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贾里》读后感600字
这是一本富有幽默感的故事书,是一位我国著名儿童作家秦文君力作的《男生贾里》。
《男生贾里》主要讲述了一个天真活泼、聪颖机智的初中男孩儿!贾里和他的好朋友鲁智胜做出了一些让人意想不到的举动,干出些令人刮目相看的事情呢!在这个贾里的身上我可以体会到丰富多彩的初中男孩儿的生活。别看贾里只是一位初中的普通同学,但他却富有极大的责任心。在初一下半学期他们班评出了新班委鲁智胜,但是没过多久,女生们组织了雏鹰服务队得了一面锦旗。鲁智胜也不甘示弱,他们组织了三人老鹰服务队。他们都是好同学,互相学习。他们听说楼下有一位阿婆,没儿没女没人照顾,他们要去阿婆家送温暖!这是一件多么高尚的事呀!一个人孤独的在家里呆着,多么没有意思,更何况是一位老人,老人最需要的是有人陪伴。什么是温暖?有一个小孩子,她在2岁时就被父母狠心的抛弃,无家可归,流落街头,每天都忍受着饥饿与痛苦。忽然有一天,有位好心人抱起了她,让她吃好、穿好、睡好,这让她感受到温暖与幸福!老鹰服务队到了阿婆家,别看阿婆只是一个人在家,家里也很美!鲁智胜迅速的擦起了玻璃窗、贾里帮婆婆浇花,张潇洒游手好闲的不干活。突然,鲁智胜从擦玻璃的椅子上摔了下来,水洒了满地,水洒到了楼下,把楼下的白叔叔找来了。哎呦!阿婆险些滑了一跤,对亏了张潇洒扶住了婆婆。临走时,婆婆问:什么时候再来?周六!这次白叔叔拿着摄像机,把他们的工作全过程都摄了下来,还采访贾里:同学,你为什么衷于做好事?必须做!为了阿婆的幸福,这很愉快!这句话说得好:在生活中,付出比索取更快乐!这是多么负责呀!
看完《男生贾里》我懂得了很多生活上的知识,有很多同学要上初中了,这本书推荐给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