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过年了,家里的大人都张罗着过年的事,杀鸡、蒸年糕、打扫卫生个个都忙得不可开交,连我也担任起了家庭重任帮姑姑照顾刚满3周岁的小弟弟。
小弟弟叫朱佳乐,我们都叫他乐乐。乐乐胖乎乎的脸上嵌着一双水灵灵、虎生生的大眼睛,忽闪忽闪的。他还留着一头帅气的短发,走起路来又摇摇晃晃,天真、活泼,真惹人喜爱。
小弟弟爱动。总是这里跑跑,那里跑跑,又不知天高地厚。为了小弟弟的安全,我一直在他身后紧跟着。可小弟弟以为我在追着他玩,他就一直在我前面跑着,还不时的停下来看看我,看我追得上气不接下气,就在那里咯咯咯咯地笑个不停。他跑累了,就爬到自己的小汽车上面,开着车让我在后面追,真会折腾人。他开车只会踩前进和后退档,不会控制方向盘,也不会踩刹车,横冲直撞,前面后面的一盏大的都给撞坏了。我在旁边提心吊胆的,不敢接近他,叫他也不理我,真是拿他没辙。
乐乐开得车终于停下来,我提心吊胆的心可以暂时平静下来了。可还没等我缓过神来,乐乐又开始跑了,我在心里悲惨地叫道:天哪,他哪来这么多的力气呀?我可跑不动了。我灵机一动,有办法了,乐乐不是最喜欢打鞭炮吗?我连忙跑到房间拿来两袋各式各样的鞭炮,叫道:乐乐,乐乐,哥哥带你打鞭炮。乐乐一听打鞭炮就飞奔而来。乐乐,看着。跟哥哥这样把鞭炮用力摔在地上,‘啪’一声地炸开。乐乐把第一个摔炮炸在自己的身边,吓得自己一屁股坐在地上。我偷着乐,他也就不哭,跟着傻笑了。乐乐很调皮,他把摔炮摔在小狗的身边,把小狗吓得四处乱窜。不过他不乱跑,我也就可以省心了。
姑姑终于忙完了,我就可以解放了。带小弟弟是多么辛苦的事,可也很开心。看着妈妈为我忙前忙后的身影,心想:我小时也肯定很调皮,爸爸妈妈一定很辛苦。所以,我现在要听话,不要再让他们为我操心,并多帮爸爸妈妈做力所能及的事情。
我庆幸我不是淑女
随着一阵急促的预备铃打响,原本稍加缓慢的脚步加快了速度。但后面一向以淑女天后荣称的XXX同学却没有加快脚步,而是继续淑女的走着。在这一刻,我庆幸我不是淑女,不用向她那样淑女的走着,而是可以大步流星地朝教室奔去。
中午去外面吃饭时,我和爸爸点了许多好吃的准备大吃一顿。而坐在对面的一位长得很漂亮同龄女孩却点了一点点东西,而且吃地时候也是细嚼慢咽的。在这一刻,我庆幸我不是淑女,不用像她那样吃饭的时候细嚼慢咽,而是可以狼吞虎咽地吃,还不用向她那样为了保持身材而减少食物,而我可以毫无节制地大吃特吃,任由身材走样的千变万化。
一节体育课上,老师下令让我们大家跑接力。在赛场上,那些淑女们一点儿也不跑,她们只不过是在走路的基础上稍稍加快了一些而以。在这一刻我庆幸我不是淑女。不用像她们那样在跑步的时候也要显示出大家闺秀的样子,而是可以像脱缰的野马一样尽情地奔驰。
我庆幸我不是淑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