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别看不起落榜生,他有可能让一个国家灭亡!下面我给大家讲一下樊若水的故事。
樊若水本想在南唐科举考试中当上官报效国家,结果没有考取。他就去投靠赵匡胤。(因为长江天险才暂时保住了南唐的国家性命。)他精确测量出长江的宽度,凭这个投靠了赵匡胤。宋朝军队一夜之间在长江上修起了一座浮桥,把南唐攻破了。
你看完绝对很惊讶,这个落榜生真厉害!是啊,他的确很厉害。他原本有一颗报效国家的新,结果昏君皇帝选不中他,他只好去投靠别人。
通过这个故事,我想告诉你,考试没考上就不一定没有才能,考上了不一定有才能。要是在古代,你可千万别瞧不起落榜生,要是在现代,你可千万不能瞧不起各种人,他们有可能改变一个国家的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