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只有一个地球》有感500字
文章中有一段话:映入眼帘的是一个晶莹透亮的球体,上面蓝色和白色的纹痕相互交错,周围裹着一层薄薄的水蓝色‘纱衣’......每当读到这句话,我的心总是充满了自豪。是啊,地球母亲让我们居住在这美丽的地方,她对我们是多么仁慈、我们是多么幸运!
地球是无私的,它向我们慷慨地提供自然资源;地球是美丽的,它有着冷热宜人的气温变化,使我们的生活丰富多彩;地球是千秋万世运转不停的,但是,在我们人类的摧残下,这又能持续多久呢?
还记得1998年那一场由长江爆发的特大洪灾吗?那一次死伤了多少人,冲毁了多少房屋啊!可原因呢,还不是由于人类大量砍伐树木又不种植而导致水土流失吗?这血淋淋的事例摆得很清楚,那是地球对人类恩将仇报的惩罚!
现在,每年排入我们的母亲河黄河的废水量达6007.2万吨,被污染的黄河水面长近90公里。初统计,沿黄河各地区引用黄河水量达到410亿立方米,占黄河水资源总量70%以上,照这样下去,还有多少水能供我们利用啊!
由于缺水,土地沙漠化面积已达到267.4万平方公里,严重缺水的城市达300多个。不少城市开始开采地下水,结果不止弄得地下水被污染,还弄得土地下陷。如天津市,市区就有2308平方公里的土地正处于下降漏斗状......
有一部分人打着保护地球的口号,结果是有其言,无其行。所以,我们想要在这美丽的地球上继续生活下去、让这个世界造福于我们的子孙后代,我们就要从现在做起。我们要用我们的行动、力量唤起更多人热爱地球的心,让这个星球真正地成为我们永世的乐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