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把《非常男生》这本书读完了。这本书主要介绍了几位男生:有人气男生吴缅,喜欢吹萨克斯,是个有主见,有个性,有责任心,敢作敢为,为人热心,足智多谋的优秀男生。调皮捣蛋的肥猫,用又细又长的塑料管偷同学的饮料喝,但也有不调皮的一面,在下雨时把伞留给女同学,自己冒雨回家。搞笑明星精豆豆,特点是一刻也不停,有多动症,特别爱搞笑,尤其是爱挑衅女生。小男子汉马加,说话有点结巴,最男子汉的举动是在父母受伤住院时照顾小弟弟。吹牛大王豆芽儿,外貌特征是头大身子小。男生女相李小俊,说话时喜欢翘兰花指,还喜欢洒香水。
我非常喜欢看这本书,把每一个细节都写得生动、有趣、幽默,使我想到了我们班中的非常男生,他们也一样调皮捣蛋、惹是生非、吹牛逞强、捉弄女生,但在关键时刻,我们还是会团结一致,互相帮助、共同努力......
读《山沟里的孩子》有感
读了这篇文章,我深深地被山沟里的孩子们刻苦学习、不怕艰苦、不怕困难、乐观向上的精神感动了。
这篇文章主要写了:山沟里的孩子们还没等到天亮,就背着书包上学去了。放学后,他们成群结队地回家,这时天早已黑了。学校离家遥远,山路又不好走,还得翻山越岭,远处还有可怕的狼。传说中,山沟里埋藏着一把金钥匙,谁要能找到它,就能打开智慧的宝库,改变山沟的容貌,所以孩子们就怀着这样的心,日日夜夜不停地寻找。后来,他们知道了这把钥匙就是知识。山沟里的孩子们,有知识了,就能找到灿烂的黎明。
我的家住在城里,走到学校还不到十五分钟。可是,爸爸怕我累着,冻着,还是坚持开车送我去上学。跟山沟里的孩子们比较起来,我上学真是太舒服了。所以我更加要好好学习了,将来建设我们祖国的大花园。
精选:读《监狱里的数学家》有感(通用)
5月29日,风呼呼地刮着,让人瑟瑟发抖。可我因阅读了《监狱里的数学家》让我的心里充满了灿烂的阳光。
萧瑟的风吹着这片战后留下的废墟。一切都是那么地安静。一名奄奄一息的法国军官没忘记自己对数学的追求,一直没有停止对数学问题的思考。他的所作所为感动了狱友们,大家都纷纷地伸出热情的双手帮助他。最后终于从这片废墟中爬了出来,写下七大本数学笔记,成为了很有名的数学家,他就是彭色列。
当我读完这篇文章,让我热泪盈眶。原来成功在向每个人招手,关键在于你发现那双手了吗?你愿意把自己走过的路选择一条走到尽头吗?你能够克服重重困难,不退缩,不半途而废,勇往直前吗?其实成功只要我们不畏艰巨,知难而上,勇往直前,成功的道路就在我们脚边。不久便会成为成功人士,就像彭色列一样有名。
我热爱写作就如同彭色列酷爱数学。我的梦想是一定要踏上写作的道路,并把它走到尽头成为一位著名的作家。现在我知道实现梦想的秘诀就是坚持,像彭色列一样无论在何时何地,在什么条件下,只要有好的题材,就一定要动笔把它记录下来。就算写下后的内容不理想,但至少我练了笔。写作讲究的是细观察,多动笔,勤思考。
从今天起,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多阅读书本,细观察身边事物,不畏艰巨的用笔、用心去写作。这样才能成为成功人士,成为酷爱写作人们的偶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