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在书桌上找橡皮,一本书映入我的眼帘。那是之前买的书,还没撕掉透明胶皮。我不去找橡皮了,而是撕掉包装,坐在椅子上,读起了这本书。书里有篇叫《妈妈,我不是完美的小孩》的文章,我读得津津有味。
这篇文章主要是讲女孩和妈妈的故事。一次,女孩没有考好,妈妈就火冒三丈地说:你看看别人考得多好呀,就你天天不努力!女孩想:您为什么每次都要拿我和别人比。女孩越听越激动,大叫道:够了!妈妈,我在您眼里真的一无是处吗?在您眼里,别人是神话,而我是笨蛋!你还敢顶嘴!妈妈说。
还有一次,妈妈出门前叫女孩拖地。女孩左拖拖,右拖拖,随便应付了一下,便打开电视,看起动画片了。妈妈回来了,看到女孩拖的地,顿时如火山爆发,训了女孩一顿。
后来,妈妈的辛苦,女孩都看到了。渐渐地,她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决心改变自己。有一天,女孩对妈妈说:对不起,妈妈,请您原谅我这个不完美的小孩。
读完了这篇文章,我想起了自己以前骂妈妈的情景,想起妈妈面对发脾气的我还是微笑的模样。我知道妈妈很爱我。在这里,我想对
妈妈说:对不起!我常常惹您生气,和您顶嘴,请您原谅我。今后,我会更加努力,尽量按照您的要求做好每一件事,但是我知道我不是完美的,像文章中的小女孩,也希望您能接受不完美的我。
其他人还在看
悲剧造就完美(汇编)
那些过于理性的人都明白,在这世上,根本就没有十全十美。原因是人们眼中的完美过于平淡。
平淡是什么?就像一本小说,只讲主人公怎样快乐地生活,面对的只有欢乐与美满,那么此书有何意义?我相信每个人曾经都有想过成为如此平淡的人吧。这一点也不现实,而且如果成为现实,人们终究也会有想要摆脱平淡的一天。人生本来要有悲剧才能算人生,你偏要把它一笔勾销,不说你勾销不去,就是勾销去了,人生反更索然寡趣。
许多人因为人生多悲剧而悲观厌世,我却以为人生有价值,正因其有悲剧。悲剧并不代表他一定背到底。如果你想要摆脱,你自然会想尽一切办法解决它,摆脱它,那么这样的结局一定是完美的、美满的结局,但一定得有挫折与风险。就像前几年很红的一句话,没有风雨,怎么会有彩虹?所以我们应理所当然地去面对悲剧,并在悲剧中成长。
我身边有很多自认为自己得了忧郁症的人,每听到他们有苦说不出的一段话时,我也会抱怨这个世界的不公平。但谁不会经历悲剧呢?那些有故事的人都会经历悲剧,甚至还活在悲剧之中。但他们还会以好的心态去面对眼前,去期待将会发生什么。当然,每个人的生活都不一样,但成功人士即使遭遇悲剧,他们还是会笑着面对一切的发生。
悲剧才能造就完美的喜剧,人生有悲才不如此平淡。
妖精的小孩(汇编)
今年暑假,妈妈送给我一本书《妖精的女孩》。一拿到书,我就被封面上的一行小字深深吸引:献给所有曾经觉得自己与众不同的孩子。于是我便饶有兴致地读了起来。
故事的主角叫莫寇,她是妖精和人类渔夫的孩子。莫寇在妖精的世界里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直到有一天,她因为不能像其他的妖精那样学会隐身术,而被妖精国王发现了她的真实身份,从而被逐出妖界,与一个人类的小孩置换了一下,并改名叫萨思琪。故事就这样发生了,萨思琪在人间会遭遇些什么呢?她又会怎么应付呢?怀着好奇的心情,我继续读了下去。
