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母亲》读后感
今天在上课时,当老师教完季羡林的《怀念母亲》这篇文章是,读大二时,年仅四十多岁的母亲就过世了,这对作者来说是个不小的打击。他很怀念生身母亲。后来去外国留学,他进一步感受到了自己的孤寂与伤感,又一遍遍怀念着自己的祖国母亲,从未断过。这种怀念之情,一直伴随着作者在国外留学的十一年。
文中写季爷爷六岁时离开了生身母亲,到城里住,这期间匆匆地为奔丧回来了两次,在季爷爷读大二时,母亲就离他而去了,他悲痛欲绝,他从此成了一个失去母爱的孤儿,带着对母亲的怀念与悔恨抱憾终身。
《母亲的故事》读后感(通用)
我读了安徒生童话《母亲的故事》,这个故事很感动,人物是一位年轻的母亲寻找孩子。
故事的开始是一位穷困的母亲生了一个小孩,可是小孩子天生呼吸困难,脸上没有血色。一个寒冷的冬天一位穷苦的老人敲门,这位年轻的母亲让老人进屋取暖,然后这个老人趁年轻的妈妈休息之机偷着抱走了孩子。
年轻的母亲开始外出寻找自己的孩子,她遇见了夜之神,便请夜之神帮忙,夜之神要求年轻的母亲把曾经给孩子唱过的歌曲都唱一遍才肯帮助,年轻的母亲照做之后夜之神指出了偷孩子老人的方向,并告诉她那个抱走孩子的老人是死神。
年轻的母亲沿着夜之神所指的方向继续寻找,在岔路口不知如何走了,便问路边的荆棘,荆棘要求年轻的母亲抱着荆棘取暖才肯告诉死神去处,年轻的母亲不怕刺扎紧紧的暖着荆棘,最后荆棘告诉了死神走的右侧道路,最终年轻的母亲找到了自己的孩子。
这个故事让我知道了,一位母亲为了寻找自己的孩子,不怕艰辛,不惧险阻,这就是平平常常、真真正正的母爱,母爱的伟大深深的感动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