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变昆虫》读后感
我看了一本书,叫《百变昆虫》。这本书很好看,是我同学借给我的。
这本书里讲了许多故事,有很多我不知道的知识。例如:白蚁不属于蚂蚁;蜻蜓和豆娘的幼虫都是水虿;昆虫有警戒色和保护色等。这本书讲的故事可以分成5大类。第一类是昆虫的世界;第二类是昆虫的一生;第三类是昆虫的身体;第四类是古怪的行为;第五类是不同的昆虫。从不同的昆虫这一类里我又学到了几种小昆虫:蛇蛉、螽斯、切叶蚁、豆娘等。
书中说蚂蚁虽然很小,力量也很小,但全世界的蚂蚁一天却可以捕捉几十亿只昆虫。通过蚂蚁的启示,我懂得了要团结,团结就是力量。
书上还说:往往最安全的地方就是最危险的地方。有些蜂总爱把巢建在土中或在岩石下,()这些地方看似安全,但实际上危机四伏。有些甲虫一有机会就钻进巢中,将卵产在蜂巢里,幼虫出生后就会吃掉蜂卵和蜂宝宝。我真想对那些蜂说:你们把巢建造好是为了不被别的昆虫侵入,但也不能太简单,要时刻警惕些,要多动动脑!
看了这本书,让我学到了许多。但我认为,要了解昆虫并不只是看书,还得到大自然中去观察、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