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贾里》读后感600字
《男生贾里全传》这本书的作者是秦文君阿姨,主要讲男生贾里可不是个平平常常的人物,在他的背后有趣、好玩的故事可真不少!这个大男孩聪颖机智、热情侠义,他周围的伙伴们一个个也都不同凡响,经常会做出点令人意想不到的举动,干出点令人刮目相看的事情呢!
在这本书里我最喜欢的篇章是《神圣的情感》这篇文章主要讲的是六月一日贾里一家都在准备庆祝这个一年一度的世界儿童日时,李时光叔叔的妻子从遥远的地方来电哭着告诉贾里爸爸一个噩耗:李时光永远不可能回来陪圆圆过六一了。就在叔叔准备休假的5月30日早上,他再次走到油矿地酌定几个数据,在赶回驻地的归途中,几快大石头从山顶滚下来砸中了他。
这让我联想到为国捐躯的王小二和71年前的南京父老乡亲们,王小二为了不让日本鬼子知道八路军再哪儿,就设计了一个圈套,不料被日本鬼子给识破了,王小二这样一个弱小的生命却被日本鬼子给夺去了,但王小二是为了国家而死,他这种品质值得我们学习呀!如今,已经是12月份了,同学们你们知到12月13日是什么日子吗?对了,是为了纪念南京30多万遇难同胞遇难71周年的纪念日呀!今天,警钟长鸣,因为今天是中国人永生不能忘记的日子,是中国人的耻辱呀!有生就有死,是他们的死换来了我们的今天。
我深深被那些牺牲的烈士感动了,是他们用鲜血换来了我们未来的明天,有一位名人曾说过:读书是为了就国,要救国就要读书。但现在我想把这句名言改成:读书是为了强国,要强国就要读书。同学们读书是件好事,让我们畅游在书的海洋,漫步在知识的道路,走向未来的明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