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不是我的佣人读后感范例
《妈妈不是我的佣人》讲的是培育自己自立自强、自己照顾自己、自己的事情应该自己做等良好的习惯。可是本篇文章的主人公阿章刚开始到乡下生活的时候可不是这么做的。
阿章是个标准的都市小孩,因为阿章的妈妈怀孕了,而且妈妈还有早产的危险,医生建议妈妈要住院,爸爸要照顾妈妈,没有时间照顾阿章。就把阿章送到了乡下外婆家。
阿章到乡下后,每天开开心心的和小伙伴们在田野里疯玩,嬉戏,特别开心!可是阿章却常忘记带作业本、彩笔等,还把屋里弄得乱七八糟。阿章就生妈妈的气,不知道是自己的错。表妹晓金知道后,大声对阿章说:请不要把妈妈当佣人!阿章听了妹妹的话,就一气之下跑到了田野上,又想想自己为什么会忘记带作业本呢?阿章的大脑里出现了妈妈帮他整理书包的画面。又想想妹妹对他说的话,阿章突然恍然大悟,自己从来没有注意过妈妈的辛劳......随后,阿章开始懂得妈妈的辛苦,在舅舅家买鸡,每天细心地照顾鸡,卖鸡蛋,用鸡蛋换钱,给妈妈买车。以前一看书就头疼的阿章还想参加读书会,赢得奖金,还帮助晓金挖掉了门前的大石头,怕外婆摔倒,也学会了整理房间,节省零花钱......
就这样,慢慢的,阿章变成了一个非常懂事的孩子,懂得了关心别人,照顾别人,诚实守信,遵守约定等好习惯。
妈妈我不是完美的小孩(汇编)
我今天在书桌上找橡皮,一本书映入我的眼帘。那是之前买的书,还没撕掉透明胶皮。我不去找橡皮了,而是撕掉包装,坐在椅子上,读起了这本书。书里有篇叫《妈妈,我不是完美的小孩》的文章,我读得津津有味。
这篇文章主要是讲女孩和妈妈的故事。一次,女孩没有考好,妈妈就火冒三丈地说:你看看别人考得多好呀,就你天天不努力!女孩想:您为什么每次都要拿我和别人比。女孩越听越激动,大叫道:够了!妈妈,我在您眼里真的一无是处吗?在您眼里,别人是神话,而我是笨蛋!你还敢顶嘴!妈妈说。
还有一次,妈妈出门前叫女孩拖地。女孩左拖拖,右拖拖,随便应付了一下,便打开电视,看起动画片了。妈妈回来了,看到女孩拖的地,顿时如火山爆发,训了女孩一顿。
后来,妈妈的辛苦,女孩都看到了。渐渐地,她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决心改变自己。有一天,女孩对妈妈说:对不起,妈妈,请您原谅我这个不完美的小孩。
读完了这篇文章,我想起了自己以前骂妈妈的情景,想起妈妈面对发脾气的我还是微笑的模样。我知道妈妈很爱我。在这里,我想对
妈妈说:对不起!我常常惹您生气,和您顶嘴,请您原谅我。今后,我会更加努力,尽量按照您的要求做好每一件事,但是我知道我不是完美的,像文章中的小女孩,也希望您能接受不完美的我。
读《我的妈妈是精灵》有感范例
近两天,我读完了《我的妈妈是精灵》这本书,看完之后,让我明白了什么是真爱。故事很富有想象力,讲述的是一个来自另外一个国度的精灵妈妈,一直不愿意让女儿发现自己与常人不一样,而隐瞒到最后。到已经无法挽回的局面时,妈妈选择了回去
看完之后,眼泪不禁夺眶而出,从中我读懂了妈妈对女儿的真爱。真爱,不仅是妈妈对女儿的爱,也可以是姥姥对外孙女的爱,就像是姥姥在下雨天为我撑起的那把伞。上二年级的时候,我打扫卫生,天公不作美,下起了倾盆大雨。我却没有顾虑到还有一个人在等待着我,那就是姥姥。我打扫完卫生,拎着裤腿,小心翼翼地走出校门,偶然抬头时,触碰到的却是姥姥一双焦急的眸子。我快步跑过去,摸到的是姥姥那双冰冷的手。我感到非常内疚,为我的行为而感到自责。但是,从那以后,我长大了,也懂得了要感恩
真爱,也不仅仅是家人之间彼此的关爱,也可以是同学之间的关心。那天,我的嗓子发炎,说不出话来,真是像哑巴一样难受,想说什么都出不来。我的好朋友徐逸雯就成了我的传话筒。她一整天都在我身边,让心急如焚的我心里好受了许多。同时我也非常感动,有一个这么好的朋友。
其实,真爱如簇簇茉莉,虽平淡无奇,却沁人心脾;真爱如丝丝春雨,虽悄无声息,却滋润万物。让我们都学会感恩,在感恩中成长!
