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草不是笨小孩》读后感200字
假期我读了很多课外书,印象最深刻的还是《香草不是笨小孩》这本书,它是桥梁书其中的一本。香草其实不是笨小孩,她是一个善于观察、非常聪明的孩子。因为她没有上学懂的事情少,还有时调皮,麦阿姨才叫她笨小孩。我喜欢这本书中的《公主的书》这个故事。
有一次,她和对对扮演公主,想做一个河花池,就把水倒到地上,结果流到了自己的家里,家里的被子和衣橱里的衣服都湿了,麦阿姨又叫她笨小孩了,爸爸却没有生气还对她说:以后不要做捣蛋公主了。爸爸仍然给香草买公主的书,但是香草以后不再那么调皮捣蛋了,因为公主应该是很雅致、很体面的呀。可我还是觉得她不是个笨小孩,她是一个知错就改的好孩子,我们应该向她学习。
我不是坏小子
因为我的脸长得又黑又瘦,个儿也是班里最矮的,所以他们都说我发育不良。可是我可精神着呢,我爱运动,爱读书,爱学习,不错吧,就是还有点儿爱胡说八道,又因为我的小名儿叫小子儿,就是男孩儿的意思,所以许多知道我小名儿的同学就干脆喊我坏小子了。
坏小子我可算不上,因为我有很多优点。
比如,上学期的5月12日,学校开展了再次为汶川小朋友捐出1元钱,买一份学习用品的活动。老师说了,家庭有困难的学生可以不捐。我知道,老师说的就有我。我妈妈的眼睛坏了,爸爸又瘦又矮,劲儿很小,挣钱很少。老师知道的,可是我想,汶川的许多小朋友连爸爸妈妈都没有了,不是比我更困难吗?他们比我更加不幸,于是,我把这星期爸爸给我得午饭钱全部投进了捐款箱。
坏小子一点也不坏吧,我只是喜欢逗大家笑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