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卖笑的孩子》读后感600字
把人和动物区分开来的是笑,要认识一个人,就要看他在适当的时候会不会笑。这是《出卖笑的孩子》中的一句话,笑可以买卖?我被这本书深深地吸引了。
这本书写了一个名叫蒂姆的男孩,居住在一个贫穷狭窄的胡同里,母亲在他三岁时去世,父亲为他找的继母,给他留下了一堆凌乱不可磨灭的记忆。后来唯一能给他快乐的父亲也去世了。为了有钱给父亲立一块大理石碑,为了还清继母欠下的蛋糕钱,他做了一笔让人意想不到的交易出卖了自己的笑。而他换回的就是每次打赌必定会赢。从此以后,蒂姆变成了家喻户晓的小百万富翁。但他觉得:自己不会笑,世上最富有的人,却变成了世人中最可怜的人。于是,他决心找这位阴险狡诈,向他买笑的勒菲特先生要回自己的笑。这对一个十四岁的孩子来说,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他历尽千辛万苦,在朋友的帮助下,终于找回自己的笑。
读完这本书,我心里久久不能平静。
用钱是买不到笑的。正如卡耐基说的:笑是人类的特权。笑,是一种发自内心的快乐和幸福。失去了笑,也就失去了天真和信任。
从蒂姆身上我深深地懂得:人可以拒绝做一个百万富翁,可以拒绝当一个国王,但决不能拒绝来自内心深处的笑。
笑就在我们身边。我们要做笑的国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