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笑人》读后感
德国诺贝尔奖得主海因里希伯尔在他的《女士及众生相》小说后面的附录里,附录了几篇短篇小说,包括:《岸上》、《一件绿绸衬衣》、《拉客的雅克》、《关系》、《卖笑人》。其中《卖笑人》篇幅最短,寥寥不过千余字,却让我回味无穷。昨晚趁着熄灯前,我再读了一遍,在日记本里写下了一篇读书笔记《活世卖笑人》。
这篇小说,让我联系起我喜欢的一位主持人,他曾在一篇文章里这样描述自己:每逢朋友聚会就特别尴尬,一些认识我的人会争先恐后地邀请我去他们那桌,希望我一开口就说上两段,逗乐逗乐气氛。我常常拒绝,不知内情的人以为我装大,摆架子。其实他们不知道台下的我特别内向,还认生,不爱说话。可是一到台上,面对采访嘉宾,我仿佛被体内的激素刺激,状态立马就对了,不仅口若悬河,还幽默诙谐,讲出来的东西妙趣横生。但一下台,又打回原形了。
卖笑人以及这位主持人,其实都是在生活面前,学会并习惯了带着一面被大家赞同的面具生活,天长日久,这个面具可以在人前戴上,但仍然不能在人后呼之欲出。它不是孙悟空的金箍棒,它只是一些人赖以为生的工具。
当然,现实生活中,也不乏这类情况出现,有的人会浑然不知,面具与他同生同灭。有的人会如前面的例子,退居到生活后,一个人独处时,取下面具。还有一类人,还没有找到适合自己的面具,他们一会化妆成这番模样,一会又被另外一种模样吸引,朝三暮四,一生盲而忙。
我想,我之所以喜欢这篇小说,或许就是因为它的平淡真实,看似毫不起眼却直指人心。就像有的时候,我自己也不断转换自己的角色,戴着不同的面具穿插于人来人往的人群里。当然,在你身边的人里,有的人,会看得到你的内心,有的人,却只能看到你的面具,仅此而已。
《吵闹村的孩子》读后感(通用)
前几天,我看完了《吵闹村的孩子》这本书。吵闹村只有七个孩子,分别是:丽莎、布丽达、丽娜、乌勒、拉赛、布赛,还有刚出生的夏士婷。这个村子之所以叫吵闹村是因为这里的孩子非常吵闹,但在那些孩子身上总是会发生很多有趣的事。
有一次,吵闹村的孩子布丽达得到了一只小羊羔,叫彭杜斯它非常可爱。一天,拉赛说:养一只羊真不好,它没法像狗一样跟着你到处跑。于是一气之下布丽达竟带着彭杜斯一起上学去了,引的同学们哈哈大笑。
吵闹村虽然是个很小的地方,但有很多有趣的事。我真希望我也可以住在吵闹村。
推荐:《水孩子》读后感(通用)
寒假里, 我读了《水孩子》这本书,令我受益匪浅!从中我明白了成长的意义!
这本书主要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有一个叫汤姆的扫烟囱的孩子,他的师傅叫格林姆,格林姆对汤姆很不好,有一天,汤姆在去洗澡时变成了一个水孩子,水孩子是生活在水里的,他们要用腮呼吸,所以汤姆的脖子周围长出了腮。他能够在水里吸气、吐气、跑步、行走,做我们常人无法做到的事。小汤姆很淘气,一会儿去吓吓小螃蟹,一会儿搞破石蚕的门,一会儿又去将小石子放进海葵的嘴巴里,让他们以为是美味的食品。在汤姆被惩恶夫人教育过后,他很快就改正了,从此以后他再也没有去吓唬小螃蟹,也不再在海葵的嘴巴里放石子和搞破石蚕的门了。他变成了一个好孩子。可他后来又忍不住偷吃了糖果,在仙女们的帮助下,他终于成为了一个人见人爱的水孩子!
为什么要说我明白了成长的意义呢?因为我知道,成长虽然是快乐的,可是也必须要经历许多磨炼,就像蝴蝶必须破茧才能成蝶;小鸡也得自己破壳才能新生;成长也是这样,想要收获甘甜的果实,必须要经过辛勤的劳作才能获得。
除此之外,我还明白了做人要懂得知足感恩!就像汤姆,他是个孤儿,是格林姆把他养大的,虽然格林姆对他不好还时常打他;虽然汤姆对格林姆讨厌至极,但他还是很感激格林姆收留了他偶尔还会给他喝一点剩下的啤酒!再想想我们现在生活在多么幸福的环境里啊,我们是不是应该更珍惜感恩我们所拥有的一切;更努力的学习;更健康快乐的成长呢!
今后,我也要向汤姆学习,做一个勇敢善良的好孩子!
最新:《水孩子》读后感(通用)
今天我读了《水孩子》,里面有很多有趣的事情,讲的是有一个家庭住着奇先生、奇太太、还有他的儿子奇小洁,他们家里发生了一些有趣的事情,而且是关于水的。
他们家很爱干净,常常他的屋子都闪着光,有一天,他们家又多了一个儿子,名字叫:奇小淘!因为他很淘气,所以才叫他奇小淘,奇小淘很喜欢水,但是奇先生和奇太太不愿意,奇小淘就趁他们不注意,他就打开了水龙头,把水都给弄得满屋都是了。
奇太太和奇先生都很着急,他们决定离开这个大别墅,让他的奇小淘住,奇小淘有点不开心了,因为听说他的爸爸妈妈要搬走。终于爸爸妈妈搬走了,奇小淘就自己住在一个别墅里了,别墅里的水管破裂了,奇小淘又去找工作,没找到好工作,最后又来到了爸爸妈妈身边了。
有一天的夜晚忽然响起了一阵刺耳的警报声,奇小淘赶紧冲出去一看,原来是一幢大楼着火了,奇小淘把消防员的水管子一抬,一阵浪花铺满了天空,于是奇小淘就把水管子朝高楼顶上喷去,不一会儿大火就灭了,人人都夸他,奇小淘很高兴,很兴奋,而且成了最英勇的市民。
从此以后奇小淘就不玩水了,他当上了这个城市的市长,还为城市里修建了许多漂亮的喷泉。
这个故事告诉我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和长处,我们要发挥自己的长处去为大家做好事。
推荐:《吵闹村的孩子》读后感(通用)
《吵闹村的孩子》,这本书是瑞典国家,阿斯特丽德林格伦写的。
里面讲的非常有趣,我现在就给大家讲一讲吧。
《捉小龙虾》讲了:八月,所有吵闹村的孩子和他们的爸爸一起去乌腾胡捉小龙虾,那个地方位于森林处,所以他们可以在森林里间茅草屋住,过了一会儿,他们的爸爸让他们修捉龙虾的笼子,然后让他们把食饵放进笼子里,最后让他们把笼子放湖里明天早上收。他们吃了饭就睡觉去了。到了早晨,他们分别乘坐两条船去取笼子,取完回到家之后,就去问爷爷:今天晚上能不能开龙虾晚会?爷爷说:可以。于是他们开了一个欢乐的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