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卖笑的孩子》读后感600字
在去年闷热的暑假里,让我笑、开心的就是游泳,但是其他时间并没有像游泳时那么快乐!过了几天我和妈妈去书店买书看,我仔细搜索,但都找不到我称心如意的书。突然,我眼前一亮,看到了一本叫《出卖笑的孩子》的书。
我一看这本书的名字就叫妈妈买下来,因为它太吸引我了!一回到家就肯起这本书,不到十天的功夫就肯完了!这本书主要说的是:一个喜欢笑的小男孩:蒂姆,他的母亲很早就去世了,在那之后,他的父亲又娶了另一个女人做了蒂姆的后妈,这个后妈有个儿子,他经常欺负蒂姆,这让蒂姆脸上那天真可爱的笑容渐渐消失。但在每个星期天,父亲一定会带蒂姆去马场看赛马,这是蒂姆最最开心的一天!可是好景不长,不幸的事突然降临在蒂姆的父亲的身上,蒂姆的父亲在一次意外事故中丧命。而蒂姆也在一次偶然的巧合下,因为自己一时的贪念竟然把笑卖给了一位叫勒菲特的神秘先生,而这位勒菲特也给了蒂姆一个好处就是:逢赌必嬴。同时勒菲特也有很多要求,最后一个要求是:谁都不能把这个秘密告诉其他人,否则会永远失去笑。当蒂姆失去笑后才深知没有笑得痛苦。失去笑的蒂姆决心要讨回自己的笑,他历经千辛万苦,在得到几位朋友的帮助下与两次人生最重要的转折后,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蒂姆从勒菲特那要回了自己的笑,并继承了勒菲特的遗产看完了这本书,我才深知笑的重要,有几句话我记得特深是:把人和动物区分开来的是笑、无论经历多少的困难,我都要把我曾经失去的笑找回来!
我还学到了许多知识:笑是多么的重要,没有笑,人就不会有真正的快乐与幸福!要知道笑,是快乐的源泉!我也想给作者提点意见,这本书写的很不错,但看到了后面我忽略了许多的段落,因为后面我大多都觉得是给比较大的人看的,有许多地方看不懂,其实可以再小孩化一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