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贾里》读后感600字
期末考试刚结束,妈妈就给我买了一本秦文君写的《男生贾里全传》,我看了以后爱不释手,深深的被里面的故事吸引了。
这本书主要讲的是初一的男生贾里在学校和家里发生的很多有趣的故事。他有一个幸福的家,有一个双胞胎妹妹,他是一个聪明、爱幻想、有爱心、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的一个男生。书里的故事好像就发生在我们的身边。
贾里与陈应达、鲁智胜在班级里一个团体,他们自认为是班级的精英,被同学们称为三剑客。陈应达头脑最聪明,成绩最好,他还是一个小发明家,经常会有意想不到的发明。鲁智胜是个讲义气、马大哈、可爱的一个男生,他们一开始是亲密无间的好朋友,可是后来有一次贾里欺骗了陈应达,所以陈应达就离开了他们的团体。而鲁智胜因为抄袭贾里的演讲稿而竞选班长成功,使贾里也对鲁智胜疏远了。但是后来经过努力他们又成了真正的好朋友了。想想我在学校也有两个最要好的朋友,聪明而又有组织能力的陈睿洋,勤奋好学、人缘极好的章士泽,再加上一个马大哈又有点自以为是的我,我们自封为草原三剑侠,是我们认为最骄傲的事情。我们三个平时经常形影不离,有时也会吵嘴打架,但是看过这本书后,我会更加珍惜我们的友谊。
书里写的最让我感动的就是故事就是贾里和父亲之间的深厚感情。贾里在家里总是感觉爸爸对妹妹太好,而冷落了自己,爸爸平时也很少表扬自己,所以在家里总是不开心,和爸爸的沟通越来越少,直到后来因为妹妹的事,他才真正知道了爸爸其实是非常爱自己的,爸爸告诉他:你有你的优点,可是世界上对男孩的要求往往比女孩更高,爸爸想让你早些成为一个真正的男子汉,爸爸永远都是爱你的。想到我的爸爸平时也是严格要求我,作业写的马虎,爸爸会严肃的要求我重写,犯错误的时候会严厉的批评我,但是我去经常跟他对着干,故意让他们生气。读了这本书后才突然明白了,原来爸爸这样严格要求我是想让我成为一个有用的人,成为一个真正的小男子汉,我以后一定要好好爱我的爸爸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