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雄雨来》读后感500字篇二_勇敢的雨来
读完《小英雄雨来》这篇课文,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小英雄雨来的英雄行为让我感概万分。
文章的第一部分就写了雨来水性好这件事,这与英雄行为风马牛不相及呀!我顿时感到二丈和尚摸不着头脑,为什么要写这件毫无用处的事呢?带着这样的疑问,我继续看了下去。
第二部分写雨来去上夜校。我心中的疑团越来越浓郁了,为什么要写上夜校?我怀着这两个疑团迫不及待的看下去。
当我看到子弹向头顶嗖嗖地飞来时,不禁为雨来捏一把冷汗,心里在为他呐喊着:雨来,跑快一点!跑快一点!
看到扁鼻子军官给雨来糖、金戒指、金票,雨来却没有接过时,我不禁惭愧的想:如果是我的话,小小的一块糖就足以让我告诉他在哪里了,更不要说什么金戒指、金票。
看到扁鼻子军官狠狠地抽打着雨来时的扭、拉、揪、拧我都不忍心看下去了,心里涌上来就是对扁鼻子军官的痛恨,那些打、拧、揪也好像让我感觉到了钻心的痛疼。
看到血滴在我们是中国人,我们爱自己的祖国,我再笨,我也知道,这是雨来和鬼子斗争的精神支柱。
看到最后,雨来潜水逃后,我才恍然大悟:原来开头的一段是为下文雨来脱险做铺垫,我真佩服作者管桦了。
我长大了也要做一个像雨来一样的英雄。
读《只有一个地球》有感500字(汇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