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强——读《鲁滨逊漂流记》有感600字
寒假里,我和爸爸从新华书店买回了一本叫《鲁滨逊漂流记》的书,一回到家后,我就迫不及待地翻开书读了起来,故事中主人公鲁宾逊流落荒岛后的种种遭遇深深地把我吸引住了,我连吃中午饭都舍不得放下书来,一口气读完了整本书,读完后令人回味无穷,马上向爸爸妈妈讲述我在书中看到的精彩情节。
《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主要写了:英国青年鲁滨逊不愿在家过富裕日子,去外地冒险经商,在去非洲途中遭遇风暴,船沉后孤身一人流落到荒岛上,凭个人智慧、勤劳和坚韧不拔的毅力,在荒岛生活。后来,他从来岛上杀浮的生番人手里救了一个土人,给他取名星期五,把他调教成自己的奴仆。28年后,一艘过路的英国船只发生水手叛乱,他帮船主镇压了叛乱,带着星期五回到阔别三十多年的英国,成了受人尊敬的创业英雄和拥有一个岛国、大片巴西蔗田的大富翁。
读了这本书,我对鲁宾逊身处逆境中所表现出来的自强不息、勇于开拓的精神深感敬佩,再把他的这种优良品质和我自己对照了一下后,我感到十分惭愧:记得有一次,我在练习24点。有两个数字一直让我算不出来,这使我心烦气燥,不想再练习了。在一旁的爸爸一直为我加油打气,让我坚持下来,可我怎么也不领情。一甩手,不干了,还说了爸爸几句。如果那时我读了《鲁滨逊漂流记》的话,我一定会像鲁滨逊一样,好好坚持下来,不厌其烦的继续练习24点了。
书中鲁滨逊的学识渊博也令我钦佩,他在荒岛上从一无所有,通过他的知识,不断地为自己制造生活必需品,解决了吃、穿、住、行的生存问题,为他自己长年的荒岛生活创造了必要条件。由此使我意识到了,我们小学生必须从现在起要好好学习,掌握各种学科的知识,为以后我们长大成人后踏入社会,用学习到的知识参与国家建设,成为国家的有用人才打好牢固的基础。
鲁滨逊的智慧、勤劳和坚韧不拔的毅力值得我们学习,他真是一个很值得我们学习的好榜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