗,一轴中国农村斑斓多彩,触目惊心的长幅画卷。
十多年前,我初读>,看到的是秘史热闹的表象,而如今人近中年,过尽千帆,看到的则是百年家囯的变迁,再过几十年,我到老年时,大概看到的是更多的人生苍凉和无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