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桥从“勤奋”开始》读后感
今天,我读了一篇文章,题目叫《造桥从勤奋开始》。文章主要叙述了我国桥梁专家茅以升造桥的宏伟理想是从勤奋二字开始的。我读了以后被深深地感动了。
当我看到《造桥从勤奋开始》这篇文章时,便被文章的题目深深地吸引住了。造桥是从勤奋开始的,学习也要从勤奋开始。目前学习是我的首要目标,因为只有把学习搞好,前途才会一片光明。学习靠的是勤奋,怎么才算勤奋呢?例如,我们不能只满足于课本中的知识,要多看课外书、报刊,上网查阅有关的资料,更多地摄入知识。对与不明白的问题要反复思考,如果自己实在弄不清楚,还可以向别人请教,如果对别人的回答不满意,还可以亲自动手做一做,试一试,仔细观察,在实践中找答案......。有一句古语说得好: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只要勤奋学习,定会学有所成,理想目标定会实现。
说到勤奋,我便想到了一句格言,是亨利华德华说的一句话:在生命的寻常事务里,勤奋可使你做到任何天才所能做到的事,以及许许多多他所做不到的事。这句话说得没错,勤奋可以把事情办好,超越他人,成为一个响当当的人物,不再是一个无名小卒。比如,你在一家大公司当一个小小的服务员,身份虽然低,但是你很勤奋,得到了总经理的赏识,让你步步高升,也许还会把公司交给你好好代理。这正是你勤奋的结果。如果你不因此而骄傲自满,自我挑战,更加勤奋,那你就会把公司管理得更好,让公司不断发展壮大,那你就是一个事业有成的人了。假如你不思进取,懒惰成性,无所作为,你就会被炒鱿鱼,丢了饭碗。所以说勤奋可以弥补不足,走向成功,而懒惰却会自毁前途,被社会抛弃,无法在社会上立足。
如果你是一个勤奋的人,就会受到别人的尊敬和爱戴;但如果你是一个懒惰的人,就会被别人嘲笑看不起,因为懒惰的人无所事事,一事无成。请问,你是要当一个勤奋的人还是一个懒惰的人?
只有勤奋,才会学到知识、本领,才会成功,我一定要做一个勤奋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