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妈妈不是我的佣人》读后感
暑假期间我读完了一本好书《妈妈不是我的佣人》这本书让我很受启发。
这本书的主要内容是:阿章原来是个标准的都市小孩,现在短暂转到乡下,每天开心地在田野里玩乐。可是住在一起的表妹,不知为何对他充满了敌意。一天阿章表妹说:我不知道你的妈妈是不是你的佣人,但我的妈妈不是来到乡下上学的阿章,离开了妈妈的照顾,上学时不但作业没带,连颜料也忘了带,结果被老师惩罚,被同学取笑。这句话使阿章想到了以前在家里的时候都是妈妈帮他准备的学习用品,利用他睡觉或去上学的空挡把房间整理干净。
阿章经历了不断的挫折和失败,使他从一个懒散、怯弱、自私的小男孩成长为一个独立、勇敢、节俭、关爱他人的小男子汗。
我在书中明白妈妈是很辛苦的我们要学会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不要劳烦妈妈,我们可以做力所能及的事。
看了着本书我深受启发并改正了自私、懒散、依赖的坏毛病。