精选:读《我不是完美女生》有感400字(通用)
《我不是完美女生》是乐多多姐姐专为女孩子写的校园系列小说《女生日记簿》中的一部,我非常喜欢这本书。这是一个关于成长,关于如何找回自我、超越自我的美妙故事。
这本书的主人公是小樱桃,她是四(3)班的班长,每逢考试她都毫不客气地把第一名的位置收入囊中。自从,乐多多小学转来一位漂亮女生郝彩儿,就让她好好地品尝了一下嫉妒的滋味。郝彩儿的容貌像女神一样完美,在语文小测试中,又获得了全年级第一。小樱桃被嫉妒这个心灵的肿瘤折磨得痛苦不堪。最终,小樱桃在妈妈的话语中找回了自信,找回了自我。
我记得书中,小樱桃查字典来理解完美,它的意思是不可挑剔,不过字典后面还有一句话:世上没有完美的东西。我就是一个不完美的女孩,我有很多缺点,粗心大意、做事缓慢、丢三落四,这些坏毛病我都会尽力地去改正。我也有很多优点,字迹工整、为人和气、爱帮助人,这些优势我会继续保持下去。我就是这样一个真真实实的人,一个不完美的的人,我接受自己的不完美。每个人都有长处和短处。我们不要为自己的短处而牢骚满腹,让自己郁郁寡欢;要多看看自己的优点,它们会使你身心愉悦,充满自信。金无足赤,人无完人,世界上没有足赤的金子,世界上也没有完美的人。
当我自卑的时候,它给了我自信;当我感到遇到困难时,它给了我勇气这种体会正是它给我的,它就是《我不是完美女生》。
读《妈妈走了》有感200字(汇编)
我看的是彩乌鸦系列里的其中一本《妈妈走了》,非常好看!
故事情节是这样的:乌鸦爸、妈、大儿子、小儿子和妹妹快乐地生活在一起。突然,有一天,突然有一天,乌鸦妈妈喝茶,正想站起来上个卫生间,却怎么也站不起来。乌鸦妈妈以为没有什么大不了,让乌鸦宝宝们不要告诉爸爸。可是,过了几分钟后,妈妈试了试,还是站不起来。现在,宝宝们才急了,连忙告诉爸爸。爸爸急忙把妈妈送进医院。经乌鸦医生诊断,妈妈得的这个怪病,已经治不好了,只能等死。过了几天,妈妈死了,大家几乎天天都在哭。后面就是讲四个乌鸦怎么生活的。
我的感谢是:假如,你身边的一个亲人离开了。你要学会坚强,不要每天都不开心。只要你不去想这些事情,想想其他开心的事,就会忘记这些事,生活跟平时一样快乐。总之,我们总要学会独立、坚强,这样你的生活才会美好。
推荐:读《鬼妈妈》有感
合上书,脑海里始终挥之不去考罗琳和她的妈妈斗智斗勇时的场景。鬼妈妈的魅力深深吸引着我。
提起妈妈,每个人心目中都会勾勒出一种慈爱、温婉的形象,妈妈总是用涓涓细流般的情感滋润着孩子的心灵。但是当你有一天,你在家里的角落找到一扇紧锁的神秘之门,你千万不能打开,也许这就是一扇通往另一个世界的鬼魅之门。主人公考罗琳和爸妈搬进了一间旧屋,在一道门后,她发现了一个与现实世界完全相同的另一个世界,那里有她的另一个妈妈,这个妈妈有一双黑色纽扣的眼睛,她要考罗琳永远留在这个世界里这就是我最近拜读的英国作家盖曼的作品《鬼妈妈》,这是一部幻想文学,盖曼笔下的鬼魅世界:雾气氤氲的老宅,阴雨绵绵的天气,把我送上一段心灵的冒险旅程。鬼妈妈罂粟般邪恶冶艳的内心,背后却是邪恶与残忍,作者不是过多停留在谴责现实世界的黑暗,而是赋予小主人公以勇敢和坚定,学会改变自己,鼓励她回到现实,承认现实,接纳现实,坚定自己的选择,最终坦然地接受现实与理想的差距。
读完这本书,我似乎更加喜欢这个并不完美的世界,因为那里有依然选择奋斗的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