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假期,我读完了《中国古代神话》,这本书里面有好多故事,比如《钻木取火》,《八仙过海》,《竹之子》,《海上仙山》
我最喜欢的故事就是《神农尝百草》了,古时候,草药和百花长在一起,哪些可以治病,哪些不可以治病,谁也分不清。百姓们靠打猎过日子,渐渐地,天上的飞禽,地下的走兽越来越少,人们经常饿肚子。谁要是生疮害病,无医无药的,不死也要脱层皮呀!老百姓的病痛,神农都看在眼里,痛在心里,于是带了几个臣民上山去尝草,他们经历了很多困难,臣民多次劝他回去,但他只有一句回答的话:不能回!百姓们饿了没吃的,病了没药医,不能回去。有一次,他吃了一棵草,顿时觉得天旋地转,站不稳了,立刻瘫坐在地上,臣民赶快过来扶他,他已经说不出话了,他用手指了指前面的那棵灵芝,又用手指了指自己的嘴巴,臣民们把那颗灵芝放进他的嘴里,他立刻就好了起来,之后,他继续尝草。
神农真是持之以恒,有超强的行动,而且还有惊人的毅力,有一句话叫有志者事竟成,就可以用来形容他。
这个假期我正好在学滑板,看了这个故事后,决定一定要把滑板学会。刚开始我学的时候还兴致勃勃的,刚滑一下,我就失去了重心,从滑板上摔了下来,磕破了膝盖,我回去消了毒,贴了个创口贴,继续练习,我练习几遍之后又摔了下来,这次,把一只胳膊磕破了,我正打算不练了,想起了神农尝百草这个故事,神农中过那么多次毒,而我磕破了皮就不想再坚持了,真是太没毅力了,于是,我更认真地练了起来。我不管摔了多少跤,我一定要把它学会,经过认真地练习,我终于学会了滑滑板。
《从地球到月球》读后感(汇编)
最近,我读了《从地球到月球》这篇文章,对此文作者:被誉为科学幻想小说的鼻祖的儒勒?凡尔纳有深深的敬佩之情。
这篇小说讲述了在美国南北战争期间,火炮俱乐部的成员想要造出一门超级大炮,让人坐在炮弹里,通过发射炮弹把人送到月球。经过艰苦的努力,终于完成了这项任务。但在前往月球的途中发生了一点小意外,使炮弹内的三人没有到达月球,而被月球的引力吸住的故事。
儒勒?凡尔纳是十九世纪的作家。在那个年代,月球,是一个既神秘又遥不可及的地方。没人会打它的主意。但儒勒?凡尔纳敢于冲破思维的束缚,而且他竟预测在未来,人们一定会登上月球,看到月球的面貌而事实的确如此,1969年7月20日,宇航员阿姆斯特朗成功登月。同学们,如果你生活在那个交通不发达的时代,你会想象到人类将来会登上那凌驾于万物之上的月亮吗?
儒勒?凡尔纳的预言不止体现在了这一个地方他在《海底两万里》中准确的预测了南极的地质环境、在《八十天环游世界》中预测了在八十天内能环游世界一圈、还在《挑战世界者》中预测到人类能在海上、海中、天上和地上以飞快的速度前进而这些在现在都得到了证明。
俗话说:只有想不到的,没有做不到的。在今天看来颇为奇迹的想法,只要勇于探索,在未来就有可能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