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只有一个地球》有感500字
地球是我们人类的家园,是万物赖以生存的地方;地球是我们人类的母亲,精心地哺育着我们人类;地球是生命的摇篮,是那样的美丽壮观,和蔼可亲。阅读了《只有一个地球》这篇文章,唤起了我们从小就负起珍惜资源,保护地球的责任。
这篇文章主要描写了从人类生存的角度去介绍了地球的有关知识,阐明了人类的生存只有一个地球的事实。呼吁人类应该好好地珍惜资源,保护地球。
我们人类生存在地球上,所拥有的自然资源是有限的,要是地球资源枯竭了,降临在地球上的问题,终究会降临在我们的身上,这是人类自己造成的。比如水资源,人类总是过分地浪费,水龙头也总是嘀嗒嘀嗒的响个不停,水渐渐地流失;大气资源,成千上万的汽车排出的废气把地球笼罩着,清新的空气变成浑浊的废气,让许多人患上呼吸道疾病;矿物资源,它是经过几百万年甚至几亿年的地质变化才形成的,如果不加以节制地开采,那将干涸;森林资源,本来是可以为人类作出贡献,只要多种植树木就可以循环再生,但是人类为了快速经济发展,不顾后果地滥砍滥伐,起楼盖地,让可怕的自然灾害洪水,兴风作浪,淹没粮田,人民过着恐慌的日子,等等不堪设想的后果;生物资源,也难逃厄运,一些不法之徒滥捕滥杀珍贵的野生动物。或是许多珍禽异兽被人贩卖到餐馆,以满足一些饕餮之徒的口腹之欲。
想到这里,我非常的难过。就是因为人类的无知,随意毁坏地球的生态环境、自然资源,使原来能不断再生的自然资源也不可再生。据了解,百分之二十三的耕地面积严重退化,百分之五十的江河水流量减少或被严重污染,百分之二十五的哺乳动物和百分之十二的鸟类濒临灭绝,三分之一的土地面积面临沙漠化,八十个国家严重缺水,十亿人口受到荒漠化的威胁。
这一切,归根到底,还不是人类自己造成的吗?破坏自然等于毁灭人类自己。只有一个地球,让我们行动起来,把保护地球、珍惜资源的心握向全世界,让地球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