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孙漂流记》是世界名著,它讲述了鲁滨孙在荒岛上如何生活了28年,最后回到英国的事情。
28年,这是多长的时间呀!我们都可以想象。可是这么长时间在现在也只能读读书而已,而鲁滨孙却建立起了一个属于自己的自由王国。他拥有成群的山羊,数不尽的粮食和一个忠实的朋友星期五。他现在的处境是一般人达不到的。
他是怎么做到的?你如果没有读过,你绝对想不到:他只用了一些粮食,子弹和枪就成就了今天的这番事业。他每天去打猎,捕到山羊后不是统统吃掉,而是将山羊畜养起来,以后即使没子弹,也能吃羊肉、喝羊奶。他还把谷子撒到围墙里,用了4年的时间吃上了自己种的粮食。有一次他发现了野人的脚印,有点惊慌,但是他却机智地做出了决定将羊群分几个地方圈养,并在住所旁插上几根杨柳桩子作掩护,后来他救下了一个野人,取名星期五。
鲁滨孙为什么能在一个荒岛上生活28年?他靠的是什么?这是许多人的疑问。我认为他靠的是坚强和智慧,更重要的是他的求生意识和他的乐观。如果这几样中少了一样,那他都不可能会成功地在荒岛上生活28年。
《鲁滨孙漂流记》这部书告诉了我人必须学会生存,就像鸟儿要学会飞翔,鱼儿要学会游泳。不会生存的人如折翼的小鸟、没有鳍的鱼。强者是必须学会生存的,也只有学会生存才能在大自然的优胜劣汰的基本原则中生活下去。
学会生存,让我们一起来成为强者吧!
编辑推荐
读《鲁滨逊漂流记》有感大全
《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我开始以为这本书是一本单纯的冒险小说,可读完后,我认为我错了。
这本书主要讲述了鲁滨逊航海时遇到暴风,漂到一个荒无人烟的小岛上,在岛上一个人生活了整整28年。
28年!在我们的生活中,我们往往因为家长迟来接自己而惊慌!而鲁滨逊孤身一人在小岛上生活了整整28年,而且回到了英国!是什么?究竟是怎样的一种力量,让他在孤岛上整整生活了28年!是他要活下来的坚定信念,是独世无双的勇气和智慧,乐观的态度!
面对鲁滨逊,我不得不承认自己的无能与软弱,我从生下来到现在,父母、学校早已为我们铺设好了天梯,他们关爱着我,给予了我知识,可是,我长这么大了,只会泡方便面,连衣服都洗不干净!我的生活就像一层无形的防护罩,让我不能独立自己生活!我如果像鲁滨逊那样被漂流到一座孤岛上,我肯定会睡在大树下而睡,我肯定会饿死,肯定自己不会去寻找食物,当遇到野人的脚印时,当时,恐惧肯定会占据我的大脑。那时,我不会像鲁滨逊那样冷静,而会像无头苍蝇一样四处乱撞,惊慌失措。在生活上,我没有主见,什么也要父母指挥,离开了父母,我的命运又会怎样呢?当然是失败了,我似乎看到了将来自己的失败。
读了《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我真正的觉得,当困难来临,当不幸降临时,不要恐惧,去抱有一颗乐观积极的心态去看待,只要自己想办法,勇于战胜困难,就一定会推开成功的那扇大门。
精选:读《鲁滨逊漂流记》有感,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
读完《鲁滨逊漂流记》这本精彩的小说后,一个高大的形象时时浮现在我的眼前,他就是勇敢的探险家、航海家鲁滨逊。他凭着顽强的毅力和永不放弃的精神,实现了自己航海的梦想。
主人公鲁滨逊放弃了富裕而又舒适的生活,开始了一次与死神决斗的生存大挑战。在一次航海中,遭遇可怕的风暴海啸,全船除他无一幸免。种种不幸与困难并没有压倒鲁滨逊,反而使他更坚强、更具有挑战性。他依靠自己的双手和智慧,利用枪支和简单的工具,自食其力地过起了荒岛生活。他凭借顽强的毅力,开始在岛上开荒地、盖房子、养家禽、做面包、与野人们斗智斗勇。经过不懈的努力,他不仅有了自己的住所和家具,还有牧场、种植园,还养了宠物。他通过辛勤的劳动摆脱了困境,在逆境中成就了一番不平凡的事业,不由得让我产生了敬佩之情。
与鲁滨逊相比,我感到十分惭愧。平时,我遇到一点点小困难,总是急躁不安,满腹的牢骚,急于寻求他人帮助;碰到一点点小挫折就不知道该怎么办,甚至就直接放弃了。记得有一回,做奥数题,我一会儿折纸飞机,一会儿玩玩具,磨蹭了半天,也没有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我便不耐烦扔下那道题,和同学出去玩了。现在想想,其实困难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战胜困难的决心。无论在今后的学习上还是生活上,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都要学会勇敢地面对,始终保持一颗积极向上、从容乐观的心态,只有像鲁滨逊那样不畏艰险、永不放弃,坚持到底才能取得最后的胜利,迎来美好的明天。
推荐:读《鲁滨逊漂流记》有感
《鲁滨逊漂流记》是一本男孩子爱看的书,我是女孩子,却也对这本书爱不释手,因为讲述的故事十分有意思,所以我看了一遍又一遍。
《鲁滨逊漂流记》主要讲了年轻人鲁滨逊克罗索不慎流落荒岛,努力生活,经过了整整二十八年,终于获救的故事。他很聪明,用陷阱捉到了小山羊,把它们用篱笆围起来养,就不愁吃的食物了。还捉了一只鹦鹉,教它学习说话,以解寂寞无聊。他发现了一个来历不明的脚印,可能是野人留下的。他惊慌失措,十分担心野人会吃掉他,就想把山羊全部放掉,把自己的小屋拆掉,以免引来野人的愤怒,会把他作为战利品烤了吃。
但有一次,在野人追俘虏时,鲁滨逊救出了一位野人,做了自己的仆人,给他取名叫星期五。之后,星期五发现自己的族人,鲁滨逊怕他们不改恶习吃了他,便让星期五离开,可这善良朴实的野人却要留在主人身边。在星期五看来,如果主人要赶自己走,还不如杀了自己呢,鲁滨逊就留下他了。
鲁滨逊是贵族子弟,但不爱看书,十分向往在海上当水手的探险生活。后来流落孤岛,没有沉沦了却残生,而靠着自己努力干活,最终回到了大陆上,星期五也永远成为他忠实的仆人。
《鲁滨逊漂流记》是一本十分有意思的书,大家也可以去看一看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