一晃十一年过去了,在这十一年里,她被村民误认为怪物,不理她、骂她甚至打她。她好难受呀!但是萨思琪不理会他们,去寻找自己向往的荒野。在那里,她终于找到了一个自己的朋友塔姆。她寻回了快乐,我为她感到高兴。可是好景不长,这事被她的养父知道了,立即阻止了她,她又变得呆笨了。一个偶然的机会,她找到了一支神奇的风笛,一摸它就会吹。事与愿违的是,这件事情让村里人更加坚信她是妖精,围追堵截要消灭她。但她的养父一直义无反顾地保护她,在她被赶到屋顶,所有村民朝她扔石头的时刻,她的养父仍留着泪说,慢慢滑下来,我接住你我不会让他们伤害你的,永远都不会!在那一刻,萨思琪领悟了爱,也懂得了如何爱人。最终她选择离开养父母,重返妖界,并帮养父母找到了他们的孩子。
这本书最打动我的地方就在于萨思琪勇敢地深入妖界找孩子。那时的她是多么善良,多么勇敢,她懂得感恩,懂得报答,她在爱的浸润下,以稚嫩的肩膀,担起了两界给她的痛苦和磨难,表现出了更多的勇气和责任,活出了真实的自我。
读完这个故事,我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主人公萨思琪和我们年龄相仿,但她却那么善良、那么勇敢,那么有正义感。我要向萨思琪学习,遇到困难时敢于面对,遇到责任时勇于承担,做一个真实、仁爱、勇敢的自我!
《我不是药神》
这部电影,刚听到影片的名字,我就觉得这是一部普普通通的电影!但是,认真地看完之后,我非常喜欢下面那个神油店的老板程勇。
一个人得了白血病,由于一瓶正版的解药,要4万多,几乎没有哪一个白血病患者人能买得起这天价的药。于是,他找到了程勇,打扰了这个普通人的平凡人生。程勇为了救他,冒着生命危险去印度走私货,走来了一大批叫印度格列的药。为了救更多的人,联系不上那些得白血病的穷人患者,慢慢的等死,他想拯救他们,准备把这些解药以几千块钱的低价卖出去,以帮助恢复健康。
在买药的过程中,他结交了一位知心朋友黄毛。影片最后,黄毛为了把这批药送到程勇身边,冒着生命危险,引开警察。但是最后,黄毛被车撞了,撞得头破血流。由于程勇从印度走私货,犯了罪,因为他用这些药是救了许多人的性命,判有期徒刑五年。
看完这部影片,我潸然泪下,被那个神油店老板,被那个不顾生命危险的农村少年,被他们那种精神深深的被打动了!
精选:最美的茶花范例
她愿牺牲自己的豪华生活,宁可卖掉首饰也不让阿芒达去借债;她为了维护阿芒达妹妹的婚姻,宁可放弃自己的幸福;她为了阿芒达的前途,甘愿离开他``````
谁知道这朵美丽的茶花,是以糜烂做养料,以放纵作为生活,可却和荷花一般,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也许,她的天真和善良,一直没有消逝。
直到阿芒达走进了她的生活,她洗心革面,从头开始,牺牲自己的豪华生活,与阿芒达到乡下去过简朴的生活,却被阿芒达父亲的来访打破平静,为了维护爱人妹妹的婚姻,、她又重回到了那个阴暗的角落,哦,她是个那么冰清玉洁的高尚姑娘,别人有多么贪婪,她就有多么无私!但是,换来的不是理解和爱,而是一次次阿芒达对她的羞辱。最终,在悲伤中死去。
我想,玛格丽特不是个悲剧人物,至少,她的灵魂因为爱得到了净化,她为了别人的幸福而牺牲自己幸福,她是高尚的,是贞洁的。最重要的是,她最终,还是得到了阿芒达的忏悔和爱。
玛格丽特真的,很伟大,她获得了爱情,也赢得尊重,尽管是遗忘式的。当然,不容置疑,也是时代的牺牲品。但不管怎样,玛格丽特永远是那朵最美的茶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