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卖笑的孩子》读后感400字
今天我读了一本《出卖笑的孩子》,一读题目,就很有兴致,便专心的读了起来。
故事主人公叫蒂姆,他从小就失去了母亲,父亲再娶后,他常常受到继母的虐待,只有星期日由爸爸陪着他上赛马场才感到快乐。不幸得很,他的爸爸一次在建筑工地上被木板砸死了。这以后,他烦闷的时候,也去赛马场散散心。有一次,他在那遇见了一个怪老头,他以蒂姆成为赛马场的名人为条件,换取乐蒂姆的笑。蒂姆失去了笑,尝到了生活没有笑的苦楚。于是他决心赎回自己的笑。费了许多周折,经过一番斗争,最终战胜了怪老头夺回了出卖的笑。这时他才14岁,像阳光那样灿烂的年纪,却像老谋深算的老人。
由这里我想到了很多。这就告诉了我们做任何事情都是会有得有失的。在做什么事的时候都必须要权衡一下得失,千万不要为了一些不必要的东西而损失了自己最宝贵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