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读《史记》有感300字
世界有四大文明古国:中国、古巴比伦、古埃及、古印度,今天,我就要为大家介绍我们的祖国:中国。
中国的悠久历史,想必大家都知道吧,司马迁的大作《史记》可是闻名于世,现在,就让我来为大家讲讲吧。
合上《史记》我的心中汹涌澎湃:虞姬对项羽的一往情深、能够忍耐胯下之辱的韩信、布衣游侠郭解、陈胜,吴广起义、为了讨褒姒一笑的周幽王、,现以在中国灭绝的汗血宝马、许许多多的战术典故:明修栈道、暗度陈仓、临晋设疑、夏阳偷渡、背水为营、拔旗一帜、沉沙决水、半渡而击、四面楚歌、十面埋伏等;还有常出奇计的陈平、充满信心的毛遂、司马穰苴斩庄贾、赵氏孤儿、纸上谈兵、替罪羊晁错、一鸣惊人的楚庄王、张仪连横一系列具有教育意义的历史故事。
看完这本书,我明白了做人要学会隐忍,要为长远的计划着想,不要为了眼前的快乐而浪费光阴,要明白先苦后甜的道理,凡事要为大局着想,要顾全大局,要舍小家为大家,取得成就不能骄傲,要谦虚,做人要讲情讲义,要吸取教训,要对自己有信心,不要自卑,有志者事竟成,不要害怕困难,要勇敢面对。
中国文化博大精深,我长大了,也要向祖国做出贡献。
精选:读《史记故事》有感(汇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