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是一片汪洋大海,大海里藏着我们最珍贵的回忆;历史是一座大火山,火山烧去了痛人心扉的记忆。读了《历史的选择》使我明白,中国的历史选择中国共产党,把我们从水深火热的旧社会之中解救出来,创造了今天美好、幸福地生活。在历史的长河中,又有多少革命英雄为了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还有那些在二万五千里长征中倒下的一位位不知名的英雄,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写了新的中国!读了《历史的选择》之后,我印象最深刻的人就是江竹筠了!江竹筠1948年6月14日因为叛徒出卖,在万县被捕。当敌人知道了江竹筠的身份后,便千方百计想从江竹筠的口里得到川东暴动组织的名单,可江竹筠的回答只有一句话,不知道。之后,敌人用了许许多多的酷刑,妄想从江竹筠的身上打开一个缺口。可江竹筠的态度一次比一次坚定,她说:你们这是野兽行为,你以为刑具是万能的,我看是无用的。最后她牺牲在敌人的屠刀之下。现在新中国成立了,我们不再受到别国的欺侮了。
瞧,我国成功收复了香港、澳门,成功举办了奥运会,残奥会杨利伟,中国第一个登上月球的航天员,是人民的航天英雄;王顺友,为了祖国的建设,倒在了职业岗位上;宋鱼水,一个手拿金法槌的好法官中国的今天是无数人用自己宝贵的生命和辛勤劳动换来的,现在我们所要做的不是当八路军,更不是打鬼子,而是努力学习,来创造祖国,建设祖国,让祖国更加强大!
中国是一头沉睡的雄狮。现在,这头雄狮醒了,它发出了震惊世界的吼声,让我们的中国成为了东方一颗耀眼的明珠!我爱你中国!我为你感到骄傲、自豪!
最新:《小白的选择》读后感(汇编)
假期里,我读了《笑猫日记》系列,其中最喜欢的是《小白的选择》,这本书把人的内在美与外在美表现的淋漓尽致,让我得到了很深的感悟
这本书是以笑猫为第一人称,用日记形式写的一个个美妙的故事。主要讲述了一只名叫小白的贵妇犬,为寻找一户好人家安身,经历了暂住阿贝哥家、拯救心肝儿、遇上神秘女人等等一系列有趣的故事。
他的影迷们叫他阿贝哥。在外人眼里,他是个万人迷,阳光、帅气、善良、潇洒、爱妻子的完美化身,而且对自己已经毁容的妻子不离不弃。但通过小白和笑猫的观察,发现他其实是个狠毒残忍、嗜酒如命、凶暴残忍的人,而且很嫌弃自己的妻子。因为害怕影迷们骂自己,才勉强和妻子生活在一起。
我的一位邻居虽说不是明星,但也和阿贝哥一样,当面一套、背后一套的,说话从不算数。我觉得他的好是表面的、虚伪的、是假的。要是人人都是像那位神秘女人,善良、有童心。那这个世界一定是一个充满幸福的美好世界。
读了小白的选择,让我明白:人,最重要的美是心灵美而不是外表美。表里不一、虚伪的人总有一天会被别人发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