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只有一个地球》有感500字
当我读完《只有一个地球》这篇文章时,我的心犹如大海般不能平静,幼小的心灵里油然而生出一个想法:保护地球吧!那是我们的家啊!
这篇文章向我们说明了地球,这个人类的母亲,这个生命的摇篮是多么的美丽,同时又是多么的容易破碎。地球的各种自然资源是有限的,而人类却不加节制的开采,必将加速地球上各种资源的枯竭。地球经过人类的破坏现在已经是千疮百孔了。甚至已经奄奄一息了
在实际生活中,我们是多么不爱惜地球资源。就拿我作比方:在平时我总是开了灯不关,而且,有一次我自己一个人在家。上厕所时我开了灯,上完厕所后我没关灯。之后我开电脑写作文,突然电话零零零地响起来,妈妈叫我去帮她买一样东西,我匆匆忙忙地就忘了关灯和关电脑。谁知一去就是一小时,等我回来已经浪费了很多电了!
另外,据那些环保科学家研究表明:现在地球上沙漠化面积已经达到了36000平方公里,约占地球表面积的1/4。
我读了《只有一个地球》这篇文章使我觉得地球妈妈是多么的美好,是多么的可爱。因为,课文里有说:距离地球40亿公里内的宇宙没有适合我们居住的第二个星球。这就意味着我们不能指望破坏地球妈妈后,再移居到别的星球上去。
我就借这篇文章号召大家:行动起来吧!保护这个已经被折磨得奄奄一息的地球妈妈吧!难道你们忍心看到地球妈妈一天天得被破坏吗?你们一天一天得破坏她,不就等于把自己房子的砖一块一块得拆下来吗?行动起来保护环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