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历险记读后感200字
美国作家威尔逊罗尔斯写的故事《夏日历险记》好看极了,这个假期我被他深深的吸引住了,真是一个又有趣又刺激的故事。这是一个小男孩与一群猴子的故事。
一个名叫杰伊贝里的小男孩与爸爸、妈妈还有妹妹一家人住在欧扎克山区。杰伊贝里聪明又调皮,他妹妹黛西聪明又漂亮还非常有爱心,她总是照顾附近的小动物们,小动物们都非常喜欢她。但是很不幸,黛西的一条腿瘸了,家里人一直都在攒钱想为她治好这条腿,可是医疗费太贵了,总也攒不够,黛西真可怜。
故事的主人翁小男孩杰伊贝里有一个梦想:能拥有一匹小马和一支玩具枪,也许这同样是许多男孩的终极梦想吧!
这年的夏天,杰伊贝里听说有一群马戏团的猴子逃跑了,它们逃到了欧扎克山区,马戏团悬赏156美元来抓这群猴子,谁抓到这群猴子谁就能得到这笔奖金。杰伊贝里心动了,他非常想得到这156美元来买他梦想的小马和枪。这156美元还真的是不小的一笔钱呢,确实值得一试。
杰伊贝里抓猴子的事得到了爷爷的支持,爷爷替他想办法出主意,是杰伊贝里的智囊团。杰伊贝里带着猎狗罗迪出发了,他用了布网、放夹子、做陷阱等方法来抓猴子,但是都失败了,不仅没抓到猴子反而被猴子戏弄了一翻。不过杰伊贝里没有气馁,后来经马戏团的人指点杰伊贝里想通过与猴子交朋友的办法去抓猴子,结果又被一只聪明的大猴吉宝戏弄了,这群猴子还真不好对付呢,156美元可不那么容易赚啊!
这时山上来了一场可怕的暴风雨,这群猴子被困在了山洞里。杰伊贝里很同情它们,努力的帮助这群猴子逃出困境,终于也赢得了猴子们的信任,它们决定跟杰伊贝里回家了,马戏团的人来接走了猴子,把156美元的奖金留给了杰伊贝里。
真是一个曲折又有趣的故事吧,经历了千辛万苦,杰伊贝里最后用自己的真心打动了吉宝这群聪明的猴子,也得到了这156美元的奖金,大家一定觉得这真是一个圆满的结局啊!
不过故事并没有结束哦,杰伊贝里并没有把这来之不易的156美元去买他梦寐以求的小马和枪,而是把这些钱拿来给黛西治腿了,真感人。不得不说黛西有杰伊贝里这样的好哥哥真是幸运啊!最终,黛西的腿治好了,她为了感谢哥哥买了一枝枪送给了他,而爷爷也为杰伊贝里买了一匹漂亮的小马。这才是一个真正完美的结局呢,我真为他们一家人感到开心。
我很喜欢这个精彩刺激又充满爱心的故事,喜欢善良的黛西、喜欢勇敢的杰伊贝里,也喜欢那群聪明的猴子,真希望以后有机会读到更多这么优秀的故事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